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9月18日山西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七)
2016-12-02 09:37: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研究表明,即使对自己的选择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会有数百万之多的消费者无法作出理性的经济决策。与雇主为员工购买医疗保险不同,消费者并不单单是从开支管理角度来看待医疗保险购买问题,他们还会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具体而言,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往往是受情感驱动的,因为他们的选择是为了寻求心理安定。

    尽管人们的关注程度在不断加深,并有越来越多的人表示愿意购买医疗保险产品,但销售情况并没有与需求保持同步。实际上,虽然准备购买医疗保险的人多了,但销售额依然没有改变。在零售医疗保险消费者中,有41%的人表示会积极购买医疗保险产品,这一比例一直在快速增长。关注健康方面财务问题的人数增加了十几个百分点,这使得消费者更希望找到一种新的折中方案,以抵御自身在医疗保健方面的财务风险——这一点不足为怪。在美国人最关心的财务问题中,医疗位居第二,仅次于日常生活开支。  第一财经日报 《情感在购买医疗保险过程中的作用        [事业单位考试真题]

10、【 答案】B

答案解析】 “一视同仁”与“理所当然”不能用在第一个空,“循规蹈矩”强调工作死板与整句感情色彩不相符。

【原文出处】自从1985年圣地亚哥市发生8级特大地震之后,智利政府对房屋、桥梁和公路等的建设高度重视,要求建筑行业按照抗击9级地震的标准来设计建造。根据智利的法律,所有新房屋的建造都必须按照严格的建筑程序和监督流程进行,强调建筑物在动工开建之前,无一例外地必须由专业机构负责设计。因为对房屋防震的要求极高,所以智利人在建筑的每一个环节上都按部就班,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中国公众科技网《智利建筑均能抗9级地震》李忠东

11、【 答案B】整篇文章是从历史及学科两个角度介绍“熊猫”一词产生的原因。

12、【 答案BD选项文中没有体现高等植物比野生动物更需要保护的意思,AC两项都是围绕分句部分的表述。

13.【 答案D】“因此”后面的结论告诉我们“日常生活中多样化饮食最科学”这样一个道理。

14.【 答案B】文中罗斯福用幽默的语言达到了礼貌的拒绝不合理要求的效果,作者意在表达的是幽默的作用。

15.【 答案B】北京城首次大规模发展是在金代A错误,在明朝中叶以后扩建的外城B错误,整体布局只是在清代以后没有大的变动D错误。

16.【 答案B】②⑤不能做首句,⑥③构成局部最优。

17、【 答案D】此文段介绍的主体是闪电而不是臭氧,介绍闪电的好的作用。

18. 答案D】发现问题是维特根斯坦进步的原因,没有问题是罗素被超越的原因,本文意在强调发现问题对于人的进步的作用。

19. 答案B】最后一句“保护好这些历史文化特色,就是在保护人类文明。”是文段的总句,强调了保护城市文化特色的意义。

20、【 答案D】本文讲述的故事体现了在某一方面的缺点可以成为在令一领域上的优良品质,所以选择D项。

21、【 答案】A

22、【 答案】C        [申论真题]

23.、【 答案】D

24、【 答案】 C

25、【 答案】 B

26、【 答案】C

27、【 答案】C

28、【 答案】B

29、【 答案】D

30、【 答案】 B

31.D,做比为7,6,5,4,3,

 32.B,从后两项入手转化为1/2,2/4,4/8,7/16,11/32,分母等比,分子二级等差

 33.DB=A*2+4-4交替)

 34.BC=B-A*5

 35.D,平方数列变式,3^2+15^2-1,7^2+3,9^2-311^2+5,13^2-5

36.CX+(X-6)/21+21+6=319

37.B,不等式的转化,AB,所以1/A1/B,两边同加1/B,得4/152/B,即2/151/B,同时因为AB均为自然数,所以1/B4/15,综合即2/151/B4/15,可知15/4B15/2B可取4567,又B=7时,A不是自然数,所以有3组解

38.B,相当于有N副题干中的扑克牌叠在一起,每次扔10张,则某次扔完10张后正好扔完X副牌,就能看到A52X能被10整除,最小的X5,移动次数为52*5/10=26

39.D,三行三列的方阵,且每一行的树为奇数棵,最多只能种到45棵(容易错选C

40.A,逆向考虑,不喜欢喜剧的11人,不喜欢体育的16人,不喜欢写作的8人,不喜欢收藏的6人,要求4项都喜欢的人最少,则起码有一项不喜欢的人要最多,为11+16+8+6=41,所以4项都喜欢的人至少46-41=5

