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8年湖南省选调生考试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试卷完整答案(考点透析)
2019-05-16 19:01:4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08年湖南省选调生考试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真题完整答案》真题及1200套国家及各省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2008年湖南省选调生考试行测真题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每道题包含一段话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1. 
企业家协会2003年底完成的针对中小企业创业者的问卷调查显示:89.4%的男性企业家在1995年以前创办企业,而63.1%女性企业家注册时间在1996年以后。美国Catalyst公司报告也表明,2003年女性在美国大公司中拥有高级管理职位的数量是1995年的两倍。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女性企业家把男性企业家挤出了市场 
B.
女性企业家数量比男性要多 
C.
女性在管理方面比男性更有优势 
D.
随着时代发展,女性在创业、管理方面比以往更为积极、活跃 
2.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一月底连续发生3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自去年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31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又发生了一起针对外国车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另有16人受伤。其中两辆属于美国的车辆遭到袭击并被炸毁。阿富汗的局势表明,与强大的火力和高科技装备相比,驻阿美军急需懂得当地社会文化、精通训练当地治安部队技能的人才。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美军当心阿富汗当局没能力控制局势 
B.
相对高科技武器、装备而言,美军更需要的是人才 
C.
美军之所以遇袭,是因为缺乏人才 
D.
局势相当不妙,美军应该马上撤离阿富汗 
3. 
大量研究发现:吃鱼能补充大脑所需DHA,有助于增强人的记忆力,改善睡眠质量,提高免疫力。研究还发现:吃鱼能够使皮肤光滑,并提高视力。 
这段话主要支持下面哪个观点: 
A.
免疫力的提高,是因为睡眠质量好 
B.
吃鱼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并提高视力 
C.
吃鱼有益身体健康 
D.
吃鱼能补充DHADHA能使皮肤光滑,视力提高 
4. 
目前,国内彩电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进口名牌彩电款新质优,但价格昂贵;而国产彩电虽以质量价格比优于进口彩电而日受欢迎,但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据统计,去年全国国产彩电销量为 2600 万台,而目前全国的彩电生产能力已达3000万台以上。 
这段文字主要表述的是: 
A.
彩电行业目前是买方市场 
B.
国产彩电厂家通过规模经济降低成本 
C.
进口彩电已经日薄西山 
D.
国产彩电受欢迎程度不亚于进口彩电 
5. 
九十年代,学习机在我国风靡一时,通过学习卡程序教孩子认字、念书以及打字,很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当时曾创下一年售出 1500万套的奇迹。但有关部门的教育专家通过对 108名学龄前儿童的对比研究发现,儿童使用学习机8个月,创造力下降了57%,而阅读能力并没有明显提高。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学习机受欢迎程度足以说明其积极作用巨大 
B.
学习机对儿童智力其他方面的发展有积极影响,如学习能力 
C.
学习机对已入学儿童的作用比对学龄前的儿童作用大 
D.
用学习机取代传统学习工具以及传统教学模式并不一定可行,因为它可能妨碍儿童的创造性思维 
6. 
上个世纪,随着人才竞争的日益激烈,猎头公司应运而生,其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招募或寻找急需、紧缺的顶尖人才,包括从其他的公司中挖墙角猎头公司的不成文规则是:不得同时帮助自己的雇主乙从雇主甲公司挖墙角。一个猎头公司越优秀,它挖墙角的成功率就越高,雇用它的公司也就会越多。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一个猎头公司越优秀,能成为其挖墙角目标的公司就越少 
B.
为了确保自己的人才不被挖墙角,用人单位的最佳策略是雇用一家专门为自己服务的猎头公司
C.
为了确保自己的人才优势,用人单位的最佳策略是大幅提高雇员的工资,对所有的猎头公司敬而远之 
D.“
猎头公司的运作是一种不正当的人才竞争方式,损害了用人单位的基本利益 
7. 
自不久前日本移动通讯巨人NTF DoCoMo开通全球第一个3G服务以来,全球通讯进入3G时代。相对第一代模拟制式手机(1G)和第二代GSMTDMA等数字手机(2G)3G通信的名称繁多,国际电联规定为“IMT-2000”标准,欧洲的电信业巨头们则称其为“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其中“IMT-2000”三大标准之一“TD-SCDMA”是由中国提出的。由于中国尚未正式颁发3G牌照,3G技术目前在国内难以被广泛应用。 
对这段话主要表述的是: 
A.
中国3G技术极为落后 
B.
