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2年河北行测真题及解答(三)
2016-12-01 15:43: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定的各类法规的总称。我国行政法的名称中,
规定是指:

  A.用于针对待定事件而采取的特定处置方法

  B.用于对某一方面的行政工作进行比较全面系统的规定

  C.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进行部分的规定

  D.用于对某一方面的行政工作进行部分的规定

  104.政府通过调节利率来调节总需求水平,以促进充分就业,稳定物价和保持经济增长的一种宏观经济管理对策,我们称之为:

  A.财政政策       B.金融政策

  C.货币政府       D.收入政策

  105.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111118日至22日在石家庄召开,大会确立的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

  A.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       [申论真题]

  B.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C.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

  D.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

  111.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立法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建立起了以______为统帅,以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等多个法律部门的法律为主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均实现了有法可依。

  A.最高人民法院           B.中国共产党

  C.法律                    D.宪法

  112.下列行为属于行政处罚的范围是:

  A.某食品药品监督局责令食品厂召回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上市食品

  B.某工商局对一企业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的营业执照予以注销

  C.某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强制隔离

  D.某公安交管局暂扣违章驾车张某的驾驶执照六个月

  113.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开始领取新农保养老金的年龄是:

  A.60周岁,女55周岁

  B.男女同为55周岁

  C.男女同为60周岁

  D.55周岁,女50周岁

  114.毛泽东1925年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指出,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的主要原因是:

  A.没有找到革命的新道路

  B.没有扩大民主主义宣传

  C.没有到群众中做实际的调查

  D.没有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

  115.在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对外来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

  A.军事战略的错误

  B.社会制度的腐败

  C.经济技术的落后

  D.思想观念的保守

  121.每一种事物都有特殊的营养成分,食物搭配得当既美味又有利于营养吸收,促进健康,搭配不当则不仅不能吸收原有的营养成分,反而在一定程度上会损害人体的健康,下列食物搭配得当的是:

  A.虾与维生素           B.鸭肉与山药

  C.螃蟹与茄子           D.红糖与皮蛋

  122.河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具有勤劳善良、爱国明礼、重义守信的文化传承和优秀的革命传统,在河北十大历史文化老城(镇)中,有京西第一府美誉的是:

  A.邯郸       B.蔚县     C.宣化     D.山海关

  123.全球变暖为蚊子、苍蝇和病原微生物等提供了最佳的滋生繁衍条件,从而可以导致某些疾病的大流行,下列哪种疾病不会因此而流行:

  A.疟疾     B.登革热     C.心脏病     D.流行性脑炎

  124.近年来,瘦肉精地沟油等食品安全恶性事件不断发生,食品安全防线的失守告诉我们,光是整治企业,问题并不能得到根本解决,在监督方面,还有大量的难题需要攻关。这表明:

  A.内因要通过外因起作用

  B.外因在事物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

  C.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D.事业的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125.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

  A.线粒体      B.叶绿体      C.中心体      D.高尔基体 

 

 

 2012年河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政能力测试真题参考答案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答案】A。人的生命价值

  2.【答案】B。关键时刻才能识别谁是真正的强者

  3.【答案】B。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4.【答案】D。我们要学会欣赏

  5.【答案】A。相同纬度沿海地区比内陆春天来得晚

  解析:文段首句点明主旨,然后以北京与大连、石家庄与沧州的对比为例进行了具体说明,首句主要说明的是同纬度的地方,经度不同的沿海和内陆春天来临的时间不同,具体表现为沿海比内陆来临的晚。

  6、【答案】D。你不能控制环境,你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7.【答案】C。伟大的心灵需要独舞

  解析:文段首先说明孤独是心灵的独舞,面对孤独需要很大的勇气,然后以小说家赫胥黎的话来说明灵感只有在孤独的时候才会涌现出来,由此可知,最适合做文段标题的是C项,它最形象,也更契合文段内容。

  8.【答案】B。量子宇宙学如何描述宇宙的存在

  9.【答案】D。贫困可以是财富,也可以是苦难,关键是看你怎么去对待

  10.【答案】D。蚂蚁的欣赏能力与自身的条件有关

  11.【答案】A。它存在于人的自我发展历程中,体现着实现人生价值和精神自由的高低程度

  12.【答案】B。到了求知境界,人具备了知识,为道德境界的产生创造了条件

  13.【答案】B求知境界中的自我已不再满足于个人生存所必须的最低欲望

  14.【答案】C。欲求境界占人生主导地位的人

  15.【答案】D。在现实的人生中,四种境界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

  16.【答案】A。阴霾 悲伤而泣

  解析:本题可用对应分析法来解。只见不见构成反以关系,因此第一空与阳光相对,选阴霾最恰当;第二空与愉悦欢笑相对,选悲伤而泣最恰当。

  17.【答案】B。娓娓动听 感染

  18.【答案】B。不只 偶尔

  19.【答案】C。摒弃 信服

  20.【答案】D。遏制 制约 不齿

  21.【答案】A。卓尔不群 见微知著

  22.【答案】C。时尚 深沉 从而

  23.【答案】D。清冽 幽香 醇厚

  24.【答案】A。立竿见影 误解

  25.【答案】D。确定 只有 才能

  26.【答案】B

  27.【答案】D。消

  28.【答案】D。站在山顶四处眺望,只见经过退耕还林的山区风景秀丽,进退维谷。

  解析:进退维谷形容进退两难,用在句中指风景不恰当。

  29.【答案】C。因循 故纸堆 兢兢业业 稗官野史 英雄所见略同

  30.【答案】D。卢浮宫里那精美的室内装修和古典家具真让人流连忘返

  31.【答案】D。要建立出租车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就是当油价上升突破一定界限时,相应加收燃油附加费;当油价回落时,下调或停收燃油附加费。

