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5年安徽行测真题及答案(六)
2016-12-01 09:23: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标准,完全通过自身行为取得权利,承担义务,因此他父母没有义务支付费用到他独立工作为止。故选B。

7.D【解析】晕轮效应又称“光环效应”,属于心理学范畴,是指当认知者对一个人的某种特征形成好或坏的印象后,他还倾向于据此推论该人其他方面的特征。本质上是一种以偏概全的认知上的偏误。马太效应(Matthew Effect),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广泛应用于社会心理学、教育、金融以及科学领域。马太效应,是社会学家和经济学家们常用的术语,反映的社会现象是两级分化,富的更富,穷的更穷。名字来自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一则寓言。破窗效应,是关于环境对人们心理造成暗示性或诱导性影响的一种认识。指如果有人打坏了一幢建筑物的窗户玻璃,而这扇窗户又得不到及时的维修,别人就可能继续破坏,这就是犯罪心理学中的破窗效应。配位效应是指当溶液中存在能与沉淀的构晶离子形成配合物的配位剂时,则沉淀的溶解度增大,称为配位效应,是一种化学效应。故选D。

8.D【解析】所谓"硬水"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硬水并不对生产生活和人体健康会造成危害:

1.和肥皂反应时产生不溶性的沉淀,降低洗涤效果。(利用硬水这点也可以区分硬水和软水)

2.常饮用硬水会增加人体过滤系统结石的得病率

3.工业上,钙盐镁盐的沉淀会造成锅垢,妨碍热传导,严重时还会导致锅炉爆炸。由于硬水问题,工业上每年因设备、管线的维修和更换要耗资数千万元。

4.硬水的饮用还会对人体健康与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没有经常饮硬水的人偶尔饮硬水,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即所谓的“水土不服”;用硬水烹调鱼肉、蔬菜,会因不易煮熟而破坏或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用硬水泡茶会改变茶的色香味而降低其饮用价值;用硬水做豆腐不仅会使产量降低、而且影响豆腐的营养成分。

硬水的软化处理方法有沉淀法、煮沸法、蒸馏法等。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

用石灰、纯碱等软水剂处理,使水中Ca2+、Mg2+生成沉淀析出,过滤后即得软水,其中的锰、铁等离子也可除去。煮沸法(只适用于暂时硬水)煮沸暂时硬水时的反应。故选D。

9.A【解析】运动时消耗大量能量,而能量平时是从葡萄糖通过有氧呼吸而得来的,但是运动中氧气的供应不足,导致一部分葡萄糖会进行无氧分解,产生了乳酸,而乳酸是酸性的,会对肌肉产生刺激,所以会造成肌肉酸痛。肌肉酸痛是无氧呼吸造成的。用糯米和酒曲酿制米酒利用的是有氧发酵,与无氧呼吸无关。农作物受涝时短时间不会死亡,因为根里有少量空气,如果长期受涝,会发生无氧呼吸而死亡,与无氧呼吸无关。水果催熟,顾名思义,就是指使用非自然的特定条件使水果加快成熟过程,一般采用一些化学物质,如乙烯、乙烯利等,与无氧呼吸无关。因此,本题答案为A

10.C【解析】地球赤道周长约4万千米,即八万里,坐地日行八万里是指赤道附近的人可以随着地球自转,在一天中空间位移八万里,因此,这首诗句中的情形只能是赤道附近的人才可行,阿富汗:最北在北纬29.36度到北纬38.46度。南非应该是在南纬33°55'度左右。新加坡在北纬1度左右。挪威在北纬57度到70度。在四个选项中只有C选项新加坡最接近赤道。故选C。

11.C【解析】2008年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或称2008年中国奶粉污染事件、2008年中国毒奶制品事件、2008年中国毒奶粉事件)是中国的一起食品安全事件。事件起因是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后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被发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事件后,消费者对市场上的奶粉难以辨别,所以对中国的奶制品纷纷抵制,三聚氰胺事件对中国乳品所造成的最严重影响,造成了顾客对中国乳品的信任危机,给国外乳品打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故选C。

