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6省录用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真题卷(乡镇)(七)
2017-03-01 19:0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在右边黑色棱形上。因此A项当选。

34.【解析】D。从图1到图2,外圈有4根火柴棍方向发生了改变,从图2到图3,内圈有4根火柴棍方向发生了改变,且图3到图5内外均有4根火柴棍方向发生了改变,则图3到图4发生改变的为外圈,内圈应保持不变,D项符合,当选。

35.【解析】C。第一个图和第二个图有6个黑块的位置是相同的,第二个图和第三个图有5个黑块的位置是相同的,第三个图与第四个图应该有4个黑块位置相同,因此C项当选。

36.【解析】C。观察题干图形全都是6个正方形组成,且全都可以折成一个正六面体(即题干图形都可以看成是一个正六面体的展开图形),观察选项,ABD三项均不能折成正六面体,只有C项可以折成。

37.【解析】B。每幅图都由“田字格”中的四个图形构成,左下角图形始终不动,左上角图形从左到右,依次顺时针旋转90度。右上角图形依次进行180度旋转。右下角图形,应该是从左到右依次逆时针旋转90度。B项符合规律,当选。

38.【解析】B。观察每个图均有上下两行,上下两行的黑格个数相差始终为1B项符合,当选。

39.【解析】D。观察左边图形,从图1到图2,图1中的上下两个黑三角分别上下翻转,得到图2。再将图2看成由左右两个黑三角构成,分别再进行左右翻转,得到图3。因此右边图形应遵循同样规律,从图2到图3,左右两边的图形(各两个直角扇形)分别进行左右翻转。D项符合,当选。

40.【解析】B。题干中除了问号处,已知相连黑圈的个数分别为12XX5,由此可知,与选项结合后的最终图形中,中间两个X应该分别有3个黑圈相连和4个黑圈相连,而题干问号前后已经各有两个黑圈,因此正确选项中左端应该有1个黑圈,右端有2个,B项符合。再将B项代入整体观察后,发现相连的白圈个数也满足等差数列依次递减的规律。

41.【解析】A。对应关系。蔚蓝的天空,融洽的气氛。

42.【解析】C。并列关系。蜡烛和电灯都用来照明,拖把和吸尘器都用来除尘。

43.【解析】A。反义关系。富裕与贫穷是反义关系,扶贫是动宾结构。干燥和湿润是反义关系,抽湿是动宾结构。

44.【解析】C。属性关系。沙漠必然干旱,南极必然寒冷。

45.【解析】B。事物与其功能的对应。菜刀用来切食物,毛巾用来擦身体。

46.【解析】A。玉石经过雕琢变成玉器,蚕丝经过织造变成丝绸。形态上发生改变,属于物理变化。

47.【解析】A。并列关系。站台、码头、停机坪都有停靠的功能。现金、支票、银行卡都有支付的功能。

48.【解析】B。沙龙为志趣相投的人提供交流的平台,擂台为针锋相对的人提供比试的平台。

49.【解析】D。词义关系。陈词滥调与老生常谈为近义词关系,陈词滥调是贬义词,八面玲珑和面面俱到为近义词关系,八面玲珑是贬义词。

50.【解析】C。全同关系。吹毛求疵等同于鸡蛋里挑骨头。舍本逐末的意思也与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相同。且前一个是四字成语,后一个是熟语,验证只有C项符合要求。

三、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51.【解析】A。论点为推广养殖良种牛提高农民养牛的经济效益。A项,该良种牛不适合当地气候,说明当地根本不适合饲养该种牛,直接否定了该做法的可行性,削弱论点。BCD三项削弱力度不够,因此A项当选。

52.【解析】A。论点为:该品牌的化肥能有效增产。论据为:东边地块施肥产量高。西边地块未施肥产量低。A项,东边地块土壤肥力原本就比西边地块高,说明产量高的原因不一定是该品牌的化肥的作用。削弱题干,因此A项当选。BC两项加强题干论证,排除。D项削弱力度不如A项。

53.【解析】C。论点:全球气候变暖给人类带来诸多影响的同时也影响着地球上的其他生物,降水的增加可以改善植被,从而有利于鼠类的增长。C项,植被的增加与降水量无关,直接削弱论点,当选。

