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8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试卷完整答案(考点透析)
2019-05-16 19:00:27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08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完整答案》真题及1200套国家及各省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2008海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整理版)

阅读理解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 《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几乎 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其主要表述的意思是(D
A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上是非常多的。
B
、每一本经典名著都是取之不尽的精神矿藏。
C
、经典名著具有永恒的艺术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底蕴。
D
、中外文学史上的经典名著值得反复品味。

我国的建筑,从古代的宫殿到近代的一般住房绝大部分是对称的,左边怎么样,右边也怎么样。苏州园林可绝不讲究对称,好像故意避免似的。东边有了一个 亭子或者一道回廊,西边决不会来一个同样的亭子或者一道同样的回廊。这是为什么?我想,用图画来比方,对称的建筑是图案画,不是美术画,而园林是美术画, 美术画要求自然之趣,是不讲究对称的

    人类总是依据自身的利益评价外部事物,将之分成优劣好坏,而大自然则另有一套行为规范与准则。现在人们闻之色变的沙尘暴,即由于强烈的风将大量沙尘卷起, 造成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千米的风沙天气现象,实际古已有之。它本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的一项工程,并且在全球生态平衡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地质史上,风力对草原带的风化物质进行筛选分类:凡搬不动的粗大砾石,留在原地形成砾石戈壁滩;颗粒适中的粗砂和细砂被吹移到附近就地聚集成沙漠;颗粒 微小的粉砂细土和微尘,则被强上升的气流扬上天空,作中长距离的输送。我国黄土高原的黄土层就是沙尘经数百万年堆积而成的。华夏文明就是在这块沙尘累积的 黄土地上诞生和发展起来的。澳大利亚的沙尘乘着南半球西风掠过塔斯曼海,使新西兰火山岛的土壤更为肥沃,因而被称作澳大利亚出口的珍贵产品。从非洲内 陆吹向地中海的强风帮助古罗马人使用帆船从埃及运回小麦,但也将撒哈拉大沙漠的沙尘带到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沙尘暴固然使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增加,然 而由于沙尘含有碱性,又可中和大气中的酸性物质,减缓酸雨的发生。
   
风是地球上空的传送带,它将大陆的沙尘吹向海洋,又将海洋的水汽吹向大陆。沙尘和水汽相遇,便能结合为云,最终化作降水;可见,沙尘不仅在土壤的分布和补充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且在全球的水循环上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可以说,沙尘也是决定全球生态平衡的因子。
下列沙尘暴的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A)
    A
.沙尘暴是由于风将大量沙尘卷起,使空气浑浊、能见度小于千米的风沙天气现象。
    B
.沙尘暴是雕塑大地外貌的自然力之一,是大自然保持全球生态平衡的一项工程。
    C
.从地质史上看,沙尘暴是风力对草原带的风化物质进行筛选分类的结果。
    D
.沙尘暴是那些颗粒适中的粗砂和细砂被大风吹移到附近就地聚集成沙漠形成的

奥林匹克运动才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其意义才能大大超出竞技体育的(范畴)。正是因为有众多国家、地区运动员的参加,才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自身的(成长)和壮大,而且通过各国运动员的友谊和交往,对全世界的和平以及全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了难能可贵的贡献。

在能量学面前,牛顿力学面临着革命,但是力学分析的理想条件(质点、刚体)很适合学习,却不适合把各个学科融合在一起,不适合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的态度是( D )
A.
认为只有能量学有研究价值
B.
对牛顿力学持否定态度
C.
能量学与力学应该紧密结合
D.
与能量学相比,牛顿力学有一定局限

人们以为芳香剂能净化空气,其实不然,而且实验表明,大多数芳香剂对神经系统有毒害作用,少数还可导致造血系统损害,对皮肤粘膜有刺激作用等。对一般人来说,偶尔使用芳香剂,不至于造成危害,但家中有呼吸系统疾病等症状者,最好少用或不用。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B )。
A
.有些芳香剂对空气没有污染
B
.使用芳香剂都会伤害身体
C
.家里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不要用芳香剂
D
.家里没病人,也只偶尔使用芳香剂

DNA是由4种单核苷酸按特定顺序组成的,一个单核苷酸相当于一个密码,3个相邻的密码组成一个密码子,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有序地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遗传功能单位,人们称之为结构基因。
最准确理解上面一段话意思的是(
A. 4
个按特定顺序组成的单核苷酸就是DNA
B.
结构基因是由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有序地连接起来形成的
C.
密码子是由3个单核苷酸组成的
D.
单核苷酸就是遗传功能单位,它由十几个至上千个密码子组成