12.C【解析】一年分春、夏、秋、冬四季,每一季为三个月。孟月、仲月、季月分别指每季的第一、二、三月。所以有: 孟春一月(正月) 仲春二月 季春三月。一年十二个月的花卉分别是:孟春正月建寅为端月,腊梅花,仲春二月建卯为花月,杏花,季春三月建辰为桐月,桃花,孟夏四月建巳为梅月,蔷薇花,仲夏五月建午为蒲月,石榴花,季夏六月建未为荔月,荷花,孟秋七月建申为瓜月,凤仙花,仲秋八月建酉为桂月,桂花,季秋九月建戌为菊月,菊花,孟冬十月建亥为阳月,牡丹花,仲冬十一月建子为葭月,芙蓉花,季冬十二月建丑为腊月.冬梅。故选C。

13.D【解析】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云计算是由分布式计算、并行处理、网格计算发展来的,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Google App Engine 是一种可以在 Google 的基础架构上运行的网络应用程序。Google App Engine,不再需要维护服务器:只需上传您的应用程序,便可立即为用户提供服务。故选D。

14.C【解析】生命产生的条件:       [公务员考试]

(1)有必要的组成物质,能合成有机物的碳、氢、氧、氮等元素.

(2)需要适中的光和热,温度过高,碳原子的化学键被破坏;温度过低,又会使生物过程停顿.

(3)有液态的水,这是生物体绝对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4)有大气,大气有三个作用,一是大气通过紫外线照射和电火花合成有机物;二是保护生命安全不受陨石和宇宙线损伤;三是保护地球表面的热量.

(5)上面的条件能维持很长时间,使生命有一个产生、发展、进化的过程.

土卫二是土星第6大卫星,它被称为太阳系最有可能孕育生命的卫星,这是因为其表面具有适宜的温度,存在液态水和简单的有机分子。因此土卫二最可能孕育生命。故选C。

15.A【解析】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由聚苯乙烯氯氟碳化合物制造,价钱便宜但不耐用,所以称为用完一次性物料,而且在自然环境难分解,焚烧处理又会放出有毒气体。因此,集中堆放焚烧会再次释放有毒气体,不利于环境保护。将汽车尾气通过装有催化剂的排气管后排放可减少硫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燃烧前去除原煤中的部分硫分和灰分可以减少硫化物和烟尘的排放。液化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燃烧后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是清洁无污染能源,相比使用汽油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故选A。

16.C【解析】食盐腌制食物可以有效地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原因是,细菌在高浓度盐溶液中由于外部的浓度远远大与内部的渗透压,致使内部的水分向细胞外渗透,最终细菌脱水死亡,没有细菌的侵蚀.食物在盐腌制时,内部的水分流向细胞外,细菌也不能生存。真空包装能够长时间保存食物的原因将空气隔绝,杜绝细菌滋生。氮气可以保存食品这与氮气的性质有关,它不活泼,属于惰性气体,不会与食物等发生反应,而且可以隔绝氧气,避免氧化反应。冷冻保藏的原理就是利用水分冻结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是杀死微生物),延缓食品及微生物中的各种生化反应,抑制各种酶类的活性,以达到保藏食品的目的。因此,本题答案为C。

17.A【解析】防火墙(Firewall),也称防护墙,是由Check Point创立者Gil Shwed于1993年发明并引入国际互联网。它是一种位于内部网络与外部网络之间的网络安全系统。一项信息安全的防护系统,依照特定的规则,允许或是限制传输的数据通过。主要优点:(1)防火墙能强化安全策略。(2)防火墙能有效地记录Internet上的活动。(3)防火墙限制暴露用户点。防火墙能够用来隔开网络中一个网段与另一个网段。这样,能够防止影响一个网段的问题通过整个网络传播。(4)防火墙是一个安全策略的检查站。所有进出的信息都必须通过防火墙,防火墙便成为安全问题的检查点,使可疑的访问被拒绝于门外。故选A。