中国急需开发3G技术 
C.3G
技术在国内被广泛应用尚需时日 
D.
中国应该尽快颁发3G牌照 
8. 
某电力公司,靠着建造发电量较大、效率较高的电厂,以及刺激该地区用电量这两种方法,已经使得利润大为增加,并能够向消费者提供价格低廉的电力。为了维持这种兴旺局面,该公司计划以一座新电厂来取代一座旧电厂,而新电厂的发电量是该公司原有电厂的3倍。 
下列哪项是上文中所提到的计划中可能不包含或最后考虑的: 
A.
新建电厂地区用户的总用电需求量是否能再增加 
B.
新电厂的厂长人选敲定哪些人 
C.
拟议中的新电厂是否能够提高整个公司的效益 
D.
发电量增加两倍是否存在技术上的障碍 
9. 
重振女排的雄风,关键是发扬拼搏精神,如果没有拼搏精神,战术技术的训练发挥再讲究,也不可能在超级强手面前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对句子理解错误的是: 
A.
只有发扬拼搏精神,才能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B.
如果不发扬拼搏精神,则很难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C.
先进的战术技术训练再加上顽强的拼搏精神,可以使女排重振雄风 
D.
只要发扬拼搏精神,即使战术技术的发挥再差,也能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10. 
人应该对自己的正常行为负责,这种负责包括承担义务、履行责任、弥补自己行为所造成的损失,甚至还包括因行为触犯法律而承受制裁。但是,人不应该对自己不可控制的行为负责。 
对这段话理解错误的是: 
A.
人的有些正常行为会导致触犯法律 
B.
人对自己的正常行为有控制力 
C.
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可能触犯法律 
D.
不可控制的行为不属于正常行为 
11. 
一般而言,大学教授总是把高水平、创造性的学术研究当作自己的目标,并把具有此种目标的人引为同类。因此,如果有的教授因为向大众普及科学、人文知识而赢得广泛赞誉,虽然大多数的教授会认同此赞誉,但不会把这样的教授当作自己的同类。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高水平、创造性的学术研究比普及科学、人文知识更重要 
B.
大多数教授认为,普及科学、人文知识不需要再进行学术研究 
C.
大多数教授认为,向大众普及科学、人文知识能够赢得广泛赞誉 
D.
大多数教授认为,从事普及科学、人文知识工作的同时,难以进行高水平的学术研究 
12. 
研究生一般都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学术素养、培养科研实践能力当作首要的任务和目标。当然,也有部分学生不以为然,他们追求的是日后高薪工作以及体面职位,所以他们疯狂地在外实习、从事社会兼职。而大多数研究生院注重的是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因此,他们有必要对这些学生进行关注或帮助,使其明晰自己的定位,以免顾此失彼。 
这段话中的这些指的是: 
A.
过于注重学习的研究生 
B.
过多进行实习、兼职的研究生 
C.
学术能力欠缺的研究生 
D.
在外实习导致的学术能力欠缺的研究生 
13. 
美国《科学》杂志20日发表的一篇调查报告指出,目前有9000多件太空垃圾正绕地球轨道运行,且今后几年内将继续增加。科学家们发出警告说:如果我们不从现在开始就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这些太空垃圾会像高速公路上无人驾驶的失控汽车一样,造成通往外太空的宇宙通路发生意外碰撞的危险状况。 
以下各项最接近科学家们警告的是: 
A.
只要从现在起就开始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宇宙通路就有可能避免发生意外碰撞的危险状况 
B.
只要从现在起就开始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宇宙通路就永远不会发生意外碰撞的危险状况 
C.
太空垃圾的严重性,已经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 
D.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垃圾会造成宇宙通路出现危险状况 
14. 
几乎每个大学生都能意识到大家所面临的就业困境与压力,但是却从来没有或不愿把这个困境当作自己的。按照心理学的阶段成熟理论,学生阶段其实处于一种被称为责任延缓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学生们可以不去承担自己应该负有的社会义务,也不用过多考虑自己的独立责任。这样做有个好处是:可以保证学生以一种科学的态度、一种自由的心境去高效地学习。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大学生还惯性地把自己定位于责任延缓状态,他们潜意识中的观点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我的奋斗时间还多着呢、我一定会有非凡的未来……
下面与作者态度最为符合的是: 
A.
车到山前必有路 
B.
今朝有酒今朝醉 
C.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D.
我辈岂是蓬蒿人 
15.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引述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话称,在过去多次中美核子科学家交流会期间,美国曾获得过中国有关核技术的资料,而且远远超过早些时候美国指责中国窃取美方核机密的数量。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中美核子科学家之间曾有过友好的学术交流历史 
B.
中国核技术比美国先进 
C.
美国核技术比中国先进 
D.
美国科技间谍比中国普遍 