54.【解析】C。有条件可知,女党员+女群众>男党员+男群众,女党员+男党员>女群众+男群众。联立这两个不等式,女党员>男群众。因此C项正确,当选。

55.【解析】A。题干论点:电子版文学名著的问世,会改变大众的阅读品味,有利于造就高素质读者群体。A项大众的阅读品味不会因为价格高低是否方便就会发生变化,直接削弱论点,因此A项当选。

56.【解析】D。由题干条件可知:大量运动能够提高人体的血清基的水平,抑制药物也可以提高体内血清基的水平,血清基的水平影响人的心情。I.说法过于绝对,错误。II.能够得出此结论。III.大量运动能够影响人的心情,这半句话是正确的,但是大量运动不能够影响抗抑郁药的疗效。此命题为或命题关系,一真则全真,因此III也是正确的。D项当选。

57.【解析】A。题干的论点:气候会影响经济发展,北部寒冷地区的经济比南部热带地区的经济发达。论据为:寒冷地区的人们大脑比热带地区的人们大脑更复杂。A项直接削弱论据,BD项语意不明,C项同文章没有关系,因此A项当选。

58.【解析】D。题干的论点是利用国外资源会使我国人民生活得更好。D项,大量进口粮食损害国内生产者的利益,与人民生活得更好无直接联系,不是论点得出的必要条件。ABC三项均为必要条件,因此D项当选。

59.【解析】C。题干的论点为咖啡中的某种物质能够导致人患上心脏疾病。A项,咖啡含有提高心脏活力的成分,心脏活力与心脏疾病没有必然联系,属于无关选项。B项,心脏疾病与血脂高低也无必然联系,无关选项。C项,心脏高危人群更爱喝咖啡,属于因果倒置,有削弱作用。D项属于无关选项。因此C项当选。

60.【解析】C。典型三段论结构,液体→流动,水→流动,所以水→液体。C项,平板电脑→触屏,手机→触屏,所以手机→平板电脑。与题干推理结构一致,当选。

61.【解析】C。浮力的方向总是竖直向上的,不受物体的位置,形状等因素的影响,图中小球所受浮力为F3C项正确,当选。

62.【解析】C。物体的动能由物体的质量与速率决定,即匀速下滑的物体动能不变;物体的重力势能由物体的质量与所处高度决定,匀速下滑的物体重力势能减小。物体的机械能是动能与重力势能的总和,则匀速下滑的物体机械能减小。因此D项正确。

63.【解析】A。当酒精缓慢加入水中,水和酒精混合,混合液体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则随着酒精的注入,将发生如下现象:首先,蜡球向下沉一下,增大排开液体的体积,此时蜡球所受浮力等于重力。随着加入酒精的增多,蜡球完全浸没进液体中,所受浮力重力。当蜡球沉入杯底时,所受的浮力加杯底给的支持力等于蜡球的重力,浮力小于重力,因此所受浮力变小。A项的情况不可能出现,当选。

64.【解析】AA项开关为两盏灯的总开关,控制两盏灯的线路,因此符合要求当选。

65.【解析】DA项,加酶洗衣粉去污能力撑到U曲线,不成正比,A项说法错误。B项,加酶洗衣粉对温度的敏感度比普通洗衣粉高,B项说法错误。C项,较高温度下加酶洗衣粉的去污能力高于普通洗衣粉,C项说法错误。D项,在较低温度时加酶洗衣粉中酶的活性受抑制,说法正确,当选。       [公务员考试真题下载]

66.【解析】D。木头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金属铝,铁,铅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若这三种金属小球都是实心的,则都应沉在杯底,根据图中铅球和铁球未沉入杯底可知,两球是空心的,因此D项正确。

67.【解析】DS1闭合,L1两端电势相等,则L1被短路。S2闭合,L2L3两端电压相等,则两灯并联,且将发亮,因此D项正确。

68.【解析】C。长木板相对于物块A向左运动,木块A相对于长木板向右运动,则木块A所受摩擦力方向向左,因此C项正确,当选。木块A受到的是动摩擦力,相对地面静止,同时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不变。ABD三项均错误