1911年一位叫基尔纳的英国医生发现:一名裸体病人的体表出现了15毫米厚的模糊光圈。后来,基尔纳又多次看到了这种情景,于是他宣称:人体能放射出类似月晕和日晕的光圈,并把它称为人体辉光
20
世纪40年代,苏联科学家基利安夫妇在一次电学实验中,惊奇地发现了人体的各部位发出的光有不同的颜色:手臂是蓝色,心脏是深蓝,而臂部是绿色。更有 趣的是,人体相对发光比较明显的一些部位,恰好与中国人发现的700多个穴位相对应。在拍摄饮用烈性酒的人的手指时,他们发现,随着不断饮酒,饮酒人的手 周围的光晕会变得越来越亮,颜色逐渐接近玫瑰色。而当人喝醉时,手指头所发出的光就会变得模糊,并失去正常色彩。
近些年,科学家利用专门的仪器对不同年龄、性别、职业和健康状况的人进行了数万次测试,结果无一例外地测出了每个人体表的每个部位都在发出极其微弱的可见 光。这种光不是红外线,也和人的体温无关,而是一种蓝色的类似萤火虫发出的超微弱冷光。研究证实,人体体表各部位发出的冷光强弱不同。比如,手指尖发出的 光比虎口强,虎口发出的光又比手心强。伴随人的年龄增长和健康状况的变化,以及饥饿、睡眠等生理变化,冷光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一般来说,青年人发出的光 强度比中老年要强,体质强壮的人发光强度也大于体质较弱的人。更值得一提的是,人体有经穴的地方,比没有经穴的地方发光强度要大。
科学家认为,人体散发冷光,很可能是由于人体内藏有发光细胞的缘故。最近,安徽医科大学张学军教授领导的课题小组经多年研究,初步揭示了人体光的奥 秘。根据大量实验证实:人的细胞能够发光,并可以被仪器所接收;人体细胞发光是细胞活性氧自由基在细胞中运动的结果,它体现了细胞的氧化功能和活性,因此 人的细胞发光的强弱与人体的健康状况有很大关系。科学家认为,人体辉光很可能是人体发出的二次辐射与空气电离产生的荧光现象。因为温度处于绝对零度以 上的物体,均能发射辐射波,只不过是这种辐射波极其微弱,并且它们的波长不能被肉眼识别而已。人在发出辐射波的同时,也在接受包括来自宇宙空间的可见光、 紫外线,以及来自地球本身的X射线等辐射。
研究发现,人、动物、植物等有机物,甚至矿物、岩石等无机物,都有一个固定的能量吸收带,该吸收带一旦在比较特殊的电磁场里受到电磁能量的激发,就会产生 比原来所吸收的辐射波波长更长的二次辐射。这种二次辐射的辐射波能使空气发生电离,形成有色离子,大量有色离子的汇聚就会发出可见光。也正因为如此,人 体辉光的发出需要比较特殊的环境和苛刻的条件,在一般情况下,人们很难看到人体辉光
目前,各国科学家正试图将对人体光的研究应用到健康保健、疾病治疗、体育竞技、刑事侦查等众多领域。比如人体不同部分辉光的强弱变化可表明该部分器官是否患有疾病;在审问犯人时,犯人的辉光闪耀跳动出现斑点,说明他在说谎。
科学家坚信,如果人类能完全揭开人体光之谜,那将会创造出更多的人间奇迹。

下面对人体冷光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C  
A
活性氧自由基在细胞中运动而使细胞发光是其产生的原因。
B
它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呈现的颜色不同。
C
它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强弱不同,以手指最强。
D
它的强弱与人体的健康有很大关系。

对科学家推测人体辉光产生的过程分阶段表述不够具体准确的一项是( B   
A
第一阶段:人体接受来自外界的可见光、紫外线以及X射线等辐射。
B
第二阶段:人体在特殊的电磁场里受电磁能量的激发产生波长强大的二次辐射。
C
第三阶段:人体二次辐射的辐射波使空气发生电离,形成有色离子。
D
第四阶段:有色离子大量汇聚在人体表面,形成可见光。