16. 几年前,近视眼手术不但痛苦,而且并不总是有效。现在由于在近视眼手术中使用了新技术,所以手术可以使视力得到极大的恢复并且更为便宜。正是这两个因素使医院里做近视眼手术的人数急剧增加,结果去年一年,在整个医疗行业,该项手术的总花费额不降反增。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几年前,近视眼手术很少成功 
B.
近视眼手术的总花费额增加,这是因为参加该手术人数的增加抵消了单个手术费用的降低 
C.
近视眼手术总花费额的增加是因为使用了新技术,导致了成本增加 
D.
几年前,能付得起近视眼手术费的人数更多 
17. 
几年前,本部门曾经出台过《广告管理条例》。在这里,我们必须重申:广告中禁用霸、皇、王之类封建词汇,发现一个就要改正一个,并处以1万元的罚款。若在广告中发现使用不雅词汇如屁眼等,罚款是前述行为的十倍。若发现使用伟人或古人名义进行广告宣传的,广告立即停播,并处罚款20万元。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罚款可超过20万元。 
对这段话理解不正确的是: 
A.
广告中使用不雅词汇,一经发现罚款10 
B.
广告中使用霸、皇、王等词汇,不是今天才第一次反对的 
C.
用古人名义做广告,罚款20万以上可以准予播出 
D.
广告停播造成的损失由广告制造者自负 
18. 
众所周知,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华尔街投资经纪人需要具备一定的天赋。专业的理财课程可以帮助人们解决有关投资问题,但这种课程仅仅对那些具有投资天赋的人有帮助,这些人通过理财课程来获得一些方法,如果这些投资问题恰巧发生时,他们就可以很好地应用这些方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那些没有学过理财课程的人在投资问题发生时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B.
那些在解决投资问题方面已经很有办法的人不可能从理财课程中受益 
C.
大多数成功地解决了管理问题的方法是从理财课程中学到的 
D.
那些在解决投资问题方面受益于理财课程的人具有投资天赋 
19. 
与会的很多国家认为,严厉打击国际恐怖活动( ),但草木皆兵,随意扩大战争范围,则( )轻率。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无可厚非 失之 
B.
理所当然 有失 
C.
迫在眉睫 有失 
D.
事在人为 凸显 
20.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的《2007年美国的****纪录》指出,各国都有( )为促进和保护本国的****作出努力。任何国家都无权( )****的化身,将****作为对别国进行干涉、施压和实施自己战略利益的手段。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权利 自吹 
B.
责任 自诩 
C.
能力 标榜 
D.
希望 自封 
21.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发表( ),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暴力冲突升级表示严重( )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声明 关注 
B.
申明 关心 
C.
申明 关注 
D.
声明 关心 
22. 
傅雷的家教如此之严,望子成龙的心情如此之热烈。他要把自己的儿子塑造成符合他的理想的人物,这种家庭教育是相当( )的,没有几个人能成功,( )傅雷成功了。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恐怖 但是 
B.
可怕 竟然 
C.
危险 然而 
D.
冒险 尽管 
23. 
这块将被后代永远怀着( )之情( )的尊严圣地,远离( ),孤零零地躺在林荫里。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敬畏 祭拜 喧嚣 
B.
敬畏 朝拜 尘嚣 
C.
崇拜 祭拜 喧嚣 
D.
崇拜 朝拜 尘嚣 
24. 
县城竞有如此优秀花旦,真令人意想不到!( )那精湛演技、圆熟唱功,真看不出她是第一次登台演出。而当她一声长叹,背身蓦然往观众座席回眸一顾时,整个现场立刻( ),静得听得见针掉地下的声音。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何况 万籁无声 
B.
况且 万籁无声 
C.
何况 鸦雀无声 
D.
况且 鸦雀无声 
25. 
柏格森《笑论》说,一切可笑都起于灵活的事物变成( ),生动的举止化作( )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刻板 无聊 
B.
呆板 机械 
C.
刻板 辛酸 
D.
呆板 无奈 
26. 
最近几天,美英两国政府高级官员频频( ),共同( )伊拉克战后的重建事宜。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会晤 磋商 
B.
会面 磋商 
C.
会晤 洽谈 
D.
会晤 洽谈 
27. 
政府日前发起一项新的运动,( )家庭关掉电视机,提醒人们不要( )在没有希望的小屏幕前,应该去户外活动。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敦促 沦落 
B.
督促 迷失 
C.
敦促 迷失 
D.
督促 沦落 
28. 
在中国统一大势不断巩固与发展的过程中,博大精深、与时俱进的中华文化( )起到了团结各族、促进国家统一的重要作用,( )为合理( )统一道路上所遇到的各种矛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资源。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不但 而且 化解 
B.
如果  解决 
C.
不但 而且 解决 
D.
不但 而且 扫清 
29. 
衡阳生产的廻雁峰酒,口感( ),气味( ),八九十年代曾多次获得省部级大奖,在湘南地区大受欢迎。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醇厚 芳香 
B.
淳厚 芬芳 
C.
纯厚 醇香 
D.
纯厚 芬芳 
30.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 )的国际斗争,面对执政条件和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就( )不断增强执政本领。 
