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6月20日重庆公务员面试真题及名师解析
2015-09-13 10:38: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1. 对于“公务员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谈谈你的理解。

  2. 领导脾气不好,老是批评你,你怎么办?

  3. 你负责组织开展单位的低碳办公活动,你怎么做?

  4. 群众举报你的事件不真实,你怎么应对?

  5. 有人说,一般****是有危害的,而反****的人自己是最大的****,你如何看待?

  6. 单位新上了一套办公软件,但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了效率,你作为该软件上马的负责人,准备如何处理?


  1. 对于“公务员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谈谈你的理解。

  【试题类别】:综合分析类

  【测评要素】:考生对“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三种社会现象的理解。

  【答题思路】:重在考察考生对“德”这一概念的理解。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应注意从题目中所给出的职业、社会、家庭这三个角度阐述自己对“德”概念的认识。结合自身情况论述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在现实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最后对未来的公职岗位进行展望,强调“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正确树立对做好公务员工作的积极意义。

  【参考答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是构建我国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基础。职业道德的建立意味着我们必须坚持以正确的道德观念对待自己的工作,社会公德的确立使我们能够带着足够的责任心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家庭美德则是我们建立一个幸福美满家庭的前提条件。三种道德观念对于现实工作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如果我能有幸走上公职岗位,我将努力将三种道德观念贯彻于日常工作生活中来,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公务人员。


  2. 领导脾气不好,老是批评你,你怎么办?

  【试题类别】:人际关系与沟通协调类

  【测评要素】:考察考生在处理人际关系问题时的沟通技巧与能力。

  【答题思路】:首先,考生应表明自己遇在到问题时会努力保持冷静态度。其次,对所遇到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对自己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处理方式进行多角度的分析。分析过后,再根据不同的分析结果运用相应的沟通方式化解矛盾。最后,对自己在问题处理过程中的得失进行扬弃,以此提升答题高度。

  【参考答案】:第一,我会抱着平常心去面对领导的批评,不去抱怨领导脾气不好,不能对领导有任何成见。第二,我要对自己进行反思,去寻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如果是自己工作能力存在问题,我会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以达到领导的要求。如果是工作态度上存在问题,我会积极改进,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工作。如果是人际关系方面存在问题,我要尽力去和同事沟通,化解矛盾,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第三,根据上述分析得出的结论,我会努力与各方沟通,通过了解彼此想法的方式解决问题。第四,反思自己在处理问题时暴露出的不足和收获,以扬弃的心态认真总结。


  3. 你负责组织开展单位的低碳办公活动,你怎么做?

  【试题类别】:计划组织类

  【测评要素】:考察考生计划组织活动的能力。

  【答题思路】:考生在答题过程中,首先应明确活动的目的及重要性,表明自己对该项工作的认真态度。其次,在计划过程中,考生应进行细致计划,在计划的实施阶段,应注意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备好相应预案。最后,考生应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及时总结。

  【参考答案】:低碳办公是我国政府努力推行绿色办公,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我一定认真对活动进行计划安排,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在计划阶段,我会从“人、财、物、地、时”五个方面对活动进行详细计划,形成计划方案,并提交领导审批。在领导审批通过后,依据计划组织活动的展开,进入活动实施阶段。这一阶段将注意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准备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可以立即启动预案。最后,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向领导汇报。


  4. 群众举报你的事件不真实,你怎么应对?

  【试题类别】:应急应变类

  【测评要素】:考察考生处理突发性紧急事件的能力。

  【答题思路】: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应注意对情况进行分类把握。首先,冷静对待群众举报。其次,对群众举报中的不实之处进行分析,并对出现的情况提出相应对策,以此向考官展示分析问题的全面性。最后,对处理过程进行总结反思。

  【参考答案】:面对群众举报,我会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保持冷静态度的同时,对群众表示感谢,感谢群众对我工作的认真监督。针对群众举报存在事件不真实的问题,我会进行认真的分析,了解举报中不真实内容的具体情况,如果是群众不了解情况而造成的问题,则主动与群众沟通,让对方能够全面了解我工作的具体情况。在充分沟通之后,相信问题可以得到妥善解决,我也会积极吸取教训,对自己工作进行总结,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5. 有人说,一般****是有危害的,而反****的人自己是最大的****,你如何看待?

  【试题类别】:综合分析类试

  【测评要素】:考察考生对某一社会现象的认识。

  【答题思路】:考生需要首先对题干进行分析,亮出自己的观点。在论述过程中,应注意从****问题所涉及的不同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包括相关的体制问题,社会道德风气问题等不同层面。

  【参考答案】:有人说,一般****是有危害的,而反****的人自己是最大的****。针对这一说法,我认为存在片面性。****问题的存在给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对政府形象的建立存在很大的负面作用。但如果简单地认定反****的人自己是最大的****,则有片面看待问题之嫌。我们知道,****的出现有诸多诱因,反****也是由很多工作组成的,这其中既包括了反****工作人员的个人工作,也包括了反****制度体系在内。因此,反****的人并不能够代表我国的反****工作,我也不认同反****的人自己是最大的****这一说法。


  6. 单位新上了一套办公软件,但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了效率,你作为该软件上马的负责人,准备如何处理?

  【试题类别】:应急应变类

  【测评要素】:考察考生对于工作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处理能力。

  【答题思路】:考生在答题过程中,首先要对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态度,不可慌乱阵脚。然后对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找到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对策,最终妥善解决问题。考生应注意在处理问题过程中与各方及时沟通,消除同事的不满情绪,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参考答案】:针对这一情况的出现,我首先会保持冷静态度,积极倾听各方意见,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然后,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如果是技术上存在问题,则组织技术专家尽快解决问题,如果是人员操作上存在问题,则请示领导,尽快组织培训,让同事尽早掌握办公软件的使用。最后,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力争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That which is brief, if it be good, is good twice over. 精练的智语是双倍的明智.
A past mistake of one serves as a good lesson to all. 一人之失,百人之师。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0年10月19日青海省省直公务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