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5广东深圳行测真题及解答(三)
2016-12-05 08:39: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启程               D。转折   起程

  59.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________了过去,瞻望了未来,但最重要的还是活在当下。

  ②她们总会利用一些精巧的搭配让那些略带休闲风格的衣服在正式________看起来与大环境也挺和谐。

  ③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14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联合国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________

    A。上溯   场所   场合         B。回溯   场所   场所

    C。上溯   场合   场所         D。回溯   场合   场合

  60.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有些职能部门________手中的权力,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负担,这种情况在农村显得尤为严重。

  ②“神舟”十号在辽阔的宇宙空间邀游了15天,________了大量珍贵的科研资料。

    A。滥用   收集   B。乱用  搜集   C。乱用  收集   D。滥用  搜集

  61.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由达成共识到制订计划,________欧盟在军事一体化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②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领导既然这样要求,我们也只能________而为之了。

  ③实践证明,人的大脑愈用愈发达,不用则会________

    A。表明  勉励  蜕化            B。说明  勉力  蜕化

    C。说明  勉励  退化            D。表明  勉力  退化

  62.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传统经济学习惯铺陈宏大的说辞,在人性的细节方面,总是________。被抽空了细节的经济学,虽________,拥有如庙堂般巍峨的气势,却还原和解读不了世界的真实。

  A。语焉不详  高屋建瓴         B。闪烁其词  博大精深

  C。含糊其辞  鞭辟入里         D。捉襟见肘  天马行空

  65.将下列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各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我想于寒假中乘空来这里小住半月,以便尽量地________高寒幽寂的禅味。

  ②即使天冷了地冷了宇宙的一切都冷了,它们也会________地举起美的萌芽,决不肯把生命的蓬帆轻易降落。

  ③那一片刚播种不久的麦田,已经有了许多绿意,似乎在对季节进行着顽强的________和挑衅。

   A。领略  坚强  抗议      B。领略  顽强  抗争

   C。领会  坚强  抗争      D。领会  顽强  抗议

  二、语句表达

  请开始答题:

  66.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为:

  A。科技工业园文化是生活在科技工业园中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成员(科学家、工程师、管理人员、政府官员、技术工人等)所遵循的共同价值观念、制度环境和工作规章。

  B。身为中国人,不能熟练地使用母语进行思想、文化和生活上的交流,不懂得珍惜母语蕴含的丰富文化和历史价值,难道不是很悲哀吗?

  C。虽然目前禽流感人传人的现象不明显,但不排除将来会像SARS一样从动物到人,在人身上发生变异,进而有人传人的可能,因此在疫情出现早期就杀灭疫禽的决定是正确的。

  D。网络不仅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68.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将自重2吨的预制板直接架在砖墙上,大大超过了安全标准,非常危险。

  B。去年的学习成绩和今年的比较起来大不相同。

  C。在省级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较量中,广东和北京并列成为全国第三名,这一成绩靠的是政府不断创新问政平台,提高服务水平,重视政民沟通取得的。

  D。深圳市政府从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开发高科技项目的出发,创办了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的深圳虚拟大学园。

  69.下列各项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班长关心我们,不让我们再加班了。我们再三恳求,终于答应了。

  B。有没有好的学习方法,是提高学习成绩的一个不可少的因素。

  C。在战争年代,人们对一身灰布制服,一件本色的粗毛线衣,或者自己打的一副手套、编的一双草鞋,都很有感情。

  D。蒲松龄的《聊斋志异》,行世300多年来,各种版本难于计数,至今仍拥有广大读者群。

  70.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一年一度的东海市第六届集邮活动日主会场活动今天在邮电大厦举行,李副市长到会表示祝贺。

  B。人的素质的提高,不仅体现在物质生活条件和生活水平的改善上,也体现在精神生活和思想素质的提高上。

  C。现代文化,无论是其物质的、形式的或是精神的方面,都必须以传统作为根基,才能深沉,才能有底蕴,才能生生不息。

  D。林老师对自己的教学严格要求,对年轻教师悉心指导,所以我们选他作学科带头人是当之无愧的。

  7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通州市五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多处非法经营的音像制品,近3万张盗版光盘被查获后销毁。

  B。《经济时报》称,中国经济今后一段时间还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不会减弱,仍将是全球投资者向往的地方。