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日益艰难 必要 
B.
日益复杂 必定 
C.
日益公开 必然 
D.
日益激烈 必须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一、数字推理。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31. 2
4517( )
A.41 
B.53 
C.82 
D.94
32. 3
61118( )
A.26 
B.27 
C.28 
D.29
33. 7
152537( )
A.51 
B.47 
C.43 
D.37
35. 103
1019688( )
A.59
B.64
C.72
D.77
二、数学运算。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试题呈出一道算术式,或是表述数字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你可以在草稿纸上运算。遇到难题,可以跳过暂时不做,待你有时间再返回解决它。
36. W城与S城两组迎宾车队相向而行,汇合后再一起开往T城的某家饭店举行仪式。已知两城相聚120公里,W城车队平均车速32公里/小时,S城车队平均车速28公里/小时。临出发时,W城车队派出一辆跑车M去往S城方向联络路况,碰到S城车队后马上返回报告,回到M车队报告完毕后继续折往S城方向。如此跑车M来回折返了多次,跑车M时速80公里,报告时间忽略不计,汇合后M跑车跑了( )公里路程。
A.80 B.120 C.160 D.240
37. 5798×2435-5797×2436
的结果为:
A.3362 B.-3362 C.3238 D.-3238
38.
小明爷爷开商店,商店仓库的一个大桶里面混合装有5种不同口味的糖,每天小明都会偷偷拿两颗糖吃,因为仓库很黑,所以拿糖时只能随机乱拿而不能挑选,请问,至少要过( )天,才能保证小明有两天所吃的糖的类型完全相同。
A.5 B.10 C.15 D.16
39.
某大学,女生比男生多25%,男生比女生少了( )
A.25% B.20% C.15% D.10%
40.
年终某单位分沙田柚,若每人分9个,则多10个,每人分10个,又少9个,柚子共有( )个。
A.181 B.164 C.128 D.103
41.
某县筑路队替某乡修筑一条公路,原计划每天修500米,为抢时间提前通路,实际上每天多修100;在预定工期前4天,只剩1公里的公路未修完,这条公路全长是( )米。
A.5000 B.6000 C.7000 D.8000
42.
周长相同的下列图形,( )面积最大。
A.
三角形 B.正方形 C.长方形 D.正六边形
43.
724后面补上三个数字组成一个六位数,使其能被345整除,则下列合乎条件且最小的是( )
A.724320 B.724200 C.724100 D.724020
44.
胡军今年的年龄恰好是他儿子的4倍,16年后,他恰好比儿子大一半,胡军今年( )岁。
A.54
B.48
C.32
D.24
45.
某汽艇在湘江上顺流时每小时航行60千米,逆流时每小时航行40千米。假设该汽艇从衡阳某码头沿湘江顺流而下往长沙方向开去,假设汽艇上所携带汽油只能维持3个小时而沿途没有水面加油站,该汽艇驶出( )千米后必须返回码头。
A.80 B.72 C.60 D.40
46.
一瓶5%的氯化钾溶液敞开盛放后若干天,变成了12%的溶液,现往瓶内加3006%的溶液,混合后变成了8%的氯化钾溶液,原5%的溶液重( )克。
A.360 B.480 C.600 D.720
47.
韩某于2007年花50000元购得一种基金,当时基金发行机构承诺以每年50%的固定比率增值,到( )年该基金总价值能超过350000元。
A.2010 B.2011 C.2012 D.2013
48.
雪灾停电期间,小华家买了两种蜡烛,质地均匀,但是长短、粗细不同,一种能点2小时,另一种能点1.5个小时,分别拿出一支同时点燃,过半小时两根蜡烛完全一样长,两支蜡烛长短比例为( )
A.9
8 B.76 C.54 D.32
49.
姥姥送来28根棒棒糖,妹妹看小军分得比自己多,就抢走哥哥的一半,小军又追着妹妹跑,把妹妹手里的一半又抢了过来,妹妹大哭,姥姥过来了,从小军那拿了5根棒棒糖给妹妹,此时妹妹比小军多了2根,破涕为笑。问妹妹最初分了( )根棒棒糖?
A.9 B.12 C.16 D.18
50.
小成骑自行车去长白山,自己带了个大水壶,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规则:若遇到村庄,则在原有水的基础上加一倍,骑满1个小时,则一次性喝掉1升水,这样从开始出发不到半小时,路过甲村庄,加一倍,骑满1小时喝掉1升水,稍后再路过乙村庄,加一倍,过一会满1个小时再喝掉1升,到丙村庄时,刚好过完3个小时,在壶里剩下的水的基础上加一倍,刚好够1升水,于是一口气喝光。问小成出发时壶里装有( )升水?
A.0.5 B.0.375 C.1 D.0.875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一、图形推理。请从所给的四个选择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或按题目要求作答。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56. 业缘关系是指人们由职业或行业的活动需要而结成的人际关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业缘关系的是:
A.
老张和老李都喜欢下棋,他们因为经常去老年文化活动室下棋、观棋而结交认识
B.
小谢是浙江人,小邢是安徽人,他们因为上大学住一个寝室而认识
C.
大刘一次出差,在火车上与老冯志趣相投,一见如故并结为至交
D.
小黄是公司业务员,因经常去宏远公司办事,久而久之与宏远经理小贺认识
57.
顺应是指外部环境发生变化,而原有认知结构无法同化新环境提供的信息时所引起的主题认知结构发生重组与改造的过程,即个体的认知结构因外部刺激的影响而发生改变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顺应的是:
A.
小芳放学回家的路上,碰到一个说是他叔叔的陌生人,并说给小芳买糖吃。小芳想起妈妈以前的告诫,拒绝了陌生人的邀请
B.
三岁的小倩一个人在家,打开妈妈的睫毛膏,她闻着很香以为能吃,用舌头舔了舔觉得很苦,从此再也不乱尝妈妈的化妆品
C.
小军放学回家做作业,对一道题卡壳,突然间他想起老师讲过的一道类似的题目,于是顺利的把题目解出