  32.【答案】B。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相当多的应届毕业生认同先就业再择业,先抢到个饭碗,工作几年后,在换一份待遇更高的新工作。

  33.【答案】B。这次考试不难,但由于他准备得不够充分,差点儿就没及格。

  34.【答案】C②④①③

  解析:是对的解释说明,应紧跟其后,即顺序为④②

  35.【答案】D②④③①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36.【答案】C131)。

  解析:题中数字可分别写成11=2×4+3,27=2×11+5,61=2×27+7,所以括号里应填2×61+9=131)。

  37.【答案】D1+3)。

  38.【答案】B114)。

  解析:二级等差数列。前一项减去后一项,224  194  168  146  128  114),公差为-4的等差数列,30  26  22  18  14)。

  39.【答案】A64)。

  40.【答案】B12)。

  解析:间隔组合数列,奇数项分别为0,4,8,(12),是公差为4的等差数列。

  41.【答案】C203)。

  解析:原式=29×10101÷16÷10101×112=29×112÷16=29×7=203

  42.【答案】A3)。

  解析:极限的思想。最差情况为每个草坪上种树的数量相差为1,即分别种23456,正好为20棵,剩余1棵只能种在最大的草坪上,否则与各面积大小各不相同不符,所以面积最大的草坪上至少要载7棵。

  43.【答案】C23)。

  解析:不合格的食品数共有7+9+6+5-2×2=13。则合格的数量为36-13=23种。

  44.【答案】A148)。

  解析: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1258+1852+932-3542-352=148个。

  45.【答案】C24)。

  46.【答案】B3375)。

  解析:甲取出工资的75%后的剩余工资为4500×1-75%=1125,是乙工资剩余的一半,则乙剩余工资为1125×2=2250,由于乙取出工资的1/3,还剩余全部工资的2/3,所以乙的工资为2250÷2/3=3375元。

  47.【答案】C(降低了)。

  48.【答案】B5505.5)。

  解析:1978年月工资为49.5元,则2012年的月工资为49.5×112+11=5555元,增加量为5555-49.5=5505.5元。

  49.【答案】A3)。

  50.【答案】D55000)。

  解析:每斤草莓市场价为3元,储存后可增加2.5元,即每斤收入为3+2.5=5.5元,共有5=5×2000=10000斤,即总收入可达到5.5×10000=55000元。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51.【答案】A

  解析:根据图形类比关系,第一组图形中,叶子是树的组成部分,且部分数为2;第二组图形中,衣服是小女孩的一部分,且部分数为2.

  52.【答案】D

  解析:所有图形的外部都是轴对称图形,排除AC,所有图形没有阴影部分,排除B,选择D

  53.【答案】C

  解析:第一组图形每个嘴的形状不同,则第二组也不同,排除BD选项,第一组图形中帽子线条数为345,第二组图形中的帽子线条数为45、(6)。

  54.【答案】B

  解析:图形的种类数依次为2,3,4,5,(6)。

  55.【答案】C

  解析:考虑圆中的封闭区域数,C选项圆中有两个封闭区域,其他选项只有一个封闭区域。

  56.【答案】C。盲目模仿

  解析:东施效颦的定义可以总结为胡乱模仿不适合自己的事物,起到了极坏的效果。选项中只有盲目模仿表达了相近的意义。

  57.【答案】A。学生考试不及格时就说教师评分不公或试题太偏

  解析:心理防御机制的定义要点是:面临挫折或冲突;内部心理活动;恢复心理平衡。A项考试不及格说教师评分不公或试题太难属于寻找外部原因,不符合BCD三项符合定义要点。

  58.【答案】A。乱起绰号,推举最差等玩闹

  解析:暴力文化的定义要点是:暴力行为发生过程;后果;暴力行为规范,A项不符合任何定义要点;B项符合CD两项符合

  59.【答案】C。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解析:劳动纠纷的定义要点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劳动法律、法规;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AD两项不符合B项不符合C项符合定义要点。

  60.【答案】D。一个人从经济行为和活动中所获得的更多的福利

  61.【答案】D。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

  解析:地方性法规定义的关键信息是:地方立法机关。A项村委会是自治组织,B项县政府、C项市政府是行政机关,均不符合定义关键信息;D项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立法机关。

  62.【答案】A。孩子们抢着看电视节目

  63.【答案】C。有关部门严厉扫除黄赌毒的规定

  解析:环境标准定义的客体为环境要素。C黄赌毒属于精神污染和毒品危害,不属于环境要素,不符合定义客体的要求。

  64.【答案】D。被评价者的同行

  解析:360度考评人是指与被评价者有密切关系的人,A项被评价者的上级、B项被评价者的下属和C项被评价者的客户都属于360度考评的评价人,而D项被评价者的同行与被评价者没有密切关系,不属于360度考评的评价人。

  65.【答案】D。增值税专用发票

  66.【答案】B。九牛一毛:微不足道

  67.【答案】C。黄河:西藏

  解析:长江的源头在青海;黄河的源头在西藏。

  68.【答案】D。物质:意识

  解析:实践和认识是对立统一的,物质和意识是对立统一的。

  69.【答案】B。聪慧:愚钝

  解析:文明和野蛮是反义词,聪慧和愚钝也是反义词。

  70.【答案】B。落后:封闭

  解析:地震引起恐慌;封闭导致落后。

  71.【答案】C。企业家:MBA

  72.【答案】B。汽车:轮胎

  解析:镜片是眼镜的一部分:轮胎是汽车的一部分,桶装水不能算是饮水机的一部分。

  73.【答案】A。暴雨:泥泞

  解析:涨价会引起(货物)滞销,暴雨会引起(道路)泥泞。

  74.【答案】D。土地:铁锹:庄稼

  解析:用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1年河北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