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卷(地市级)(六)
2019-01-26 10:03:27 【
sp;

  1162016年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约比上年增加了:

  A132%

  B63%

  C104%

  D37%

  1172015年第四季度在线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占全年交易规模的比重约为:

  A21%

  B28%

  C37%

  D49%

  118、如按2016年移动出行市场同比增长趋势估算,2018年该市场规模将为:

  A、接近5000亿元

  B6000多亿元

  C8000多亿元

  D、超过1万亿元

  119、以下哪项最能准确描述2016年生活服务电商市场中,三个不同细分市场交易规模同比增量的比例关系?

 

  120、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A20152016年在线旅游市场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

  B2016年每个季度的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环比增量都高于100亿元

  C2016年移动出行市场月均交易规模比2015年高100多亿元

  D2016年下半年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比上半年高1倍以上

  三、根据以下资料,回答下列5题。

  2016年,全国城市公园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云南,公园数量分别为3512个、1171个、942个、828个和683个。其中,广东省的公园面积达到65318公顷,占全国公园面积的比重超过17%;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9591公顷,占全国公园绿地面积的比重约为14%

 

  注:公园绿地指具有公园作用的所有绿地的统称,即公园性质的绿地,并非公园中的绿地面积,包括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带状公园、街旁游乐园和社区公园等。

  1212016年,佛山市平均每个公园的面积约为多少公顷?

  A10

  B15

  C20

  D25

  1222016年,全国公园绿地面积约为多少万公顷?

  A200

  B640

  C20

  D64

  123、表^91考试网园面积大于公园绿地面积的城市有几个?

  A1

  B2

  C3

  D4

  1242016年,杭州公园数量约占浙江省公园总数的:

  A19%

  B15%

  C27%

  D23%

  125、关于表中城市公园数量及面积,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A、平均每个公园面积最大的城市是深圳

  B、公园绿地面积最大的城市,其公园面积排第3

  C、昆明市公园数量多于云南其他城市公园数量之和

  D、珠海和佛山两市公园面积之和为400多公顷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下列5题。

  201712月,全国造船完工93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23%;承接新船订单22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33%2月末,手持船舶订单9207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2.6%,比2016年末下降7.6%

  201712月,全国完工出口船90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27%;承接出口船订单19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22%2月末,手持出口船订单8406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5.9%

  201712月,53家重点监测的造船企业(以下简称重点企业)造船完工91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33%。承接新船订单19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19%2月末,手持船舶订单8874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3.1%

  201712月,重点企业完工出口船88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38%;承接出口船订单17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09%2月末,手持出口船订单8129万载重吨,同比下降26.6%

  1262016年末全国手持船舶订单较同年2月末:

  A、降低16.2%

  B、降低2.2%

  C、增加16.2%

  D、增加2.2%

  127、设201712月出口船完工量占全国造船完工量比重为X,同期出口船承接订单量占全国承接新船订单量比重为Y2月末手持出口船订单量占全国手持船舶订单量比重为Z,则有:

  AX>Y>Z

  BX>Z>Y

  CY>X>Z

  DY>Z>X

  128201712月,重点企业下列指标中同比增速最快的是:

  A、造船完工量

  B、承接新船订单量

  C、出口船完工量

  D、承接出口船订单量

  129201712月,非重点企业出口船完工量约占全国出口船完工量的:

  A2%

  B5%

  C95%

  D98%

  130、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

  A2016年末,重点企业手持船舶订单不到9000万载重吨

  B201712月,非重点企业承接出口船订单约30万载重吨

  C20172月末,重点企业手持船舶订单同比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D20172月末,重点企业手持出口船订单占全国比重低于上年同期

 

 

2018年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卷(地市级)参考答案与解析

1、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法律常识。20173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作关于民法总则(草案)的说明时表示,民法总则草案通过后暂不废止民法通则。民法通则既规定了民法的一些基本制度和一般性规则,也规定了合同、所有权及其他财产权、知识产权、民事责任、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等具体内容,被称为一部“小民法典”。民法总则草案基本吸收了民法通则规定的民事基本制度和一般性规则,同时作了补充、完善和发展,民法通则规定的合同、所有权及其他财产权、民事责任等具体内容,还需要在编撰民法典各分编时作进一步统筹,系统整合。

A项表述正确,民法总则草案通过后暂不废止民法通则。

B项表述错误,民法通则既规定了民法的一些基本制度和一般性规则,也规定了合同、所有权及其他财产权、知识产权、民事责任、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等具体内容,被称为一部“小民法典”。而民法总则基本吸收了民法通则规定的民事基本制度和一般性规则,民法通则规定的合同、所有权及其他财产权、民事责任等具体内容,还需要在编撰民法典各分编时作进一步统筹,系统整合。所以民法通则的内容更加广泛。

C项表述正确,民法总则作为中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民法总则表决通过,标志着民法典编纂工作第一步已经完成。民法总则基本吸收了民法通则规定的民事基本制度和一般性规则,同时作了补充、完善和发展,所以民法总则吸取和借鉴了民法通则的相关条款。

D项表述正确,根据《民法通则》第13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民法总则》第188条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2、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法律常识中宪法对非公有制经济的规定。

“允许发展私营经济,采取“引导、监督、管理”的方针”,根据1988年《宪法修正案》第1条规定,宪法第十一条增加规定:“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私营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即A项的时间为1988年。

“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1999年《宪法修正案》第16条规定,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即B项的时间是1999年。

“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根据2004年《宪法修正案》第21条规定,宪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修改为:“国家保护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即C项的时间为2004年。

“非公有制经济仅限于个体经济,不包括私营经济,且个体经济处于补充地位”,根据1982年《宪法》第11条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城乡劳动者个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个体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即D项的时间为1982年。

按时间先后排序为④①②③

故正确答案为D

3、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时政。201612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做出了规定和部署。

A项表述正确,《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第一部分指出,将试点地区人民政府的监察厅(局)、预防腐败局及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整合至监察委员会。

B项表述错误,监察委员会实质上就是反腐败工作机构,和纪委合署办公,代表党和国家行使监督权,是政治机关,不是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所以该项表述“监察委员会从属于行政系统”表述错误。

C项表述正确,《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第一部分指出,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

D项表述正确,《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4、正确答案是A

 解析

本题考查法律及时政常识。

A项:错误,《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机关。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全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工作。”据此可知,民政部门不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机关,故A项表述错误。

B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二十四条第七款规定:“征地补偿费的使用、分配方案,经村民会议讨论决定方可办理。”故B项表述正确。

C项:正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长期过程”;“坚持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据此可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故C项表述正确。

D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村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成员作出的决定侵害村民合法权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申请人民法院予以撤销,责任人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据此可知,D项表述正确。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5、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本题考查政治常识,主要考查时事政治。

A项:正确,2016216日,中央军委下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故A项表述正确。

B项:正确, 2016年9月13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