根据原文提供的信息,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   A  
A
人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可能对人体光产生影响。
B “
人体冷光产生的原因来自人体之外,人体辉光产生的原因来自人体内部。
C
人体发光较明显的部位同古代中国人发现的人体经穴相对应,说明我国的古人早已发现人体光
D “
人体光之迷的完全揭开之日就是人类完全认识自身之时,我是谁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了。

科学家现在认为,之所以出现地球变得越来越暗这种现象,也许是因为大气层中的浮质和其他微粒增加所致,云中的小水滴在微粒周围凝结在一起,导致云中 含有更多的小水滴。反过来,这些小水滴会有反射作用,把更多的阳光反射回太空中。云对热量具有双重拦截作用,一方面拦截了来自太阳的热量,使其无法到达地 球,另一方面也拦截了从地球辐射出的热量。在白天,对阳光的拦截会对地球产生冷却效应,让地球不至于过热.而在夜晚,对来自地球的热量的反射、吸收以 及再度释出热量欢乐中国行魅力宁国,地球的温度就不会过低,让我们在夜晚也不会感觉太冷。所以,云层减少到达地球的阳光是可能的,它以24小时为一个周 期,为地球形成一种网状保暖系统,但这不是一成不变的,云层的高度和反射率也影响温度。

上世纪80年代,以色列和荷兰分别对地球变暗现象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随着新兴工业国家的崛起,化石燎料例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的消费迅猛增 长,燃烧时生成的各种气体以及工业污染,向大气中排放了大量粉尘和固体微粒,此外随着全球变暖,气温的上升增加了云量,光线被大气中的微粒和云层散射,而 另外一些烟尘和化学物,例如硫酸盐的微粒会反射太阳光,从而减少了到达地球的太阳辐射。随着云层和微粒的增多,太阳辐射到达地面的量越来越少,地球逐渐变 暗。

现在有一些科学家担心,全球变暗这一事实会掩饰全球变暖这一结果,而解决全球变暗的问题可能会对气温和海平面造成大的以及以前无法预料的影响。全球 变暖可能会使全球气温进一步升高,预计到2030年气温会上升2℃,到2100年会上升10℃。如果情况真是这样,气温大幅度上升会让格陵兰岛的冰盖融 化,热带雨林将会大幅度减少,而海平面也会有很大的升高。地球变暗可以减缓地球变暖的速度,但科学家也担心,全球变暗会改变世界降雨的模式,这种全球气候 改变是造成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出现大干早,夺去数万人生命的元凶。所以,各国科学家在注意温室效应的同时,也应该加大对地球变暗 的研究。

下列有关地球变暗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B
A
.到达地球表面的阳光数量越来越少,但地球变暗的程度各个地区是不一样的
B
.上世纪50年代就有科学家发现:到达地球表面的阳光数量越来越少,地球正在一天天变暗。
C
.全球变暗有利有弊,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减缓地球变暖的速度。
D
.治理污染、美化环境应该是解决全球变暗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

下列表述符合原文第三段内容的一项是 A
A
.云对热量的双重拦截作用为人类的生存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B
.云层对阳光的拦截会使地球的温度在白天不至于过热,在夜晚也不会过低。
C
.云层以24小时为一个周期为地球形成一种网状保暖系统,从而使地球变暖,产生温室效应。
D
.科学家现在认为,地球之所以变得越来越暗,是因为大气层中的云层和微粒增加所致。

根据原文提供的信息,下列推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C
A
.一个国家的空气污染越严重,那么该国家接受的阳光量下降得就越快。
B
.地球变暗可以减缓地球变暖的速度,反之,地球变暖对地球变暗也有一定影响。
C
.地球变暗对气温和海平面都有很大的影响,比如它可以通过改变世界降雨的模式而使海平面大幅度升高。
D
.如何平衡、协调地处理地球变暗与变暖这两个问题,成为各国科学家今后研究的重中之重。


数字(全)
1. 80
624528,()
80=9*9-1
62=8*8-2
45=7*7-4
28=6*6-8
9=5*5-16

2. 23591733,()
3-2=1
5-3=2
9-5=4
17-9=8
33-17=16
65-33=32

3. 131123,()
3=1*1+2
11=3*3+2
123=11*11+2
15131=123*123+2

4. 98/9947/4888/91,()
98/99,94/96,88/91
98-94=4     99-96=3
94-88=6     96-91=5
88-
80=8   91-84=7
80/84=20/21