18.A【解析】多普勒效应Doppler effect是为纪念奥地利物理学家及数学家克里斯琴·约翰·多普勒(Christian Johann Doppler)而命名的,他于1842年首先提出了这一理论。主要内容为物体辐射的波长因为波源和观测者的相对运动而产生变化。在运动的波源前面,波被压缩,波长变得较短,频率变得较高(蓝移blue shift);在运动的波源后面时,会产生相反的效应。波长变得较长,频率变得较低(红移red shift);波源的速度越高,所产生的效应越大。根据波红(蓝)移的程度,可以计算出波源循着观测方向运动的速度。

这一原理的发现是源于1842年奥地利一位名叫多普勒的数学家、物理学家。一天,他正路过铁路交叉处,恰逢一列火车从他身旁驰过,他发现火车从远而近时汽笛声变响,音调变尖,而火车从近而远时汽笛声变弱,音调变低。故选A。

19.D【解析】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于1953年底由周恩来总理在接见印度代表团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得到中国、印度和缅甸政府共同倡导。1954年写入中印和中缅联合声明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朝鲜战争发生在1950 -1953年,1954年8月12日联合国军撤出北朝鲜的最后一块土地。1962年,加勒比海地区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古巴导弹危机。两德统一是在1990年。越南战争发生在1964年-1973年,1973年8月,在越执行援越抗美任务的中国支援部队全部撤回国内,越南抗美战争彻底结束。故选D。拓展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于1953年底由周恩来总理在接见印度代表团时第一次提出,是在建立各国间正常关系及进行交流合作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得到中国、印度和缅甸政府共同倡导。1954年写入中印和中缅联合声明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朝鲜战争(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定)原是朝鲜半岛上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与大韩民国(韩国)之间的战争,1954年8月12日联合国军撤出北朝鲜的最后一块土地。1962年,加勒比海地区发生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古巴导弹危机。它由苏联在古巴部署导弹、美国则坚持要求撤除导弹而引发。这是冷战期间美苏两大国之间最激烈的一次对抗。两德统一是在1990年,1990年夏季,在专家们的激烈争论下,东德引进西德马克,从而导致双方的经济及货币大联盟。1990年8月,东德人民议院决议东德并入联邦德国,并于不久后签署了统一合约。同年10月3日,全德人民一同欢庆了国家的重新统一。1964年8月5日,美国借口军舰在北部湾越南沿海遭到北越海军攻击,即所谓的“北部湾事件”,发动侵略战争,军用飞机侵入中国海南岛地区和云南、广西上空,投掷炸弹和发射导弹,打死打伤中国船员和解放军战士,威胁中国安全。1965年4月,越南劳动党请求中国支援。毛泽东主席决定向越南提供全面无私的援助。1973年1月27日,越共、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美国、南越阮文绍政权四方在巴黎签署了《关于在越南结束战争、恢复和平的协定》。3月,侵越美军部队开始撤出越南南方。1973年8月,在越执行援越抗美任务的中国支援部队全部撤回国内,越南抗美战争彻底结束。

20.B【解析】工期优化也称时间优化,就是当初始网络计划的计算工期大于要求工期时,通过压缩关键线路上工作的持续时间或调整工作关系,以满足工期要求的过程。技术优化是指对一个现存的技术进行改进或升级,使其趋于完善的过程叫做技术优化。成本优化是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寻求质量成本总额最小。面对新的环境,通过对业务流程进行重整,彻底重新设计业务流程,力求取得突破性的改变。题目中中医是现存技术,通过借助西医的物理检验手段,对其进行了完善,提高了准确性,属于技术优化。故选B。

21. A

22.C【解析】镌刻”即“雕刻”之意;把铭文刻或画在某种坚硬物质上或石头上。文中语境信息强调“学校的纪念碑上”,镌刻、雕刻符合文段语境。“叩问”指打听;询问之意,与语境“当下”不符,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纠错B、D项“铭刻”、“铭记”与文段中 “纪念碑名字”搭配不当。C项“叩问”指打听;询问之意,与语境“当下”不符。

23.C【解析】先看第一空,应填入一个表示不真实的词,“虚无“合适;再看第二空,”飘荡“指在水上浮动,与前卫的”涟漪“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安徽行测真题及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