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3年河北行测真题及解答(二)
2016-12-01 15:4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3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分厂厂长为了这批出口订单,宵衣旰食,带领工人们日夜奋战,终于赶在规定日期前圆满完成任务,受到总公司的表彰。

B.泰国的“大象画家”彼得为它的大象伙伴画的肖像画惟妙惟肖,色彩缤纷,游客们都觉得不可理喻,惊得目瞪口呆。

C.年逾花甲的国际机构领导人谈起《论语》来如数家珍,一个外国人竞有如此深厚的中华文化功底,让在场嘉宾不禁暗暗称道。

D.作为央视数一数二的花旦主持人,她竞以“工资低”为由毅然抽身,使自己在央视的大好前程戛然而止

33.下列句子中,歇后语文字使用有错误的一句是:

A.团里一直把九连当做重点连来建设,你们一个个不要蚂蚁穿豆腐――提不起来,有什么牢骚回头到我办公室去讲。

B.矿区代表队这次参加兵乓球比赛的成绩惨不忍睹,惹得大伙儿议论纷纷,“这真是孔夫子搬家——全是输”。

C.何山全这个小伙子就是有股子犟劲儿,平时遇到什么问题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难怪人家在这次技术大比武中拿了个第一!

D.第三社区为了迎接今冬即将到来的大雪做了充分的准备,说到除雪工具,那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34.下面一段文字部分分句有语法错误,它们是:

①汉字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字之一,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明最可宝贵的文化遗产。②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尊重汉字,正确使用汉字。③当前社会上汉字存在着诸多不规范现象。④错字、别字现象较普遍,损坏了汉语的优美和纯洁。⑤商务印书馆以出版高品质的图书著称于世。⑥其校编部门在长期校编实践中,依椐国家有关汉字规范整理出常见的易混易错汉字表。⑦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读者查考。

A.①④⑤           B. ②④⑥

C.④⑤⑦    D.③④⑦ 

35.对下面一段话所用修辞手法概括正确的是: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A.暗喻 排比、夸张、顶真   B.暗喻、排比、对比、对仗

C.顶真、比喻、对比、夺张   D.顶真、对仗、比喻、对比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15题,参考时限10分钟)

 

一、数字推理。每道试题给出一个数列。请你依照数列的排列规律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理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36.13699,(  )

A.0   B.6    C.9   D.18

37.17/811/161/211/32,(  )

A.29/128   B.27/64   C.15/32   D.7/32

38.159,(  ),1721

A.12   B.13   C.14   D.15

39.1103782145,(  )

A.170   B.197   C.224   D.226

40.-1172579,(  )

A.121   B.241  C.243  D.254

二、数学运算。每道试题呈现一个算式或一段表述数量关系的文字,请你迅速、准确地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

请开始答题:

41.1005×100610061006×10051005?

A.0  B.100  C.1000  D.10000

42.施工队要在一东西长600米的礼堂顶部沿东西方向安装一排吊灯,根据施工要求,必须在距西墙375米处安装一盏,并且各吊灯在东西墙之间均匀排列(墙角不能装灯)。该施工队至少需要安装多少盏吊灯?

A.6  B.7   C.8   D.9

43.—只猎豹锁定了距离自己200米远的一只羚羊,以108千米/小时的速度发起进攻,2秒钟后,羚羊意识到危险,以72千米/小时的速度快速逃命。问猎豹捕捉到羚羊时,羚羊跑了多少路程?

A.520米  B.360米  C.280米   D.240

44.一个金鱼缸,现已注满水。有大、中、小三个假山,第一次把小假山沉入水中,第二次把小假山取出,把中假山沉入水中,第三次把中假山取出,把小假山和大假山一起沉入水中。现知道每次从金鱼缸中溢出水量的情况是:第一次是第二次的1/3,第三次是第二次的2倍。问三个假山的体枳之比是多少?

A.135  B.149  C.367  D.678

45.某医院有一氧气罐匀速漏气,该氧气罐充满后同时供40人吸氧,60分钟后氧气耗尽,再次充满该氧气罐同时供60个人吸氧,则45分钟后氧气耗尽。问如果该氧气罐充满后无人吸氧,氣气耗尽需要多长时间?

A.一个半小时     B.两个小时

C.两个半小时     D.三个小时

46.把黑桃、红桃、方片、梅花四种花色的扑克牌按黑桃10张、红桃9张、方片7张、梅花5张的顺序循环排列。问第2015张扑克牌是什么花色?

A.黑桃   B.红桃   C.梅花    D.方片

47.小伟参加英语考试,共50道题,满分为100分,得60分算及格。试卷评分标准为做对一道加2分。做错一道倒扣2分,结果小伟做完了全部试题但没及格。他发现,如果他少做错两道题就刚好及格了。问小伟做对了几道题?