5.         3         4          5
           36          21         
()
        7    8       5    6        3   4

  (7+8-3)*3=36
  (5+6-4)*3=21
  (3+4-5)*3=6


运算(全)
有两个数ab,其中a13b5倍,那么ab的值是( C )。
A
15                 B5                    C15              D115

一水池装有甲、乙、丙三管,单独开甲管20分钟可注满水池,单独开乙管30分钟可注满水池,单独开丙管15分钟可注满水池。现在先将乙、丙两管开放5分钟,再单独开甲管,共需多长时间可注满水池?  B  )。
A
10                B15                   C20              D5

某商品在原价的基础上上涨了20%,后来又下降了20%,问降价以后的价格比未涨价前的价格(  A  )。
A
.涨价前价格高                          B.二者相等
C
.降价后价格高                          D.不能确定

某班共有50名学生参加数学和外语两科考试,已知数学成绩及格的有40人,外语成绩及格的有25人,据此可知数学成绩及格而外语成绩不及格者(B)。
A
.至少有10                         B.至少有15
C
.有20                             D.至多有30

一个快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快1分钟,一个慢钟每小时比标准时间慢3分钟。如将两个钟同时调到标准时间,结果在24小时内,快钟显示10点整时,慢钟恰好显示9点整。则此时的标准时间是(   D )。
A
915            B930          C935    D945

某工厂1月份计划制造拖拉机850台,实际上制造了884台,超产了百分之几? B
A
34 B4 C5 D3

8米的1/3( D)厘米: A2607 B300 C2600 D266.7

足球赛门票15元一张,降价后观众增加了一半,收入增加了五分之一,则一张门票降价(C )元。
A. 5 B. 4 C. 3 D. 2

某市现有70万人口,如果5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那么这个市现有城镇人口(A) 
A. 30
   B. 31.2   C. 40   D.41.6

3的倍数,又能被4整数的数是(D
A.303  B.305  C.310  D.312

一堆苹果成1:2:3比例,总共3,其中最大一份是(D)公斤
  A.500  B.800  C.1000  D.1500

下列四个数都是六位数,X是比10小的自然数,Y是零,一定能同时被235整除的数是多少?(A )

A.XYXYXY B.XXXYXX C.XYYXYY D.XYYXYX

有四个小孩子,年龄一个比一个大一岁,他们的年龄乘积为360,问最大的小孩是几岁?A
A.6    B.12   C.5   D.8

有一个容器装酒精,加入500g后倒出来一半,再加入500g后,剩下的酒精为1200g,问容器原来装有多少g酒精?D
A.800  B.850   C.600  D.900

船在顺水中从甲地行驶到乙地要四天,回来时逆水行驶要六天,问木板从乙到甲需要多少天答案是(D)
A 6  B 18  C 12 D 24


图形

定义(缺3
暗示,用含蓄的、间接的方式,对别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其作用往往会使别人不自觉地按照一定的方式行动,或者不加批判地接受某种意见或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暗示的是(  A  )。
A
.在评选先进工作者之前,领导多次提到小王最近取得的成绩
B
.他告诉小张,希望他不要参加篮球赛
C
.小李让人带信给小赵,请小赵在厂长选举时投自己一票
D
.在无记名投票时他投了小王一票

中和是指酸和碱经过化学反应生成盐和水,所生成的物质失去酸和碱的性质。
根据定义,下列属于中和反应的是(   C )。
A.
纯碱和盐酸反应生成食盐、水和二氧化碳
B.
将生锈的铁丝放在食醋里,铁锈消失
C.
氯化氢溶液和石灰水反应生成氯化钙和水
D.
三氧化二铁和盐酸反应生成氯化铁和水

博客是指(网络写手)

法院调解,是指在人民法院审判人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自愿就民事权益争议平等协商、达成协议,从而解决纠纷进行的活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属于法院调解的是    ( D )
    A
.某地区林业机关与农业机关因权限交叉产生冲突,告之法庭,后在上级机关的调解下达成协议并撤诉。
    B
.两家因一件小事发生纠纷,打起了漫长的官司,花费巨大,后都感到不值得,于是私下和解后纷纷撤诉。
    c
.两姐妹合开一家理发馆,后因分红问题发生纠纷,但在他们即将闹上法庭的时候,终于达成谅解。
    D
.两夫妻一方提出要离婚,另一方则拿不定主意,后法院审判员在对他们讲明是非的基础上使他们又和好如初。