D.
小何上大学时第一节体育课学滑冰刀,他虽然从未滑过,但因为在中学有过滑旱冰经验,所以很快就会滑了
58.
斯德哥尔摩效应又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者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症,是指犯罪的被害者长期受制于犯罪者,经解救后对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不属于斯德哥尔摩效应的是:
A.
某银行员工甲被劫匪劫持四天,后被解救,但其不仅拒绝对劫匪进行指证,甚至还筹集资金帮劫匪延请辩护律师
B.
某幼儿园教师被男家长******长达一年,后该男家长行为被他人举报,但该幼儿园教师声明:自己纯属自愿,并且自己已经爱上该男士
C.
小丽被某劫匪抢劫,一个月后劫匪被抓获,在法庭上小丽对劫匪一见钟情,放弃指控
D.
某女大学生被绑架一周,后来绑匪良心发现将其释放,期间某女虽然饱受欺凌,但因为绑匪每晚给自己烧热水洗脚,而认定绑匪是好人,释放后欲与绑匪恋爱
59. “
凤凰男这一名词指的是出身农村、家境贫寒、经自己发奋读书,最终山窝里飞出金凤凰,在城市里功成名就的男士。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凤凰男的是:
A.
来自赣南山区,大学毕业后回家开办养猪场最终富甲一方的甲
B.
出身某村贫困家庭,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在国际着名刊物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的乙
C.
出身某村贫困家庭,高中毕业后经亲戚介绍进入某贸易公司现已成为副董事长的丙
D.
出身县镇低保特困家庭,经自学成才,后开办企业自己做老总的丁
60.
共情指的是个体能主动深入到他人主观世界,了解对方感受并作出相应反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共情的是:
A.
下雨天小李进门来打了个寒颤,不久小张给他端来一杯热茶并给他拿来一双干燥的袜子换上
B.
小张和小李在某些事物的看法上非常相似
C.
小王和小胡谈恋爱,小王每次给小胡打电话时,小胡好像能事先预感到
D.
小王不喜欢吃鱼头,于是把它夹给小胡,恰好小胡非常喜欢吃鱼头,小胡很高兴
61.
阅读障碍指的是儿童智力正常、没有明显生理损伤但阅读成绩显着低于同龄儿童两个年级以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阅读障碍的是:
A.
小冰都五岁了,到现在还不会说话,而且他并不像其他小孩对图画书感兴趣
B.
五年级的小健活泼好动,他的语文成绩还停留在二年级水平,但是他的数学却经常得满分
C.
小华本来该上二年级了,他的语文老师认为他的识字量有所欠缺,怕他跟不上班,于是建议小华留级重读一年级
D.
小花有次发烧,痊愈后留下视力后遗症,都九岁了,她还不识字,更别提阅读了
62.
合同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合同诈骗罪的是:
A.
某甲未经学院同意而以学院名义与外界签订合作办学合同
B.
某乙为与客户签订合同,伪造固定资产证明作担保
C.
某丙借用其叔父公司的公章和合同文本与K公司签订合同
D.
某丁在签订合同后,携带对方预付20万定金后潜逃
63.
民事合同指作为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经过平等协商,设立、变更或中止民事关系的协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民事合同的是:
A.
某甲与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B.
某农民乙与有关方面签订土地承包合同
C.
某丙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D.
某丁与有关方面签订采矿合同
64.
趋避冲突是指一个人对同一事物同时产生两种对立的动机,一方面好而趋之,另一方面恶而避之的矛盾的内心冲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趋避冲突的是:
A.
甲逛街时剩钱不多,既想省钱买衣服,又想满足口腹之欲品小吃
B.
乙工作又想工资高,又想工作清闲
C.“
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
D.“
既爱鱼好吃,又嫌鱼多刺
65.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或事后丧失了合法根据而被确认为导致他人遭受损失而获得的利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不当得利的是:
A.
甲偶然从地里挖出一块钻石卖了十五万元
B.
乙取款时因取款机故障,多取了一万元而存款额并未减少
C.
丙因顾客疏忽、忘要找零而将三十三元零钱据为己有
D.
丁隐瞒在餐厅捡到的某公司会计掉的装有二万元的信封
三、类比推理。先给出一组或多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66.
超级女生:快乐男声
A.
广电总局:湖南卫视
B.
安徽卫视:湖南卫视
C.
电影频道:电视台
D.
湖南卫视:选秀节目
67.
崇尚:尚武
A.
信仰:仰视
B.
相信:信佛
C.
赌博:博学
D.
起飞:飞机
68.
苹果:平安
A.
书本:文字
B.
钢笔:文章
C.
香蕉:月牙
D.
玫瑰:爱情
69.
喜爱 ( ) 相当于 ( ) 漠视
A.
喜欢 冷漠
B.
厌恶 关注
C.
爱情 冷漠
D.
厌恶 冷漠
70.
和谐社会:科学发展
A.
盈利企业:先进管理
B.
英俊青年:幸福生活
C.
聪明孩子:补充营养
D.
丰收季节:风调雨顺
四、逻辑判断。每题事先给出一段陈述,假设该陈述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请你根据这段陈述,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
71.
数应一班竞选班长,如果小郭参加竞选,则极具竞选实力的小赵和小刘不参加竞选。所以,如果小郭参加竞选,他将肯定当选。
以下哪些项必须成立,才能支持上述结论?
.当选者一定是竞选实力最强的竞选者
.如果小郭参加竞选,那么,他是唯一的候选人。
.数应一班,除了小赵和小刘,没有其他人的竞选实力比小郭强
A.