A.32    B.34    C.36    D.38

48.小王收购了一台旧电视机,然后转手卖出,赚取了30%的利润,1个月后,客户要求退货,小王和客户达成协议,以当时交易价格的90%回收了这台电视机,后来小王又以最初的收购价将其卖出。问小王在这台电视机交易中的利润率为:

A.13%   B.17%   C.20%    D.27%

49.小明和姐姐用2013年的台历做游戏,他们将12个月每一天的日历一一揭下,背面朝上放在一个盒子里,姐姐让小明一次性帮她柚出一张任意月份的30号或者31号。问小明一次至少应抽出多少张日历,才能保证满足姐姐的要求?

A.346    B.347   C.348   D.349

50.女儿今年的年龄是母亲年龄的1/440年后女儿的年龄是母亲年龄的2/3。问当女儿年龄是母亲年龄的1/2时是公元多少年?

A.2021    B.2022   C.2026   D.2029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5题,参考时限25分钟)

 

一、图形推理。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圼现一定的规律性。

请开始答题:

5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抒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

5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抒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

53.下列哪个图形的特征有別于其他三个图形?

54.下列哪个图形的特征有別于其他三个图形?

55.把下面六个图形分为具有各自共同特征或规律的两类,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行测真题]

A.②③⑤-①④⑥    B.①③④-②⑤⑥

C.②③④-①⑤⑥    D.①②④-③⑤⑥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请你从列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56.行政强制执行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或行政机关依法做出的行政处理决定中规定的义务,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强制其履行义务或达到与履行义务相同状态的行为。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是:

A.某税务机关对长期拖欠税费的商户店铺进行查封,强制其缴纳税金

B.某市人民法院拍卖某个体户的汽车,用以保证相关法律文书的执行

C.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中国质检总局将责令其召回问题车辆

D.某市交管局对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的王某进行强制记分并处以罚款

57.必要条件是指没有条件就没有结果,有条件未必有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关系的一项是:

A.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天下雨了,地面一定湿

C.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只有马儿吃足草,马儿才能跑的好

58.设施农业是指利用人造设施,在局部范围改善或创造环境气象因素,为植物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而进行有效生产的农业,是一种高新技术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设施农业?

A.坝上养羊业由传统养羊向科学养羊转变,变传统放牧散养为围烂圈养

B.入春以来,我省北部及山区大部分县农民利用塑料薄膜覆盖点种玉米

C.保定顺平县利用温室大棚种植草莓,使人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吃上鲜果

D.我少环首都有关县市发挥水利基础设施作用,种植蔬菜供应北京市场

59.社会公徳是指在人类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形成的、要救济每个社会公民在履行社会义务或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活动中应当遵循的道德准则。在本质上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者一个群体,在历史长河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淀下来的道徳准则、文化观念和思想传统。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范畴的一项是:

A.小刘是单位公认的好同志,但就是喜欢穿戴新湖的服饰

B.小张性格内向、不善言语,是个遵纪守法的小伙子

C.人人都夸小李是个勤快人,他总是把门前的马路扫得干干净净

D.虽然小王不是事事顺心,但总能在别人有急事时伸手相助。

60.土地整理是指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枳,改善农业生态条件和生态环境的行为。下列不属于土地整理的是:

A.对村镇边路进行硬化、绿化

B.平整土地、改良土壤、建设林网

C.调整农地结构、归并零散地块

D.归并农村居民点、乡镇工业田地

61.商品差价是指同一商品由于流通环节、购销地区、购销季节以及质量不同而形成的价格差额。下列属于商品差价的是:

A.冬季的大葱两块钱一斤,夏季的小葱五角钱一斤

B.在同一个楼盘,毛坯房和精装修房价格相差甚远

C.两个药厂生产的同一种药每盒价格竞然相差3

D.因为甲地产梨,甲地比乙地每斤梨便宜一块多钱

62.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

A.村民刘老根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厂

B.王先生和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双鸭山市濒临破产的国有农用机械制造厂

D.韩国三星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

63.绿色公关是指企业以生态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观念影响公关,选择具有“绿色”特征的媒体开展传播活动,以“绿色”为特色塑造企业形象,羸得公众的信任与支持,给企业带来更多便利和竞争优势的一系列公关活动。下列属于绿色公关的是:

A.某快餐店通过植树节宣传减少包装节约资源,营造经营氛围。

B.人民网举办以“发展低碳经济引领绿色潮流”为主题的论坛

C.某小区居委会在小区举办垃圾分类现场竞赛,受到住户欢迎

D.软件公司推出一款绿色软件,无插件,无需安装即可使用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64.生态系统是指由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构成的统一整体。生态系统的范围可大可小,相互交错,最大的生态系统是生物圈。生态系统是开放系统,为了维系自身的稳定,生态系统需要不断输入能量,否则就有崩溃的危险。下列各项中,构成生态系统的是:

