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贵州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6月27日)
2015-09-13 10:07: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2014年6月27日贵州公务员面试真题以及参考答案解析


  1、某市出台政策,对于乱穿马路闯红灯的人不再使用罚钱的方式处罚,而是采用交通协管员的方式接替罚款,闯红灯的人需要在路口值班,直到抓住下一个乱穿马路闯红灯的人为止,这个措施实施后取得较好效果,对这个措施你有什么看法?


  2、现在政府大力提倡清政廉洁,为了配合开展清政廉洁的学习,单位要组办一次领导给青年推荐一本书的读书活动,领导让你组织,同时要保障活动真实性,你怎么组织?


  3、你是大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有小企业传你们要大量裁员的消息,引起各媒体的关注报道,你们企业有讨论过小范围裁员,远没有传的范围大,而且没有向外部透露过消息,当地人事局到你公司来询问,你怎么处理?


  1、某市出台政策,对于乱穿马路闯红灯的人不再使用罚钱的方式处罚,而是采用交通协管员的方式接替罚款,闯红灯的人需要在路口值班,直到抓住下一个乱穿马路闯红灯的人为止,这个措施实施后取得较好效果,对这个措施你有什么看法?


  参考要点:


  1)目前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淡薄,违规行为屡禁不止,交通状况令人担忧。


  2)让违规者通过换位体验,提升自身守规意识,对其他行人也有警示作用,比单纯口头批评和罚款更有较为深入的教育意义。


  3)如果长时间抓不到下一位违规者,该名违法者极易产生逆反情绪,对他的惩罚性教育未免过重了。而且被抓到的下一位违法者可能会对不具备执法能力的原违规着产生怨恨心理,不一定会服从。


  4)所以,第一可以对站岗的时间进行明确规定,惩戒教育与以人为本相结合;第二对原违法者进行简单的培训,增强实效性。


  5)可借助媒体对该举措进行播报,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规。


  6)君子慎戒乎人所不睹,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我监督,并引导身边人尊重规则。


  2、现在政府大力提倡清正廉洁,为了配合开展清正廉洁的学习,单位要组办一次领导给青年推荐一本书的读书活动,领导让你组织,同时要保障活动真实性,你怎么组织?


  参考要点:


  考官,毛主席说过,可以一日不食,可以一日不睡,但不能一日不学习。结合试题我准备按照下列步骤来组织:


  第一、我先在市场做个调研,然后挑出3—5本关于清正廉洁方面的书籍,也可以看看其他省份关于这方面的热销书籍,每本书做个简介,再报给领导,供领导挑选;


  第二、领导挑选后,我自己先挤出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读一遍,大致领会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和精髓部分;再做个预算,根据单位青年职工的人数购买相应数量的书籍,然后提前几天在单位公示栏里贴出学习通知,召集单位所有的青年职工都要学习,当然也要记得在单位网站或者单位大院里做个学习会宣传,提前造个势;


  第三、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会请相应这方面的专家学者讲解,也可能会根据单位同事们的特长分模块讲解,如果要是同事们分模块讲解,我会要求他们准备相应的课件、讲义、资料等;还要记得和领导沟通看采用什么样的学习形式,是全日制还是半日制等;


  第四、在学习会的前一天,我会组织这次活动的其他负责人去学习会现场开个会,落实一下相关其他事项,如课桌凳子、多媒体、讲义资料等;学习会当天我会第一个到达现场,然后在开始组织学习,学习前我会先安排领导讲个话;安排宣传部门拍些照片或者摄像;


  第五、学习会结束后,我会组织大家集体讨论一下学习的心得感受、要求每个参加学习的青年同事们写一份学习后的感想,然后可以对感想进行个评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主要是看青年同事们在工作中能否理论结合实际了;


  第六、事后我会组织同事们对学习会现场进行个物品收集、卫生打扫,会同财务部门对相应的费用进行个结算,然后再写一份总结报给领导。


  考官,老子说过,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所以在这次活动中我一定要把握好各种细节问题。谢谢!答题完毕。


  3、你是大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有小企业传你们要大量裁员的消息,引起各媒体的关注报道,你们企业有讨论过小范围裁员,远没有传的范围大,而且没有向外部透露过消息,当地人事局到你公司来询问,你怎么处理?


  参考要点:


  1)公司内网、宣传栏公布“告全体员工书”号召大家安心工作,禁止散播裁员相关信息。


  2)请示领导,及时召开员工大会,澄清事实,安抚大家的情绪。


  3)找公司老员工或情绪反映较大的员工深入沟通,进一步明确裁员相关事宜,稳定他们的情绪。


  4)联系媒体,说明情况,请求媒体公开澄清,消除误解。


  5)做好被裁员工的沟通善后工作。


The shortest way to do many things is to do only one thing at a time. 多做事的捷径是每次只做一件事.
In every country the sun rises in the morning. 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早晨出太阳。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