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1年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六)
2016-12-05 10:03: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p;      
A应当用气质测定来决定人的工作岗位。

         B气质测定可宰魑ぷ鞲谖环峙涞囊谰荨?BR>             C工作岗位的分配应当由心理学家来决定。

            D目前有很多职工在不适合其特点的工作岗位上工作。

      39.直到1990年,在墨西哥戈卡坦半岛的一支石油勘探队偶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陨石坑。这个陨石坑的绝大部分淹没在尤卡坦半岛附近的海底,宽度大约为160240千米。覆盖陨石坑的沉积物的年代表明,这个巨大的陨石坑大约是在6500万年前形成的,正好与恐龙灭绝的年代吻合。这一证据的发现,使科学家们基本达成了共识:恐龙的灭绝正是由于这颗陨石对地球的撞击造成的。

       这段话表明这样一个观点:

       A 1990年之前没人会认为恐龙的灭绝是由于陨石对地球撞击造成的。

       B.陨五坑的发现使科学家对恐龙灭绝的原因的认识更加一致。

       C 6500万年前的尤卡坦半岛附近地区是恐龙密集的地方。

       D陨石的坠毁是自然现象。

      40人们依靠森林来供给燃料、建筑材料、草药和食物,但很少有人意识到大猩猩对森林的重要性。它们播撒种子,“修剪”树木,让森林生生不息。对于非洲和东南亚的森林来说,猿类和大象是园丁。

       这段话支持的观点是:

       A森林为人类提供大量资源。

       B.人类应爱护猿类和大象。

       C大猩猩对森林有重要作用。

       D大猩猩具有人类的智慧。

      41党的十五大进一步明确: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调整和完善我国经济所有制结构;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探索建立既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又适合我国国情的企业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这标志着我国国有企业改革已经从过去长期实行以让利、放权为主的局部改革,进入一个以所有制结构调整和产权制度改革为主的制度创新的新阶段。

       这段话直接支持这样一个观点;

       A管理制度改革是国企改革的关键。

       B国企改革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C产权制度改革就能保证国企改革的成功。

       D新的国企改革与原有的改革相比有质的不同。

      42日本科学家发现,在美洲松鼠等冬眠动物的血液中存在一种特殊的蛋白质HP 

      HP只能在冬眠动物身上找到,并与冬眠同步出现。这表明,HP在冬眠中只有重要的作用。那么,在人类身上也能找到类似冬眠的现象吗,人类也可能冬眠吗?答案是肯定的。人在睡眠时也有体温降低、心跳放慢的现象,这在性质广与冬眠相似。而身体项大的熊的冬眠,为实现人类的冬眠提供了可能。如果以HP为线索,也许能重新认识熊的冬眠。一旦控制熊冬眠的遗传基因得以破译,人的冬眠就不是不可能了。

       这段话不能支持的观点是:

       A科学家们推测冬眠最终是由冬眠动物体内的遗传基因控制的。

       BHP是在冬眠动物的血液中新发现的一种特殊的蛋白质。

       CHP不能在非冬眠动物体内找到,而它的出现周期又跟冬眠动物的冬眠周期相同。

       D.发现HP之前,人们一直没有发现动物体内控制冬眠的遗传基因。

      43从介绍上看,这次本田推出的车型与先前生产的其它两款相比,进行了十余处改进,性能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这样的消息,对于新买车主无疑是好的,但对于拥有较早型号的车主听了一定不是滋味。毕竟,轿车不是WIN98,用了不稳定,用张盘升2000就行。这段话支持的观点是:

        A. 人汽车性能总是不断改进的。

        B. 买汽车要有超前意识。

        C. 换汽车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D. 本田车改进的速度很快。

      44.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心绞痛的临床治疗策略均建立在阻止心绞痛的发生、发展的基础上。但事实上,反复心绞痛发作的患者心肌梗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云南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