41.D,设甲队工作效率为X,则2X+4X/3=1/15X=1/50,三队合作2天后工程还剩13/15,甲乙合作20天完成20*2*1/50=4/5,还剩1/15,正好三队合作一天

42.C,进货价200*100=20000元,计划利润20000*50%=10000元,实际减少了10000*18%=1800元,则后40件每件降价为1800/40=45元,原售价300,降价幅度为45/300*100%=15%,即八五折出售

43.D,速度比35,时间比53,迟到20分钟,则余下的路程自行车50分钟,汽车30分钟,所以总路程开车需40分钟;迟到10分钟,则余下的路程自行车25分钟,汽车15分钟,汽车多开了15分钟,行了6公里,所以全程距离为40*6/15=16公里

44.B,减去其他三块的面积即可,ABFAED面积均为1/4CEF1/8

45.A,自由落体至OA再度绷直,然后加上60°的弧长

以下为一个分母解析

46.C,封闭空间数4

47.A,逆时针旋转,一个每次3格,一个每次2

48.A4个不同元素,且与前面无重复

49.A

50.D1,2列里前一格的黑点相加等于3列里前一格的黑点,后一格中的黑点每一行均成等差数列

51、【 答案】C

解析】 不确定性避免强调的是情景的不确定、前途未卜,并且个体会试图阻止。四个选项中的情境都是不确定、前途未卜的,但只有C项中小李没有试图阻止,所以不属于不确定性避免。需要解释的是A中小王不想出去的原因觉得自己生活比较安定,也即是担心出去之后生活变得不安定。

52、【 答案】B

解析】 A选项中如果加入七十年代的人是受到身边的八九十年代的人的影响而喜欢喜欢八十年代出生的歌星创造的一些歌曲的话才算是文化反哺;C中与儿子的交流方式并不是文化吸收的过程,D中刘主任与下属的关系并不能确定为年长一代向年轻一代的关系。

53、【 答案】B

解析】B项没有体现出他人在场时提高活动效率

 54、【 答案】C

解析】A项“植花草美”与“从事高度集约化商品生产的一种经营形式”,这一属不符合;BD两项与“利用家庭院落的空间、周围非承包的空坪隙地和各种资源”这一地点的要求不符合。

 55、【 答案】D

解析】A属于兴修水利;B属于应对自然灾害;C属于修建体育场馆,均符合定义要求。

 56、【 答案】D

解析】此定义强调的是在职业活动中,与“职业”有关,D项接触含苯的物质是从事皮鞋工作这一职业相关的。

 57、【 答案】B

解析】本题解题关键在于“把摄像机的镜头当做剧中人的眼睛”A项是对林黛玉表现的描写,不是她所看到的情景;CD项都是特写,只有某个场景,不是“目击”的情形。而B中“周瑜帐中的每一个角落”正是蒋干的眼睛所看到的内容,“特写镜头进行了放大呈现”也是电影拍摄的强调手法

58、【 答案】D

解析】D项中“人力资源部开始紧招人”违背了“要留有充分的余地”的要求。

 59、【 答案】D

解析】 只有D项与定义中的主体、条件的要素都符合

 60 答案】C

解析】

61、【 答案】B

解析】“鱼”和“鳞片”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整体在前,前为动物。四个选项中,B项“鸟”“羽毛”满足整体与部分关系,鸟在前。并且和题干一样是动物。

62、【 答案】A

解析】“并蒂莲”是植物,“鸳鸯”是动物,两者都象征恩爱。“松树”是植物,“仙鹤”是动物,两者都象征长寿。

63、【 答案】D

解析】种属关系,前为后的一种,且前为负面的,后为中心的。“谬论”是指错误的言论,含有负面色彩。“结论”是中性色彩。只有D项“否决”含有负面色彩,,“表决”是中性色彩,否决是表示否定的表决。

 

