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05年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二)
2016-12-05 10:1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大小与投资全局收益率高低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内在联系。这种看法是成问题的。

    A.研究    如果        而且     B.了解    即使       

    C.进行  虽然                 D.通过  只要   

28.单位同事小姚在杭州大厦看中一件紫色貂皮大衣,爱不释手,但由于价格太贵,不得不    ,可回来后念叨不已,总想着什么时候再去了却这桩心事。

    A.姗姗而返    B.怅然离去    C.打道回府    D.忍痛割爱

29.生命是环境逼出来的,因而生为环境的奴隶,它最多只是主动地附属于环境。谁要考察一种生命形式,不妨先去考察它寄身的环境,否则就会对生命的怪异感到       

    A.震惊    B.疑惑       C.惊诧    D.惊异

 

30.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我们的干部一定要当好人民的公仆,否则就是对这一称号的   

春节临近,海峡两岸人民三通呼声越来越高,然而台湾当局却认为,与大陆谈判的时机还不成熟。本来可以深入的新一轮谈判因此而    了。

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健翔认为,要想彻底解决中超联赛中执法不公的黑哨问题,就必须    产生这一现象的社会土壤。

    A.污蔑  搁浅  铲除    B.诬蔑  搁浅  根除

    C.污蔑  搁置  根除    D.诬蔑  搁置  铲除

二、语句表达:共5题。要求你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语句作出判断。请开始答题:

31.下列各项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

    A.他骑车带我到绍兴市公安局      B.这个人谁都不认识

    C.计算机算出的结果也不一定对    D.小孙到处联系不好

32.下列加下划线的虚词使用无误的一句是:

    A.先辈既然已经为我们树立了典范,那么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日益推进的今天,领导干部应如何去做呢?

    B.有人说一切都是命运,假如是命运,也该像贝多芬说的那样,扼住命运的咽喉,做生活的主人。

    C即使从科学的观点看,知识是假的、错的和有害的,只要知其假、错和有害, 就可以将其变成有用的东西。

    D.长期以来,社会上都以升学率作为评价学校以及教师的硬性指标,尽管中央一直反对这样做。

33.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来西湖旅游的人们,面对水色山光,无不为大自然这巧夺天工的造化所折服。

 

B.他本来就喜欢舞文弄墨,再加上这几年的实践锻炼,如今已成了单位里有名的笔杆子

    C.春风一吹,景区内的梨花竞相开放,朵朵洁白的梨花,如阳春白雪,使得众多游人驻足。

    D.在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危害的紧要关头,有极少数干部或无动于衷,或畏蒽不前。其所作所为,与人民公仆的身份极不相称。

3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A.凡在科学研究上有杰出成就的人,不少是在客观条件十分艰难困苦的情况下,经过顽强刻苦的努力才获得成功的。

    B.搜集资料不容易,整理、鉴定和运用史料更不容易。过去中国大部分史学家,主要的功力用在后一方面。

    C.经过老主任再三解释,才使他怒气逐渐平息,最后脸上勉强露出一丝笑容。

    D.文件对当前经济领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理论上和政策上作了详细的规定和深刻的说明。

35.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

    A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战略共识,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对于今天至关重要。

    B.我们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坚定不移地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C.要不要打击恐怖主义?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时候,能不能侵犯他国主权?对这两个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表明了我国政府的立场。   

    D.我国现行的医疗制度、医患关系、病人权利以及医疗事故的鉴定仍然有许多亟待改进和完善。

三、阅读理解:共15题。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请开始答题:

 

36.目前,我国虽然与许多发达国家签有双边贸易协定,但是中国的出口仍然成为各种歧视贸易措施的目标,仍然面对着各种歧视性数量限制、选择性保障措施,以及建立在歧视性标准基础上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这段话主要说明了:

    A.针对各种歧视性贸易,我们应该制定各种保障措施 

    B.中国的出口,应避免成为各种歧视性措施的目标

    C.面对种种歧视性的措施,我们也不得不建立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D.许多发达国家仍针对中国的出口产品制定种种具有歧视性的贸易措施

37.我国共有科学技术馆250多座。这对于我们这个13亿人日的大国来说不能算多,可现在能经常办展览的只有少数几个。除中国科技馆、天津市科技馆等  能坚持办展外,极少有发挥其原有功能的。来自中国科协的权威统计显示,全国约有60%的馆不得不用部分场地长期搞展销,甚至干脆转化为酒吧和歌舞厅,使得本来就不多的群众文化活动设施更加匮乏。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