犯罪未遂:是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种情况属于犯罪未遂?(  A ) 
A.
一小流氓跟踪一放学回家的女同学,意图强奸。在他将该女生按倒在地正要施行 
强暴时正好有一人路过,听到呼救声赶了过来。怕被人抓住,小流氓起身溜走了 
B.
一个银行的会计,掌管了保险柜的钥匙。他打开保险柜,取走现金,制造了假盗 
窃现场。回家后,由于担心发现后会坐牢,于是连夜趁尚未被人发现的时候又返回将钱款放回原处 
C.
三个打工仔由于长期受到老板的残酷对待,合谋准备在晚上将老板杀死。但到了 
晚上,三个人谁也不敢动手,相互推诿,最后只好解散了 
D.
某公共汽车上发生抢劫案,该公车司机挺身而出,要制服这些歹徒,可惜身单力 
薄,满车乘客无一人出手相助,最后不幸身亡

农业,是人们利用生物的技能,通过自己的劳动去强化或控制生物生命的过程,以取得符合社会需要的产品的生产部分。
下列不属于农业生产的是: C
A
、小李租赁村里的荒山种玉米B、龙南县种植水稻一万亩
C
、乡炼铁厂生产农田铁铲一千把D、县里布置明年的春耕播种工作

地震次生灾害是指:由于强烈地震使山体崩塌,形成滑坡,泥石流;水坝河堤决口造成水灾;震后流行瘟疫;易燃易爆物的引燃造成火灾、爆炸或由于管道破 坏造成毒气泄漏以及细菌和放射性物质扩散对人畜生命威胁等等,统称为次生灾害。(选地震引起的房屋大量倒塌造成的人员伤亡巨大)


类比(全)
水壶:开水
正确选项为(  B )。
A
.桌子:游戏                               B.邮箱:信件
C
.音箱:歌曲                               D.灌溉:池塘
热:蒸发
正确选项为( D )。
A
.阉制:冻结                               B.波浪:液体
C
.开水:厨房                               D.寒冷:冷凝
时间:小时
正确选项为(  B  )。
A
.重力:速度                               B.质量:千克
C
.狗熊:动物                               D.大树:树枝
钱钟书:《围城》
正确选项为( C)。
A
.老舍:《嘱咐》                            B.《爱尔克的灯光》:巴金
C
.契诃夫:《苦恼》                          D.欧亨利:《米龙老爹》
学生:学习
正确选项为( D )。
A
.农民:打猎                               B.运动员:锻炼
C
.孩子:玩耍                               D.教师:教学
焊接工:护目镜
正确选项为(C)。
A
.技工:电话                               B.水生物:鲸
C
.骑士:盾                                 D.妇女:泼妇
谬误:语法
正确选项为(B )。
A
.木头:煤                                 B.庸俗:文章
C
.饼干:面粉                               D.快乐:兴奋
声母:韵母(A)
A.
元音:辅音                           B.平假名:片假名
C.
偏旁:部首                           D.语素:音节

香蕉:苹果
正确选项为(  C)
A
.树枝:树    B.食品:鸡蛋
c
.玉米:小麦    D.牡丹:花朵

太阳:恒星  (  A  )
A
,水星:行星,B,地球:恒星 C,流星:彗星  D月球:行星

逻辑(缺1
铜容易和空气中的氧气、二氧化碳、水相互作用,生成铜锈。但金几乎不跟空气中的元素发生作用。因此( D )。
A
.金比铜贵                                  B.人们比较喜欢金
C
.金的天然化合物较多                        D.金不生锈

老钟在度过一个月的戒烟生活后,又开始抽烟。奇怪的是,这得到了钟夫人的支持。钟夫人说:我们处长办公室有两位处长,年龄差不多,看起来身体状况 也差不多,只是一位烟瘾很重,一位绝对不吸,可最近体检却查出来这位绝对不吸烟的处长得了肺癌,不吸烟未必就好。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除哪项外均能反驳钟夫人的这个推论?(A)
  A.癌症和其他一些疑难病症的起因是许多医学科研工作者研究的课题,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结论
  B.来自世界妇女大会的报告表明,妇女由于经常在厨房劳作,因为油烟的原因,患肺癌的比例相对较高
  C.癌症的病因大多跟患者的性格和心情有关,许多并不吸烟的人因为长期心情抑郁也容易患癌症
  D.根据统计资料,肺癌患者中有长期吸烟史的比例高达75%,而在成人中有长期吸烟史的只占30%
   