64、【 答案】B

解析】速度=路程除以时间 密度=质量除以体积

65 答案】B

解析】演员的导演在电影中是一种指导的关系,而B一样。干扰项D其实是一种雇佣关系

66、【 答案】C 子弹通过枪管发射,电流通过电缆传播。

67 答案】D

解析】题干是一种目的性因果关系,地膜覆盖的目的是增温保水。

 68 答案】C

解析】“商场”通过“促销”获得“利润”;“铁路部门”通过“检修”获得“安全”。

 69、【 答案】B隶属关系 开除是一种处分死刑是一种刑罚

70、【 答案】D

解析】动物与其运动方式的关系,利用遣词造句法,爬行的螃蟹,跳跃的青蛙。

71、【 答案】C

解析】充分条件关系:表面曾经是岩浆→元素的分布连续根据充分条件命题否定后件就一定否定前件得推理规则可以得出C选项是正确的。

72、【 答案】C

解析】【模态命题】这一个模态推理,所给项“并非必然非P”等值于“可能非P”。题干否定了“巨额的国家预算赤字必然导致巨额的国家贸易逆差”这一命题,即“巨额的国家预算赤字不必然导致巨额的国家贸易逆差”。“不必然”等值于“可能不”。

73、【 答案】D

解析】【原因解释】给定材料的结果为“私营高速公路车流量比预期要少得多”。ABC都能解释;D中谈论的是一般公路与高速公路的区别,而文中并没有提到市区和机场中间还有一般公路的存在,所以不能构成“私营高速公路车流量比预期要少得多”的解释。

74、【 答案】C

解析】【支持论证】题干论证为“全球变暖——鸟类产蛋期提前(同时蛾和蝴蝶的产卵时间没有相应提前)——蓝冠山雀幼鸟挨饿”。C中说明蓝冠山雀食物几乎全为蛾和蝴蝶的幼虫,当蛾和蝴蝶的产卵时间没有提前时,作为小蓝冠山雀的食物的蛾和蝴蝶的幼虫在“早产”的小蓝冠山雀破壳后的数量就很少,所有会造成蓝冠山雀幼鸟挨饿的现象。B即使鸟类的产蛋期确实提前了,如果“早产”的小蓝冠山雀还可以吃其他食物的话,那么“早产”的小蓝冠山雀并不会挨饿。

75、【 答案】B

解析】【削弱反驳型】材料中指出“新疗法主要选择了那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而B终说明“这种疾病发病初期往往很严重,但相对容易治疗 ”,也即新疗法的效果高于通常疗法的原因在于新疗法所采用的实验对象本身容易治疗,而不是新疗法具有更好作用。

76、【 答案】C

解析】4个充分条件关系:修池塘→架桥 架桥→—建花园 建花园→植树 植树→架桥。根据充分条件命题肯定前件就一定肯定后件的推理规则建了花园就一定植树,植了树就一定架桥,架了桥就    一定不能建花园,所以如果建花园的话会产生矛盾,则花园不可能会产生。

77、【 答案】D

解析】指出“某一个人踢假球”扥论据不充分、不合理,不能够得出“30年来该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冠军都是通过假球决出来的”这一观点

78、【 答案】C

解析】 【加强支持型】足球杂志的观点是用了一个论据来论证的,C选项中绕开论据,直接反驳该论点。即由“某杂志”的论据,不足以得出其观点,这就变相支持了“足球联赛主席”的观点;D项的“调查”是“近期”进行的,不足以表明之前没有发生假球,且“调查”本身的科学性尚需要予以确证,因此力度较弱。故选C

79、【 答案】B

解析】【削弱反驳型】做此题首先需要了解婚姻法中离婚的方式:一是在民政部门协议离婚,二是在法院起诉离婚。材料中研究所只以起诉离婚就拿判定所有的离婚是不全面的。B中指出 “到该市民政部门办理的协议离婚案件占该市离婚案件总量的70 ”,也即协议离婚的比例远高于起诉离婚。D中恋爱时间过长的夫妻的总数是不确定的,即使离婚率是高于闪婚夫妻,如果恋爱时间过长的夫妻的总数只占总夫妻中的比例非常之少,那么不能通过“恋爱时间过长的夫妻离婚率高于闪婚夫妻”而削弱“闪婚是目前夫妻离婚的一个重要原因”

80、【 答案】B

解析】根据题中的条件我们可以列出:

大于30岁:乙                     

小于30岁:甲                     

男:                            

女:                            

根据题中信息仙人掌小于30岁且为女性,符合条件的只有甲,所以仙人掌是甲。由此30岁以下的还剩下丁和己,根据佐罗的陈诉他肯定小于30岁且不是丁,所以佐罗是己且最小的是丁,再根据白雪公主的表诉判断丁是白雪公主。此时男的只剩下了丙,则丙是石头。ACD均能推出,只有B不能。

解析:增长量分别为:200457377-49788约等于7000-8000200568226-57377约等于11000200671184-68226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年山西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