    A.未能发挥其原有功能是目前科技馆面临的严重问题

    B.我国科技馆的数量与众多的人口数量很不相称

    C.能坚持经常办展,发挥其原有功能的科技馆只占40

    D.文化活动设施匮乏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科技馆用部分场地长期搞展销

38        。从前写文章的人说到义理时,往往只是指古圣先贤已经说过的道理。在我们看来,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虽然是人类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研究一切问题的指南针,然而也不能把它当成教条。正确的观点,不是简单的教条,而是从具体材料引出的正确的结论。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

    A.在这点上,我们讲义理,显然是和前人的说法在原则上不同的

    B.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鲜明和力量,就在于它是从实际出发的

    C.有些人是提出了一些材料和观点,然而他们并不能通过这些材料使人信服地承认他们的观点   

    D.教条主义者认为可以用普遍真理和简单的推理来获得关于任何问题的正确观点

 

39.不善于与人交谈,常常容易引起纠纷或误会。每一个人与别人交往的要求都不相同,每个人表达自己及领会他人意思的本领也因人而异。这段话直接支持的一种观点是:           [公务员考试]

    A.不善于交谈是引起纠纷或误会的一个原因

    B.虽然每个人都愿意与别人交谈,但要相互理解却很困难

    C.由于交往双方各有不同的交往目的和要求,所以领会对方的真实意思是比较困难的

    D.表达自己的意思比较容易,领会他人的意思比较困难   

40.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

    A.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B.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C.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D.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41“1801年在英国同丹麦进行的哥本哈根海战中,英国海军英雄纳尔逊上校在激战中处境危险,接到了撤退的信号。舰长弗雷问他怎么办,他将望远镜举到一只失明的眼睛跟前说:我没有看见那个信号。于是又勇敢地继续指挥战斗,结果取得了胜利,丹麦被迫停战。这段话的主题是:

    A.强调纪律在军队中的重要性,纳尔逊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其不听命令,擅自作主的做法是错误的

    B.肯定了纳尔逊审时度势,根据自己所处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执行命令的行为

    C.说明纳尔逊取得哥本哈根海战的胜利是个奇迹,因为当时上级已发出了撤退的信号

   

D.告诉我们纳尔逊上校是如何在哥本哈根海战中找到不执行上级命令的理由的

42.我们今天的劳动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为得到今天生存所必需的生活资料而付出的劳动;一部分是为未来的发展而预先支付的劳动。当这两部分的比例前者大于后者时,说明我们的劳动尚处在较低级阶段;而后者远大于前者时,则说明我们的劳动层次得到了很大提高。因此,只有通过社会发展、进步,提高人们的效率和层次,才能真正实现人类自身的彻底解放。对上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今天我们的劳动目的主要是为了获得生存所必需的生活资料

    B.在现代社会,任何人从事的劳动都可以分为两个层次

    C.劳动层次的提高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D.如果我们多选择一些为未来的发展而预先支付的劳动去从事,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取得更快的发展

43.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而把构成人们语言交际能力所不可或缺的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这就必然对作为语言教学重要环节的语言测试提出相应的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不妨可以说,这是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最能准确地复述这段文字意思的是: 

    A.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即语言测试中的文化测试

    B.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入要求语言测试中应该包含对相关文化内容的测试

    C.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正在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这要求把社会文化因素也导入语言教学

    D.社会文化因素教学的导人,要求外语或第二语言教学走出就语言教学语言的局限境地。

44.在这次印度洋大海啸后,整个世界表现出对受灾国的极度关心和同情,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通过提供救援资金、物资等途径来帮助他们。对于一个病人,需要输血,需要输氧,但是病人健康地生活最终还要靠自身的生命力和自身的机能转换。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海啸后,受灾国家不能迅速得到救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他们的救援力度不够

    B.只要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能持续他们的援助,受灾国的社会经济就会恢复蓬勃的生机

    C.在接受各种救助后,受灾国社会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最终还有赖于其自身的努力

    D.对危急病人的抢救先要输血、输氧,但病人的健康恢复却主要依靠其自身的免疫能力。

45.现代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造成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直接联系越来越少。今天大企业的管理者很大程度上是通过报表来与自己的下级打交道,来获得信息和进行管理。这段话支持了这样的看法,即企业规模的日益增大: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4年浙江行测真题及解答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