一般对夫妻一方的睡眠和清醒周期与另一方不一样时夫妻间婚姻关系的研究表明,这些夫妻与那些婚姻关系中双方有相同的睡眠和清醒方式的夫妻相比起来,相互参 与的活动要少,并且有更多的暴力争吵。所以,夫妻间不相配的睡眠和清醒周期会严重威胁到他们的婚姻关系。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以上的论证?( D  )
      A
 夫妻双方具有相同的睡眠和清醒方式的已婚关系,偶尔也会产生可威胁到他们婚姻关系的争吵
      B
  人们的睡眠和清醒周期倾向于随季节而变化
      C
  睡眠和清醒周期与其配偶差别明显的人很少会在工作中于同事争吵
      D
  生活在不快乐的婚姻中的人,已被发现采用与其配偶不同的睡眠和清醒周期来表达敌意

w-12是一种严重危害谷物生长的病毒,每年要造成大量谷物减产。科学家发现,把一种从w12中提取的基因,植入易受其感染的谷物基因中,可以使该谷物产生w12的抗体,从而大大减少损失。
下列哪一项为真,能加强上述结论,除了(B
经验证明,同一块土地上相续种2种谷物,如果第一种不易感染,责第2种也不易
植物通过基因变异获得对某种病毒的抗体的同时,会改变其某些生长特性
植物通过基因变异后获得的抗体会传给后代
植物通过基因变异后获得对某种病毒的抗体的同时,会增加对其他某些病毒的抵抗力

张教授:智人是一种早期人种。最近在百万年前的智人遗址发现了烧焦的羚羊骨头碎片的化石。这说明人类在自己进化的早期就已经知道用火来烧肉了。李研究员:但是在同样的地方也同时发现了被烧焦的智人骨头碎片的化石。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李研究员议论的假设?(   B )
A
.包括人在内的所有动物,一般不以自己的同类为食
B
.即使在发展的早期,人类也不会以自己的同类为食
C
.上述被发现的智人骨头碎片的化石不少于羚羊骨头碎片的化石
D
.张教授并没有掌握关于智人研究的所有考古资料

任何一个高中生辍学都会失业,除非他或她找到一份低薪水的工作或者他或她有良好商业关系的亲戚。
不能有效地从上面陈述中得出下面哪个结论?   D 
A
.任何高中退学的人要么失业,要么拥有一份低薪水的工作或拥有良好商业关系的亲戚
B
.任何既没有低薪水的工作也没有良好商业关系的亲戚的高中退学者将会失业
C
.任何既没有低薪水的工作也没有良好商业联系的亲戚的就业的人不是高中退学者
D
.任何拥有良好商业关系的亲戚但不是一名高中退学者的人一定找到了一份薪水不低的工作

环境学家关注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的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价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贡献的动物的价值也是不可能的。以下哪项是作者的主要论点?C)
A
.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需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当土地在春季被犁时,整个冬季都在土壤里的蕨的种子被翻到表面,然后重新沉积到表层的下面,种子短暂的曝光刺激了感受器。感受器在种子埋在土壤里的那几个月期间已对太阳光变得高度敏感。受刺激后的感受器激发种子发芽。没有漫长的黑暗和随后的曝光,蕨的种子就不会发芽。
上面的陈述,如果正确,能最强有力地支持下面哪一项关于一块将要在春季被犁的土地,且有蕨的种子整个冬季都被埋在土壤里的陈述?A
A
.这块土地在夜晚犁要比在白天犁生长的蕨类植物少
B
.这块土地根本就不犁要比它仅在夜晚犁生长的蕨类植物少
C
.刚好在日出前犁这块地要比刚好在日落后犁这块地生长的蕨类植物少
D
.在犁地的过程中,被翻到土壤表层的蕨的种子不会发芽,除非它们被重新沉积到土壤表层的下面

在计算机语言中有一种逻辑运算,如果两个数同一位上都是0时,其和为零;一个为0、一个为1时或两个都是1时,其和为1。那么:( B )
A.
如果和为1,则两数必然都为1
B.
如果和为0,则两数必然都为0
C.
如果和为0,则两数中可能有一个为1
D.
如果和为1,则两数中至少有一个为0

