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广东:2017广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卷(县级以上)整体解读
2017-04-08 16:36: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广东^91考试网整理了2017年广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试卷(县级以上)整体解读。2017广东省考招录15018人。笔试时间:4月8日,成绩查询时间:笔试结束后20天左右。

 

2017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申论部分(县级以上)(以下简称广东县级以上申论)已于今天12:30落下帷幕。^91考试网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试卷进行整体解读,研究发现,2017广东县级以上试卷聚焦“分享经济发展”这一主题。

一、申论主题及材料特点

(一)主题特点

近年来,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考试选取的主题都时效性极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广东申论考查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2016年,李克强指出,创新要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广东当年考查了“创新能力与创新发展”;今年也是一样,共享单车、共享租车等新兴行业蓬勃发展,“分享经济”也于去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着政府对分享经济的重视和支持。由此,考生在备考广东县级以上申论时,可以特别关注当年最新时事政策、领导人最新动态等,积累申论素材。

(二)材料特点

2017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试卷材料涉及内容广泛,角度多、视野开阔,具体包括分享经济在制造业、教育、文化、扶贫、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内容包括问题阐述、原因分析、对策表述等,材料则数较多,对阅读理解能力和归纳概括能力要求较高。

2015-2017广东县级以上申论主题、归属领域、材料则数一览表

二、申论试题特点

广东县级以上申论试卷题量相对其他省份较少,只有三道试题,分别为概括、分析和作文。具体来看:

第一题:要求根据材料概括影响。本题难度在于要兼顾概括的准确性和作答的条理性。

第二题:要求分析作用。本题在作答时要注意分析全面、分析透彻,并且也要注意作答的条理性问题。

第三题:要求写一篇议论文。本题分值较大,写作时一定要根据题目要求,与材料紧密联系;论证要严密,逻辑要清晰。另外,也要注意字数要求,不要超出题目要求的范围。


Tags:广东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2017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