B.

C.

D.

72.
如果起雾,那么高速公路将封闭。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结论推出?
.如果高速公路没封闭,则一定没雾。
.如果高速公路封闭,那么一定有雾。
.除非起雾,否则高速公路不会封闭。
.除非高速公路封闭,否则不会有雾。
A.

B.

C.

D.

73.
重点中学的学生一般比非重点中学的学生成绩要好。李明在大学时是他们班的第一名,因此,他高中是在重点中学就读。
以下哪项的推理方式与上述句子最为相似?
A.
如果努力工作,一般能取得好的业绩。老李最近下岗,因此,他没有努力工作
B.
儿童时期的心理教育非常重要。小廖是公司心理素质最好的人,因此,他一定在儿童时期获得过良好的心理教育
C.
如果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就能取得好成绩。小李成绩优异,因此,他很会学习
D.
南方人一般比北方人白,小燕在她们寝室最白,因此她一定是南方人
74.
某公司举行文艺汇演,共有四组节目,小王、小张、小赵、小李抽签决定上台演出顺序,前台小丽问他们谁先谁后,小王:我第一个上台。小张说:我第三个。小赵说:我第四。小李说:反正我不是最后一个。
若他们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说了谎,则以下哪项成立?
A.
小张的话假,可推出四个人的演出顺序
B.
小赵的话假,可推出四个人的演出顺序
C.
小李的话假,可推出四个人的演出顺序
D.
无论谁说假话,都能推出四个人的演出顺序
75.
甲、乙、丙三人去餐厅吃饭,服务员想知道他们三人分别是干什么的,但三人只提供了以下信息:三人中一位是工程师、一位是教授、一位是医生;丙比医生年龄大,甲和教授不同岁,教授比乙年龄小。
据此可以推出:
A.
甲是工程师,乙是教授,丙是医生
B.
甲是教授,乙是医生,丙是工程师
C.
甲是医生,乙是工程师,丙是教授
D.
甲是医生,乙是教授,丙是工程师

76. 现在网上到处充斥能够自动翻译的软件,译者即使不具备良好的外文水平也不妨碍译稿。因此,译者不必再费苦心提高自己的外文能力,而应该注重译稿中汉语写作能力的培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A.
自动翻译软件的翻译质量很次,并不能保证翻译语言的通顺和准确
B.
翻译者的计算机水平有限,培训机构忽视了计算机教学
C.
目前有些译者的汉语写作能力的欠佳
D.
目前市场上的翻译软件多为盗版,侵犯了开发者的知识产权
77. 2008
年春节期间,恒源祥集团通过一则电视广告进行密集的广告宣传,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最大程度的知名度。
由此可以推出:
A.
电视广告是打开市场的最重要途径
B.
高知名度的商品将拥有众多消费者
C.
商品的知名度与其质量有很大的关系
D.
商家仅仅通过电视广告,不需网络、报纸等其他宣传工具,也可以获得最大程度的知名度
78.
帕累托最优,指这样一种社会状态: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如果不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情况变坏,他的情况就不可能变得更好。
由此可以推出:
.对于甲来说,只要他的情况可能变得更好,就会有其他人的情况变坏。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对于甲来说,只有使其他人情况变坏,他的情况才可能变得更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对于甲来说,只要使其他人情况变坏,他的情况就一定变得更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A.

B.

C.

D.