  C。非物质文化遗产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每一个人都跟它脱不开关系,所以在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着他所在社会的传统。

  D。《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的国内法,它不能超越国际法准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等国际条约而成为干涉中国内政的法律依据。

  74.七彩瀑布群,位于香格里拉县尼汝村的一个群山深处,一条名为“尼汝河”的高原融雪河流和陡峭的山峰造就了这一旷世奇观。

  上述语句的语病为:

  A。成分残缺      B。表意不明      C。结构混乱      D。搭配不当

  75.把下面几个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1)村庄人平时是很瞧不起“偷”字的。

  (2)你不偷一点点,那些好收成很快就被日子带走了。

  (3)但偷秋是例外,他们是渴望从岁月中偷出一点好时光。

  (4)老人们说,秋是要偷的。

  (5)是渴望从忙碌的生活中偷出一缕朴素的温馨和情趣。

  (6)是渴望从丰收的季节里偷出一点好记忆。

  (7)你偷秋,就偷来了好收成的种子,你就有好收成好运气。

  A.4-2-3-6-5-7-1              B.4-1-3-6-5-2-7

  C.4-3-6-5-2-7-1               D.4-2-7-1-3-6-5

  三、阅读理解

  请开始答题:

  77.与戏曲表演在传媒中的冷清相比,周末戏曲俱乐部的火爆与人气,颇耐人寻味。在民众中诞生和成长的艺术,只有回到群众、回归生活,才能获得新的生命力。这种回归,如果没有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与切磋,失去了舞台的实践和锤炼,没有观众心领神会和心心相印的理解沟通,是不会达到的。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A。生活实践是戏曲创作的源泉

  B。传统的戏曲表演形式亟须改变

  C。回归观众是戏曲俱乐部火爆的原因

  D。戏曲只有重返民间舞台才能重获新生

  阅读下面的一段文字,并回答后面的2道题目:

  所有动物的神经系统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基本功能,最明显的就是运动控制和感觉分析。人类大脑与众不同的是,它能够学会很多比较专门的活动技能。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语言,没有一个人一生下来就懂某种语言,而实际上每一个人都能学会说话和听懂别人的话语,各民族的人都可以学会阅读和书写。在人类中,音乐也带有普遍性,没有受过专门训练的人也会分辨和重复不少乐曲。与此相似,几乎每一个人都能画简单的图形,而且进行精确复制的能力也并不鲜见。

  人脑的这些高级功能中至少有一部分是由神经网络控制的。一百年前人们就已知道,人脑皮质中至少有两个区域对语言能力至关重要,它们似乎完全是按照言语信息处理过程的需要而构成的。颞叶内下侧表面的某些组织,包括海马状突起,明显地对于长时记忆必不可少。在某些情况下,神经系统功能的专门化很强。在人脑皮质两侧各有一个区域专管脸形辨别。其他智力活动大概也与各个专门的神经系统相联系。

  人脑的另一个特性是,它的两半球有各种功能的分工。人脑功能不是完全对称的,这一点可以从对日常生活的观察中举例说明。大多数人惯用右手,而右手是左脑控制的,语言能力也基本上由左脑控制。由于这些原因,大脑左半球曾被认为是控制性的,而右半脑是服从性的。但这个概念现已被修正,因为人们越来越清楚,大脑两半球各有其特殊的功能,由右脑控制的有音乐才能和复杂视觉图形的辨别能力等。右脑对感情的表达和分辨也更为重要。

  78.根据上文,人脑的主要特性有两个,一个是“它的两半球有各种功能的分工”,还有一个特性是:

  A。运动控制和感觉分析

  B。能够学会很多比较专门的活动技能

  C。有些高级功能由神经网络控制

  D。能长时记忆和进行言语信息处理

  79.下列说法中完全符合文段意思的一项是:

  ①人和动物都具有运动控制的能力

  ②语言能力是左右脑共同控制的

  ③并非每一个人都具有精确复制图形的能力

  ④有些人分辨乐曲不需要接受专门训练

  ⑤人类会读写、懂音乐、能画图,这些功能都是由神经网络控制的

  ⑥感情的表达和分辨是右脑控制性的表现

  A.①⑤⑥      B.②③⑤      C.③④⑥  &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广东深圳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