69.【解析】D。冰所受的浮力等于其所受重力,由于冰融化前后所受的重力不变,其排开水的体积不发生变化,则杯中液面不发生变化,因此D项正确

70.【解析】B。右方滑轮组有效的绳子段数为2,若要保持滑轮组的平衡,等同于天平右端对应绳的位置放入质量为50g物体。若保持系统左端天平的平衡,则天平两端需满足力矩平衡原理: ,1×50L1×G1=0.5×2.5。只有B项符合。当选。

71.【解析】CA正确,我国土地面积居全世界第三位,但是人均土地面积和人均耕地面积相当于全世界人均水平的30%左右。B正确,政府报告指出,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C错误。《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第15条规定,基本农田保护区经依法划定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变或者占用。国家能源、交通、水利、军事设施等重点建设项目选址确实无法避开基本农田保护区,需要占用基本农田,涉及农用地转用或者征用土地的,必须报国务院批准。C项说法错误。D正确,遥感技术在我国土地资源调查和耕地保护中,已经经过了20多年的应用和实践。C项当选。

72.【解析】A。木荷着火温度高,含水量大,不易燃烧,是营造生物防火林带的理想树种。杉木较木荷易燃。樟树本身也是不易燃的,但是就其枯叶持水能力而言是易燃的,故排除,其次松树属于含油脂的树木,该树木均是易燃树种。A项当选。

73.【解析】A。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钾(K2CO3)。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为植物燃烧后的灰烬,所以凡是植物所含的矿质元素,草木灰中几乎都含有。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钾元素,一般含钾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盐形式存在;其次是磷,一般含1.5~3%;还含有钙、镁、硅、硫和铁、锰、铜、锌、硼、钼等微量元素。春耕撒草木灰的主要作用是向喜钾作物补充钾元素。因此A项当选。

74.【解析】C。修建梯田可以使田地的坡度减小,防止丘陵斜坡上的水土流失,有利于保持水土,发展农业。C项当选。

75.【解析】D。极光,冰雹,龙卷风都属于自然现象。极光、冰雹与龙卷风是自然现象,不是由于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资源而导致的。雾霾、温室效应和酸雨是由于大气污染,煤炭燃烧后会产生COCO2SO2等有害气体,其中CO2是温室气体,微小颗粒物也是雾霾的因素之一,石油等石化材料过度使用会污染大气环境,产生致癌物和温室效应,破坏臭氧层等。D项当选。

76.【解析】A。红色,可见光谱中长波末端的颜色,波长大约为610750纳米,类似新鲜血液的颜色,是三原色和心理原色之一。在所有的可见光中,红光的波长是最长的,因此红光的穿透力最强。大气对光的散射有一个特点:波长较短的光容易被散射,波长较长的光不容易被散射;因此红光不易被散射,它可以传得较远。所以,汽车尾灯和交通紧急提示灯都用红光。A项正确。

77.【解析】D1990年我国进入人口红利期,1990年—2010年人口红利逐步提升,2010年抚养比下降到34.2%最低值、人口红利上升到峰值;其后人口红利逐渐衰减,2030年前后衰减为零并随即转变到人口负债期;而后负债率逐步走高,2050年抚养比将达到62%左右,负债率也将创出新高。因此D项当选。

78.【解析】A。替代品是指两种产品存在相互竞争的销售关系,即一种产品销售的增加会减少另一种产品的潜在销售量,反之亦然。结合题干可知,羊肉和牛肉互为替代品。大米和糖果满足人类不同需求不属于替代品,电脑手机也是如此,手表和时钟虽然都有计时的作用,但是它们的消费场景和功能不一样,没有竞争关系,同样也不是替代品。因此A项当选。

79.【解析】B。油的密度比水的小,且其沸点比水的大,所以热油滴入水中,水被瞬时加热,超过了水的沸点,会沸腾,将油溅起来,就产生了“溅油”现象。其他选项说法均有错误,因此选择B项。

80.【解析】A。温度计的原理是因为水银的热涨冷缩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广东公务员考试真题《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