A.原始次生林中的种林木、植物和动物

B.农田中的阳光、土壤、各类植物和动物

C.草原牧场里的放牧人、旅游团队和游客

D.池塘中的微生物、水藻、小鱼类和虾类

65.政务公开是指政府的工作内容公开化,对于政府筹划或正准备进行的各项工作,分类进行公开,并对各项工作内容及进程予以公开,任何公民都可以通过特定途径进行查询、监督。下列不属于政务公开的是:

A.D部门在门户网站建立公共政务服务信息库,进行网上咨询

B.L县对人员考录、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事项实行社会公开制

C.X村通过政务公开栏展示企业项目承包情况和村现金收付表

D.K市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准确及时地发布春耕春播信息

三、类比推理。每题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请你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66.太师:太傅:太保

A.状元:       榜眼:探花   B.司马:司徒:司空

C.京剧:中医:国画   D.立德:立功:立言

67.风俗:习惯

A.男人:大人      B.吃饭:生活

C.电力:能源      D.爱好:特长      

68.岩石:宝石     

A.农民:       民工      B.河水:泉水:      

C.耕地:       山地           D.果汁:饮料

69.旗鼓相当:半斤八两

A.如出一辙:大同小异   B.截然不同:天壤之别

C.势均力敌:平分秋色   D.独占鳌头:大相径庭

70.高楼:庭院

A.骏马:宠物    B.时装:布衣

C.都市:乡村    D.毫宅:斗室

71.权利:义务

A.职权:责任    B.分散:集中

C.顺利:挫折    D.骄傲:谦虚

72.计划经济:市场经济

A.社会主义:资本主义    B.民主集中制:首长负责制

C.宏观调控:自主经营    D.人民代表大会制:议会制

73.绵羊:畜牧:草原

A.鱼虾:海产:湖水     B.书本:书桌:学校

C.小鸟:鸣叫:树林     D.白鸭:家禽:河塘

74.茶杯:咖啡:植物

A.书包:文件:组织     B.农具:禾苗:田野

C.机关:职员:员工     D.医院:病人:公民

75.狗、猪、鸡、窝、圈、舍

A.父、母、子:爸、妈、儿   B.色、声、味:眼、耳、鼻

C.鱼、虾、蟹:湖、海、河   D.楼、房、屋:顶、梁、帐

四、逻辑判断。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请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76.去年以来,全国许多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有些城市甚至创出近期新高。这是自去年国家出台一系列调控措施后,房地产价格再次出现上涨。这也使社会與论再次就经济是否过热展开了争论。在此背景下,有人认为,国家去年出台的宏观调控措施未达到预期效果。以下哪一项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结论?

A.如果国家不出台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房地产价格可能上升得更高

B.国家出台的调控措施对房价的影响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立竿见影

C.从近期的调研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的供应数量有所下降

D.房地产的价格主要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国家不可能出台规定价格

77.“勤奋加机会和才能”是许多成功人士的成功经验。勤奋是成功的先决条件,但是在利用机会和提高才能之间,是培养才能在先,还是抓往机会在先呢?以下哪项是问题提出者的假设前提?

A.才能和机会是互相促进的   B.勤奋并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C.机会和才能很难同时获得   D.机会和才能是因果关系

78.几十年来,人们发明了各种各样的药物来毒杀老鼠,可是人们发现,在一些老鼠经常出入的地方放置老鼠药的方法越来越没有效果,无论是人们将药物添加到对于老鼠来说多么美味的食物之中,老鼠都会对这些送来的“美味”置之不理。根据这一现象,得到的可能解释是:老鼠的嗅觉异常灵敏,它们能从任何复杂的气味中辨别出对它们有害的物质。下列哪项最能强有力的表明上文中最后一个解释是错误的?

A.老鼠很少去那些曾经放置老鼠药的地方活动

B.老鼠在进食之前可以从颜色上辨别食物是否有毒

C.科学家经过一系列试验证明老鼠己经产生了抗药性

D.在先前放过药物的地方放任何食物老鼠也不会去吃

79.在玉米地中套种的小麦有可能得小麦黄叶病,这种病是由于光照不足造成的,一旦光照充足,比如玉米收割后,症状很快就会消失,且不会影响产量。而小麦锈病是由花斑锈菌引起,如果在病症初起时不及时恰当应对,就会使小麦植株很快枯死。由于小麦锈病和小麦黄叶病初期症状很难区分,所以,在玉米地中套种小麦,必须高度注意小麦锈病的定期筛查和预防。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的假设前提?

A.科学家一直没有找到有效鉴别小美锈病的方法

B.花斑锈病对小麦的危害与光照是否充足是无关

C.如果及时恰当处理小麦锈病就不会使小麦减产

D.小麦黄叶病不会诱发小麦锈病

80.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有利于国之间的取长补短。无论社会制度是相同还是不同,都可以而且应该相互借鉴。一种文明的优点,不用强迫,别人也会学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 2012年河北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