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6月8日上午沧州村官考选调生面试真题
2015-02-24 05:49: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2014年6月8日上午沧州村官选调生面试真题
【题目1】现在很多农民种菜、养家畜,实行“一家两制”,有自己吃的,有卖往市场的,推往市场的菜品、畜牧自己从来不吃,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题目类别】综合分析之现象
【解析人】李国鹏
【参考解析】市场上销售的很多番薯是使用大量农药速成栽培出来的,农民食用的是不含农药的番薯。有农民说:“地里种了很多蔬菜,卖的价钱也很高,但农民谁也不吃。”此外,养殖猪牛羊等家畜的农户也将销售和自家吃的家畜的饲料分开。这种现象被称为“一家两制”。对于国人的饮食链条,早有学者发明了一个术语——相互投毒。意思是食品、农产品的生产者,知道自己生产的东西有问题,只吃别人生产的。殊不知,别人生产的食品一样不安全。大家都搞“一家两制”,最终大家也都吃进有害食品。
在当前我国食品安全成为一个国民话题时候,我们更应该对于“一家两制”做一个深入的剖析。毫无疑问,一家两制,必将会为菜农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但是,这样的短视非理性行为,也会损害公众的身心健康,扰乱市场秩序,不利于市场的有序、健康的经营,与此同时,菜农还会陷入社会舆论的“道德洼地”。
综合来看,主要由以下原因造成“一家两制”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市场行为的。一是菜农的道德水平参差不齐,缺乏安全意识;二是菜农的趋利化心理严重,过度的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了自身的社会责任;三是市场管理部门的监管缺位,对于问题蔬菜的监管力度缺位,造成了“一家两制”现象屡见不鲜;四是政府对于菜农的种植技术供给缺位;五是公众对蔬菜安全与否的辨别能力过低,另外,菜农的种植成本过高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
打破“一家两制”市场行为,保证公众饮食安全,可谓势在必行。首先,菜农要加强道德自律,种绿色菜,卖安全菜,挣良心钱;其次,政府有关部门应出台相应的惠农政策,在技术以及资金方面予以倾斜,解决菜农的后顾之忧;再次,诚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当前我国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成本过低”,市场部门应担负起管理者和服务者的双重角色,对于问题蔬菜要强化打击力度,增加菜农的违法成本,保证市场安全、健康、有序;最后,应强化宣传,增强公众的安全意 识,最大化消解问题蔬菜的“销售土壤”。
俗语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千家万户,几年前的“三鹿牛奶”事件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我们不能忘却这血的教训,保证蔬菜的安全供应与销售,重要性不言自明。李克强总理曾经说过:“干一寸胜过说一尺”,只有我们把以上措施真真正正的落实到位,“一家两制”必将丧失它的空间,公众也会吃上安全菜,放心菜。
(责任编辑:袁超)
【题目2】现在广场舞很流行,但是给居民带来了强烈的争吵和矛盾,作为社区管理员,你如何化解这种矛盾?
【题目类别】复合题型人际沟通和应急应变
【解析人】李小平
【参考解析】近几年广场舞跳得如火如荼,只要找块空地,一个指导老师,简单音响设备就能招来几十个人甚至几百个人集体健身。广场舞有利于人们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和陶冶情操,但是也扰乱居民正常休息,引发小区居民矛盾,不利于小区团结安定,出现这个矛盾是我的工作做得不够周全,所以作为社区管理员我必须马上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找到跳广场舞的群众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肯定他们跳广场舞的有利于身体健康,有利于他们之间的交流。但是告诉他们有居民反应妨碍他们日常休息,影响居民的工作。我会想跳舞者提出建议,建议他们跳舞的时候选择在适当的时间,比如在晚饭的时间,尽量在晚上九点之前,控制音量分贝在75一下,以免打扰别人休息。同时建议跳广场舞者平常可以去小区附近的公园跳舞,地方大、跳舞的群众也多,更有利于他们的之间交流。
其次,对于被打扰的居民我也会向他们做出道歉,说明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够周全,同时告诉他们我们正在解决这个问题,跳舞的群众会选择适当的时候或者去别的地方跳舞,也请被打扰的居民多理解和包容。
最后,我要在小区进行宣传教育,让小区居民认识到噪音污染的危害,增强小区居民的公德意识,学会换位思考,重视别人感受。我也会向上级建议修建一些娱乐设施,让居民有更多娱乐活动来选择。社区也会组织一些别的丰富多彩娱乐活动让居民区民参与进来。
通过以上的措施和小区的宣传,我相信我们的小区的又可以呈现出和小小区的景象。
 

 
 
 
 
  (责任编辑:袁超)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6月7日上午河北省地税面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