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2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4.22]
2015-09-13 10:3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相关阅读:2012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4.21)

 

      2012年江苏公务员面试今日进入第二天,根据参加面试学员的表述,91考试网(http://www.jsgwy.com.cn/)整理了一下今日江苏省考面试的真题,供大家参考。

 

      4月22日真题


       1、“求名心切必作伪,求利心重必趋邪”,联系谈谈公务员。
  

      【参考答案】该句话的主要含义是如果过于追逐名利,必然会误入歧途。我认为这句话非常有哲理,尤其对于公务员队伍来讲,可能比较容易受到各种名利的诱惑,所以作为公务员,应该以此话时刻警醒自己。
  

      首先,我想谈一下自己对名利的理解。对待名利,虽然我们常说要淡泊名利,但其实对于名利我们不一定就要彻底划清界限。名和利,其实本身不是坏东西,追求名利是每个人的正常愿望,名就是追求社会的承认,利就是追求个人的生存条件。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们。
  

      其次,我们应该认识到,物质上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如果苦苦追索,想得太多,迟早会出问题。对于利来说,目前我们的公务员岗位的收入水平在我们当今社会中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的生活需求,如果对物质有过度的追逐,自然会不能抵抗社会上各种诱惑。对于名来讲,我们应该认识到,作为一种公务员,一名人民的公仆,最关键的是得到群众的认可,名都是群众给的,只有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服务,才能得到人民认可,才能有好口碑,好名声。
  

      再次,相对于个人的名利而言,我认为公务员应该更多地去想一下如何去为群众谋更多利益,应该如何为单位,为政府树立更好的名声和形象。
  

      其实不仅是公务员,作为普通的社会在职人员的我,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好的心态,少一点名利心,对待群众多一些爱心,耐心,热心。对待工作多一些责任心,上进心,信心。让我的领导对我放心,让群众对我满意。


  2、政府欲向社会购买社会福利提供给社会,李奶奶被政府安排在一个养老院,但是养老院设施陈旧,服务不到位,李奶奶写信给政府反映问题,领导让你来处理这个事,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如果领导让我来处理此事,我想我会这样展开工作:
  

      我会第一时间与李奶奶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并做进一步的交流,在安抚他们不满情绪的同时,让他们得知上级领导对他们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一定会妥善解决,请他们不要担心着急。并向他们询问更详细的情况,并做好笔录。
  

      第二,我会根据李奶奶及其家人提供的情况立刻展开全面细致的调查工作。对政府关于养老院管理的政策文件进行查阅,通过走访和实地调查的形式对养老院的硬件设施及服务水平做相应的了解。在此过程中也要和其它的一些相关工作人员的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得到尽可能详实的情况。
  

      第三,调查过后,对搜集来情况进一步核实和分析。对于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果我的权限可以解决问题,我会立刻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比如与养老院沟通,建议完善养老院的服务规定,对不称职的服务人员的处理等。如果问题在我的职权范围之内无法解决,我会根据我们的政策规定给出相应的解决建议。同时,我会将调查结果和解决建议尽快地汇报于上级领导,并协助领导作出相应安排。
  

      事情处理完之后,也要立即对李奶奶及家人做好回复工作。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继续关注我们的养老院的相关工作,也确保能够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心快乐的晚年。

 

      3、某建筑单位在施工场地未摆设提醒标志,一司机不慎落入,向施工单位反应,单位推诿,司机又向有关部门反应,你接听电话,你该如何应对?
  

      【参考答案】第一,我会详细询问、记录司机出事当天的具体情况,以及他向施工单位反应时的相关情况和细节,并向其表示,在施工场所不摆设提醒标志,是违反相应法律法规的,我们一定会积极调查这一件事,如果事情属实,一定会给予相应的惩罚,请司机留下其联络方式,并表示会尽快和他联系。当然,我会了解一下司机的身体状况,以示关心。
  

  第二、我会把这个情况汇报给我的领导,并配合我的领导处理好这件事。
  

  第三、我会和施工单位进行相应的核实,如果确实是施工方未摆设提醒标志,施工方必须负全部责任,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赔偿司机的相关损失;如果施工方设置了提醒标志,可是由于一些因素,例如被风刮走等,那么我们也会向其表示,他们的失误毕竟造成了司机的损失,我会约施工方、司机进行协商,给利益损失方以满意的答复。
  

  第四、这类事件在近年频繁发生,究其主要原因,还是大家的一种侥幸心理,我会建议施工单位的管理方定期检查,对于不设置提醒标志的施工单位给予相应警告和处罚。
  

  第五、当然,我们要在整个全市进行宣传,希望群众在行车、走路时注意安全,遇到施工场地不设置标志,拨打相关热线举报。


  4、几年前李大爷想在树上建了个10平米的房子,在建之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该部门回应说没有相关规定,后来房子建好了,最近有网友拍摄了照片放在网上,并称其违反相关规定,有关部门就此召开会议,你是与会者之一,会提出哪些建议?
  

  【参考答案】我作为参会人员,针对题目中出现的情况,会提出以下几个建议:
  

  第一、正面回应网友。网络这一第三媒体的力量不可小视,因此我们应该通过网络发表相关声明,表示我们已经积极调查此事,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公布于众。
  

  第二、联系村民所在村庄,核实网络照片是否属实,以及该村民的详细信息。和村民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村民在建房之前咨询了哪些单位,并了解村民在大树上建房屋的原因所在,例如生活上比较贫困等其他原因。
  

  第三、针对村民在自家大树上建房这件事,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相关法律部门,核实这件事是否违规。并将相关法律条文归纳成文,以便在解决问题时使用。
  

  第四、通过采访村民、村干部等各种方法,了解该村民在大树上见房屋,是否给其他人带来困扰,以及在树上的房屋是否具有安全隐患。
  

  第五、希望电视、网络等媒体做好相关的舆论导向,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Among the blind the one-eye man is king. 瞎子国里,独眼称王。
Think not on what you lack as much as on what you have. 少想自己欠缺的,多想自己拥有的.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2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真题(4.22..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