79.
某农场大批羊群死亡,经专家解剖,发现死亡绵羊胃部有一种野菜残余,经化验,该野菜感染一种病菌,该病菌能释放某种对哺乳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毁灭性伤害的物质,微量即可导致立即死亡。但该农场主表示,他们全家也吃了这种野菜,但并无异样。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解释上述情况?
A.
该病菌只对哺乳动物有害,并不损害野菜正常生长
B.
在某些健康人身上发现该病菌
C.
该病菌只感染野菜根部,绵羊整颗野菜连根吞下,而人只吃野菜嫩叶
D.
他们全家只吃了一顿该野菜
80.
小黄买了两种股票,去年一年所有股票平均每股增值7元,其中M公司股票平均每股增值10元,N公司股票平均每股增值6元。小黄认为增值差异可能是刚购买时平均股价M公司比N公司高所导致的,假设股票增值比率为:每股增值额除以每股购买价格。
由此可推出:
A.
小黄购买的M公司股票多一些
B.
小黄购买的N公司股票多一些
C.M
公司股票增值比率高一些
D.N
公司股票增值比率高一些
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81.
下列有关国务院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国务院常务会议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秘书长组成
B.
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的设立、撤销或合并都必须经总理提出,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
C.
国务院设立审计机关,对国务院各部门、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地方各级政府的财政收支以及企业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D.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都不得超过两年
82.
下列有关我国民族自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自治乡四级
B.
民族自治机关包括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和人民政府
C.
民族自治地方的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也属于民族自治机关
D.
民族自治机关若需要组织公安部队必须经过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
83.
下列有关我国法律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全国人大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表决基本法律时,得票必须超过全体成员的半数才算通过
B.
全国人大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法律由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法律解释必须由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法律解释与法律具有同等效力
84.
在一项精简机构的人事变动中,必须辞退部分公务人员。但下列人员均有其特殊情况,根据相应法律法规,相较而言最应该被辞退的是:
A.
甲:工作表现突出,但因对新安排的职位不满,以拒绝赴任的方式表示抗议,已经有二十天没来上班
B.
乙:工作表现欠佳,半年前因病住院,目前仍未康复
C.
丙:某政府机关办公室主任,一年前结婚,因与丈夫分居两地,常借出差机会与丈夫团聚,去年因此累计旷工达二十五天,目前正休产假
D.
丁:某派出所警察,因一年前出警抓捕行动与歹徒发生冲突,导致右手残疾,不能胜任警察职务
85.
下列情形可申请国家赔偿的是:
A.
在一次清除违章建筑中,因与城管言语冲突,临街住户许某一怒之下,把厂棚支柱拆毁,导致棚内货物损失
B.
某县人大代表在去某乡参观的途中,因交通拥堵事故与刘某发生肢体冲突,造成刘某手臂骨折
C.
三年前,某市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以造成河流污染原因吊销了陈某的食品加工厂的营业执照,造成该厂停工半年。半年后经环保局检测,证明污染是由上游两公里处某造纸厂造成的,工商局于是返还其执照
D.
某乡派出所在无任何证据下将黄某当作杀人流窜犯拘留十五日,后经多方取证,证明其曾经有过偷税漏税行为,但早已经判罚并执行,遂将其释放
86.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从事特定活动需要申请行政许可,下列方式中不可行的是:
A.
委托他人递交书面申请
B.
自己亲自电话申请
C.
电子邮件申请
D.
电子传真申请
87.
某乡村民对某部委在设施建设的征地行为提出诉讼,此案第一审应当由( )管辖。
A.
基层人民法院
B.
中级人民法院
C.
高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88.
根据《行政复议法》,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由申请人选择,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但某些实行垂直领导的机关除外。针对下列哪个部门的行政复议只能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
A.
市国税局
B.
市工商局 C.市民政局
D.
市教育局
89.
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采取一定措施,下列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抵缴罚款
C.
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D.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十加处罚款
90.
张三因口角被李四殴打致伤,张三因此要求县公安局对李四进行处理,县公安局迟迟未予答复,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张三可对县公安局提出行政诉讼
B.
张三可对县公安局提出行政复议
C.
张三可向县公安局申请国家赔偿
D.
县公安局不予答复并非拒绝回应,所以张三不能对其提出行政诉讼
91.
下列有关政府采购招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在邀请招标时,采购人可凭自己喜好任意邀请供应商,只要供应商达三家以上
B.
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不得少于一年
C.
符合专业条件的供应商或对招标文件作出实际相应的供应商不足三家时应与废标
D.
投标人报价均超过采购预算,可先行采购,再报请修改采购预算
92.
下列有关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现年24岁的大学本科生小王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现年19岁在外打工的小红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现年13对的全日制高中生小花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现年9岁的全日制初中生小军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93.
下列有关公民失踪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利害关系人可向当地公安部门申请宣告该公民为失踪人
B.
若公民甲下落不明已3年,甲父申请宣告失踪,甲母申请宣告死亡,则应宣告死亡
C.
申请宣告死亡必须经由宣告失踪的程序
D.
失踪人的财产可由关系密切人代为保管,而其所欠债务则债随人消不必偿还
94.
下列遗嘱无效的是:
A.
遗嘱人经公证机关办理的公证遗嘱
B.
由遗嘱人亲笔书写、签名并注明年、月、日的自书遗嘱
C.
由某人代书,但有遗嘱人签名的代书遗嘱
D.
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以录音形式保存的声音遗嘱
95. 2007
年,股市大热,下列有关股票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股票发行价格可按票面金额,也可以超过或低于票面金额
B.
股票分为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
C.
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
D.
股票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
96.
某南方着名品牌面条在进入北方某省市场时,发现自己商标一个月前遭人在商标局恶意抢注,这时该面条公司可采取的行动是:
A.
向商标局申请注销假冒商标
B.
向法院申请裁定
C.
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裁定
D.
向当地工商部门申请裁定
97.
某贸易公司甲租赁当地人气颇旺的乙商场柜台,销售丙厂生产的名牌电磁炉,为打开销路、获得利润,下列方式中可行的是:
A.
以贸易公司的名义,进行让利销售
B.
以乙商场的名义,进行让利销售
C.
以丙厂家的名义,进行让利销售
D.
以明示方式的给购买者折扣,但不入账
98.
某市政府事业单位去年一年的收入包括以下几项,其中应该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是:
A.
上级财政拨款
B.
单位场地租赁收入
C.
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D.
购买国债所得利息的收入
99.
下列情形中,属于自首的是:
A.
某城建局局长收受开发商100万贿赂,事后不安,打电话向纪检委交代事实经过,但后来携带全家逃匿
B.
赵某和林某合伙诈骗,赵某担心诈骗事发,于是向公安机关举报乙曾盗窃价值数万的通讯电缆,经查属实
C.
秦某和其表弟合伙诈骗,秦某后来主动向检察机关交代自己的诈骗行为,但并未提及乙
D.
马某杀人后,其父主动报案并将马某送到派出所,马某当即交代了杀人的全部事实和经过
100.
某县城梁某纠集罗某等六人成立斧头帮,自命为帮主。梁某要求属下尽一切可能为本帮筹集资金作为帮费。罗某等人在半年内盗窃3次、抢劫5次、诈骗2次、打架斗殴致2人重伤,非法所得财物若干。上述行为中梁某参与抢劫3次,其余行为并未参与,但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后该帮被群众举报,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孙某应对所有的犯罪行为承担责任
B.
孙某应对知道的犯罪行为承担责任
C.
孙某应对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责任
D.
孙某应对指挥的犯罪行为承担责任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所给出的图、表或一段文字均有5 个问题要你回答。请你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一、根据下图回答101105题。


