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8年国家公务员外交部面试真题(2月7日)
2018-02-11 10:47: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备注:2018国考外交部面试时间为2月5日-8日)


  上午面试题


  1.即兴演讲:总会有人说“我吃过的盐比你走的路还要多”;过去讲“经验的一半是失误”,现如今可能“经验的一半是错误”;“不仅要年薪,还要年新”。请就此发表演讲。


  2.你关注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外交方面的什么内容?


  3.单位准备举办一个演讲比赛,但由于大家工作忙,积极性并不高,你该怎么办?(追问:假如动员后还是不高,怎么办?演讲现场位置不够,该怎么办?现场有几个陌生人,说是和领导打了招呼,请问如何应对?)


  4.你的同事周未邀请你打牌,但你想休息,你会怎么办?


  5.如果可以穿越,你想穿越到什么时候?做什么?


  6.你会自卑吗,在不在意别人的评价?


  7.你的报考动机是什么?是否可以驻外?


  8.你的身高、视力是多少?身体素质如何?


  9.你有没有好心办坏事的时候,举个例子。


  10.你认为你周围人普遍的弱点是什么?


  11.自己是否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下午面试题


  1.现在的年轻人买车买房等各方面压力都比较大,有的人碌碌无为缺少理想,有的人缺少创新,沉迷一成不变的生活。谈谈你的看法。


  2.很多人通过“轻松筹”等众筹平台得到救助,谈谈你的看法?(追问:你有没有参与过众筹,为什么?)


  3.你和领导一同出差,你的行李箱丢了,里面有西装和开会的重要资料,此时你该怎么办?


  4.周恩来亲手带出了新中国的外交队伍,这支队伍无疑是世界一流的。他给这支队伍的定位就是“外交队伍是文装的解放军”,谈谈你的理解。


  5.小王出差把文件扔你这儿了,回来找你要的时候,你不记得了,怎么办?(追问:后来发现是小王栽赃你,请问你该怎么办?)


  6.小张去外地旅游,领导把小张的工作交给你,你做完以后,小张向领导抱怨你做的不好,领导对你有意见,你怎么办?


  7.你认为进入外交部后会遇到什么困难?


  8.说一说你遇到的最严厉的批评是什么?




When all else is lost the future still remains. 就是失去了一切别的,也还有未来。
A handful of good life is better than a bushel of learning. 为善一时,赛过满腹经纶。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黑龙江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7..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