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4年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三)
2016-12-05 10:1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p;       
  B.讹诈            C.欺骗                 D.诈骗

28.由于他事先没有充分准备,因而遇到意外情况时显得________

    A.焦躁不安          B.不知所措        C.束手束脚    D.灰心丧气

29.从社会主义公有制已经显示的优越性和这种优越性还未充分发挥,可以看出,目前许多国有企业存在的某些弊端,________公有制自身自身问题,________其表现的具体形式问题是经济体制问题。

    A.既是  也是                                             B. 确定    不是

    C. 不是  而是                                         D.不是   也不是

30.一位年迈的老人带着孙子,________在北京西客站前。眺望着这充满民族风格的宏伟建筑群,嘴里不住地啧啧称赞。

    A.屹立                      B.伫立               C. 矗立             D.挺立

二、语句表达:共5题。要求你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

    例题:

    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公务员考试]

    A.阅读理解与否,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B.阅读与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C.阅读是否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的重要标志。

    D.阅读能力好坏的标志是理解。

    解答:该题的正确答案是A

请开始答题:

31.下列各项巾有歧义的一项是:

    A.人家都来琢磨怎样提高效率才好

    B.我们都在研究怎样提高学习效率

    C.人们都在考虑怎样教育子女问题

    D.群众都在思考怎样改善环境卫生

32.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A.养老保险是为了保障劳动者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工作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起来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B.随着办公用品的现代化和文化用纸的更新,打字蜡纸市场逐步萎缩。

    C.由于我们进行了改革,产品数量提高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

    D.上级领导为了严肃法纪,决定给他行政记过处分,并赔偿部分纤济损失。

33.下列各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外出旅游,异地的风物固然让人迷醉,可是在商场购物时遇到的导购的劝说,却常常使人不厌其烦,兴味索然。

    B.位于泉州的千年古刹“开元寺”,檐牙高啄,气宇轩昂,令中外游客大饱眼福。

    C.春运人流尚未散去,在一些大城市火车站一带,一种屡试不爽诈骗手法死灰复燃,愈演愈烈。

    D.这次研讨会开始时气氛有些沉闷,多亏李教授抛砖引玉的一番话,才使大家的发言积极起来。

3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A.受厄尔尼诺的影响,今年夏秋海水温度将比正常水温低,美国某些地区会因而干旱。大西洋的飓风会更活跃。

    B.9.11”事件是一起惨绝人寰的人道灾难,这场灾难让众多无辜的孩子和父母陷入了家破人亡的境地。

    C.市政府认真总结造成这一落后局面的原因,从指导思想上,明确树立起依靠科学技术。加快解决这一突出矛盾。

    D.据省气象中心的资料显示,今年新州市除夕最高气温为12摄氏度,年初—气温更达16度,创1993年以来新州市春节最高气温。

35.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A.国务院决定在农村进行的税费改革,是为了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B.美国总统1016日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国会上周通过的授权总统对伊拉克使用武力   的决议。

  C.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系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

  D.《通知》严禁上级部门不得违反有关规定干预下级机关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置,强调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分配。

三、阅读理解:共15题。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例题:

  钢铁被用来建造桥梁、摩天大楼、地铁、轮船、铁路和汽车等,被用来制造几乎所有的机械,还被用来制造包括农民的长柄大镰刀和妇女的缝衣针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小物品,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钢铁是一种反映物质生活水平的金属

    B.钢铁具有许多不同的用途

    C. 钢铁是所有金属中最坚固的

    D.钢铁是唯一用于建造摩天大楼和桥梁的物质

    解答:B

    请开始答题:

36.虽然某些防火建筑的主要部分都是由耐火材料建成,但却可通过门厅和其他通道里的易

    燃材料使火势蔓延以致完全被摧毁,这些建筑甚至可能由于金属梁、柱的坍倒而遭到严

    重的结构破坏。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种论点,即某些防火建筑:

    A.可能会遭到火灾的严重破坏

    B.拥有特殊结构的走廊和门厅

    C:对各种设施的保护不如一般建筑

    D. 受火灾引起的损失小于因金属支撑物坍倒所致的损失

37.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

    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

    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

  A.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38.康柏公司总裁菲弗尔认为,以往曾经非常流行的那种垂直结构的电脑工业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形势,一种新的具有横向层面专门化特征的工业结构已经崭露头角。现在,许多有竞争力的电脑企业集中力量发展和优化自己的核心部件,不再坚持所有的零部件都由自己生产,与那些产品能兼容、优势可互补的公司结成联盟,走联合开发的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康柏公司将集中精力生产具有横卧式结构的电脑

B.以强调“纯种”来获得优势的经营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C.“事事不求人”的垂直结构的电脑生产模式曾经非常流行

D.在开发自己核心部件的过程中需要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

39.一般说来,越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科技成果,越应该由受益的经济组织提供激励;越是能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和长远、公益性质的科技成果,越是应该由政府提供激励。这一原则符合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实际情况。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激励应该由适当的主体来承担

B.激励应该选择适当的客体

C. 政府应对科技成果提供更多的激励

    D.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很重视对科学研究的鼓励和支持

40.建立顾客忠诚不是一件孤立的工作,它是整个商务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建立顾客忠诚对企业长远目标的实现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它同样还会影响你和你团队所从事的许    多业务活动。

    这段话说明:

    A.建立顾客忠诚是企业的长远目标

    B.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没有什么比建立顾客忠诚更加重要

    C.建立顾客忠诚与企业的其他许多业务活动相关联

    D.作为整个商务活动的一部分,建立顾客忠诚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41.铁路新线路的开辟与否往往必须在建路花费尽可能少的要求与新建路线的商业与贸易运输量尽可能多的要求之间取得妥协。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新建铁路的线路:

    A.决定了新兴贸易中心的位置

    B.决定于起点与终点之间的距离是否最短

    C.应该是一条造价最低的线路

    D.不会总是建造成本最低的线路

42.要扭转那种重固定资产积累、轻流动资金积累的偏见,必须保持固定资产投资与流动资金投资的合理比例。据经验,流动资金投资占全部投资的30%较为适宜。按有关文件规定,在安排新建企业或扩建老企业时,应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资金投资,避免项目建成后,因缺少流动资金而不能形成生产能力。

    这段话的主旨是:

    A.要控制固定资产投资的膨胀,加大对流动资金的投资

    B.必须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金投资的合理比例       [公务员考试真题]

    C. 今后要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资金投资

    D.要加大对流动资金的投资,首先要扭转轻视流动资金积累的偏见

43. 现在的许多文章只因为涂饰太厚,废话太多,所以很不容易觉察出底细来。正如透过密叶投射在地面上的月光,看到的只是点点的碎影。

    这段话中被比作文章“真正观点”的是:

    A.月光             B.碎影            C.密叶                 D.地面

44.勿庸赘言,将经济发展纳入计划,有利于维护社会主义的公有制,有利于防止经济发展失去平衡,有利于避免周期性的经济危机和由此导致的浪费。但是,完美的经济运行体制要靠完美的人来保证它的完美。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来说,这些制定并    执行经济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3年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