  101. 生活资料价格指数增长率显著高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增长率的月份有:

  A.2B.3C.4D.5

  102.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增长的月份有:

  A.2B.3C.4D.5

  103. 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增长最快的月份是:

 A.4B.6C.8D.9

  104. 生活资料价格指数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差别最大的月份是:

  A.4B.6C.8D.9

  105. 当月生活资料指数与生产资料指数最大差别与最小差别的差距大概是:

  A.0.5B.1.1C.1.5D.1.7

二、根据下表回答106110题。


  

 106. 朝阳区第三产业中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的数量和大约是:

  A.436B.438C.440D.442

  107. 朝阳区第三产业中比例最高与最低的行业的差值是:

   A.1471846B.1532451C.1974305D.1567083

  108. 表中问号处应该填入的数字是:

  A.8.3B.9.2C.9.8D.10.2

  109. 朝阳区与丰台区的第三产业中差异最大的行业是:

 A.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B.批发和零售业C.金融业D.房地产业

  110. 丰台区第三产业比例最大的行业比朝阳区第三产业比例最小的产业多:

   A.287393B.243819C.320196D.311569

 

三、根据下面的文字材料,回答111115题。

  2008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1%。其中,城市上涨6.8%,农村上涨7.7%;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8.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从月份比看,本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200712)上涨1.2%

  从八大类别看,1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8.2%。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1%。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1.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1%。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2%。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1.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3%。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1%

  111. 城市与农村的消费价格比是:

  A.4/3

  B.3/2

  C.3/1

  D.2/1

  112. 从八大类别看,1月份涨幅最高和最低的分别是:

  A.居住类和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

  B.居住类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C食品类和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

  D.食品类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

  113. 家庭设备用品价格占所有服务类价格的比例是:

  A.83%

  B.78%

  C.69%

  D.62%

  114. 200712月与20071月相比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

  A.1.3%

  B.2.6%

  C.5.8%

  D.7.1%

  115. 如果20071月的居住类价格为1500,那么到该统计时,居住类价格为:

  A.1591

  B.1531

  C.1607

  D.1518

 四、根据下面的文字材料,回答116120题。

  2007年湖南各季度企业信心指数始终处在135以上的景气高位。其中一季度为137.85,二季度为137.76,三季度137.33,四季度为135.47,表明企业家对我省宏观经济运行的信心保持了稳定。四季度长株潭三市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平均为143.29,表明企业家对三市的经济发展前景看好。

  四季度各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与三季度相比升少降多。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08.68130.79123.76,比上期上升3.50.761.68;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以及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35.29143.63138.07143.75154.39,比上期下降2.872.197.381.152.46点。

  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家信心指数有升有降。2007年集体企业、股份有限企业和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12.39148.14148.97,比上期上升1.937.659.34;国有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35.18130.3131.29120.3,比上期下降1.89.067.386.92点。

  大型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升。四季度信心指数为152.7,比上期上升5.56;中小型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5.58,比上期下降2.05点。

  从特殊分组看,四季度上市公司和乡镇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9.38131.03,比上期分别上升15.070.42点。国家重点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56.81133.71,比上期下降6.570.73点。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成员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与上个季度持平。

 116. 按统计中涉及的大行业分类,第二段中涉及的大行业数是:

 A.3

 B.4

 C.6

 D.8

 117. 四季度所有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最高的是:

 A.仓储和邮政业

 B.软件业企业家

 C.交通运输

 D.房地产业

 118. 2007年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家信心指数变化最大的是:

 A.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

 B.股份合作企业

 C.股份有限企业

 D.国有企业

 119. 所有行业中,第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最高和最低的差别为:

 A.30.63

 B.35.07

 C.45.71

 D.48.39

 120.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四季度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的信心指数低于全省平均数。

 B.所有分类中,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最高。

 C.2007年湖南各季度企业信心指数始处于下降的趋势。

 D.第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变化最小的是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成员。

 

 

 
湖南选调生2008行测答案
1-30 30*1=30    DBCAD ACBDC DBACD BCDAB ACBDB ACABD 
31-50 20*0.5=10    CBABD CBDBA CDDCB ACABD
51-80 30*1=30    DCADB DBCBA BCADA BBDBA CCDDC BDACB 
81-100 20*0.5=10    DBCAD BBADA CDCCA CABDA
101-120 20*1=20    CCDCB ACDBC DCACA DBACC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2008年湖南省选调生考试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真题完整答案》真题及1200套国家及各省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8年湖南省行政能力测试试卷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