常识(全)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 D )。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甲村与乙村相邻,甲村认为乙村侵犯了本村已取得的林地所有权,遂向省林业局申请裁决。省林业局裁决该林地所有权归乙村所有,甲村不服。按照《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关于甲村寻求救济的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B
    A.
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B.既可申请行政复议,也可提起行政诉讼
    C.
必须先经过行政复议,才能够提起行政诉讼 D.只能提起行政诉讼
  
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
    A.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既不能申请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甲可以对乙提起民事诉讼
    C.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可以申请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应当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提起行政诉讼
  
检察官有下列哪种情形的,予以辞退? ( C  
A
.王检察官为了得到证明整个案件事实的关键口供,便给犯罪嫌疑人上了老虎凳
B
.张检察官在闹市区开了一间酒吧,有时在上班时也去照顾生意
C
.于检察官婚假明天就到期了,但他觉得出来旅游一次不容易,于是又到西双版纳玩了十九天才回单位
D
.张检察官在担任检察官的第一年,就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
  
张国胜通过司法考试取得律师资格后并未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他借用与A法院的关系,长期在A法院代理案件,收取委托人的费用。对张国胜的处理错误的一项是(   A )。
A
.由公安机关责令其停止非法执业 B.由该地司法行政机关责令其停止非法执业
C
.没收违法所得   D.可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法律与利益有着内在的联系。下列关于法律与利益关系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D
   A
.法对社会的控制和调整主要通过对利益的调控而实现
   B
.法律是分配利益的重要手段,法律表达利益的过程,同时也是对利益选择的过程
   C
.民法的诚信原则在维护民事活动中当事人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平衡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D
.离开了法律,利益就无从产生,也无以存在

下列哪一选项是关于具体行政行为拘束力的正确理解? C

具体行政行为具有不再争议性,相对人不得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② 行政主体非经法定程序不得任意改变或撤销具体行政行为

相对人必须遵守和实际履行具体行政行为规定的义务         ④ 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不停止执行

A①② B①②④ C②③ D③④

温家宝在学校题下了(A 多难兴邦)

战国七雄是(C 秦齐楚赵魏燕韩)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  b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④①③②                   B.④①②③
C.④③②①                   D.②③④①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_______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b
攻坚阶段关键阶段重要阶段新的阶段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A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实行了改革开放
C
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D
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构建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大气中的污染气体主要是?B
A
氮气和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硫
C
氮气和一氧化碳
D
二氧化碳

唯物辩证法的核心:对立统一

毛泽东三大作风的出处:论联合政府

哪个不能继承遗产(D)
A
妻子 B 儿子 C 父母 D兄弟

管制剥夺的政治权利该怎样计算(C 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与管制的期限同时起算,管制执行完毕,附加剥夺政治权利也执行完毕)

质量问题若没有同类产品,可以要求厂家(忘了选项和答案了,有想起的补充下)

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的哲学依据有(C)
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认识了规律,办事情就能取得成功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A
①②B②③C②④ D③④

一方以胁迫、欺诈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情况下所为的民事行为属于(  D )
  A.有效行为              B.无效行为
  C.效力待定的民事行为    D.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资料分析
2006
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640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75万人。其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32561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的42.6%;第二产业 19225万人,占25.2%;第三产业24614万人,占32.2%。年末城镇就业人员28310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979万人。其中单位就业人员 1171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09万人。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在岗职工1116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10万人。
2006
年末全国共有各类职业介绍机构37450所,比上年末增加1703所,其^91考试网共职业介绍机构24777所。全年公共职业介绍机构介绍成功184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0%
131.2006
年末全国就业人数同比增长(    )。
A.0.75%          B.0.76%          C.7.3%           D.8.2%
132.2005
年末全国共有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多少所?   
A.10851          B.27431          C.35747          D.36747
133.2005
年全年公共职业介绍成功多少万人次?   
A.1476           B.1537.5         C.2214           D.2306.25
134.
我国就业人数最多的群体是(    )。
A.
城镇就业人员                    B.农村就业人员
C.
第一产业就业人员                D.第三产业就业人员
135.
下列各统计项中,2006年末同比增加率最高的是(    )。
A.
全国就业人数                    B.城镇就业人数
C.
单位就业人数                    D.城镇单位就业人数
131.B   132.C   133.B     134.B    135.B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08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完整答案》真题及1200套国家及各省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8年浙江省行政能力测试试卷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