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9月15日安徽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点评
2015-09-13 10:39: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今天是2010年安徽政法干警面试第一天,公务员面试辅导专家,给大家第一时间解析面试真题。

  今天的考试题目基本在我们意料之中,依然是现象分析题,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面试命题如此大胆巧妙,只考了一个现象分析题,分为三个小题,一一作答。这一点确实是始料未及,比我们想象的简单,因为这样来说,只相当于考了一道题目而已。总而言之,题目很常规。下面就这道题目我们做个简要的点评。

  背景材料:小区门口乱停车,污水横流,商贩乱摆摊现象严重,请从以下三方面回答。


  1、原因;2、对策;3、商户说情怎么办?


  对于现象分析题目,最关键的是要寻找突破口,按照我们讲的老规矩,寻找事件联系的主体,然后一一分析即可,也就是主体思想法。小区管理问题一直都是考试的热点,在2009年的安徽省公务员面试考试中就有考的,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命题专家贴近生活命题的特点。

  下面我来逐一分析,此题涉及到主体有以下几个:1、物业管理部门,2、市容城管部门,3、交管部门,4、商户以及附近居民。当然还有我们一个万能的主体就是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这样看来此题就比较容易解答了,分别从以上几个部门协调需找原因和解决方案即可。但是要注意的本题答题可以有以下几个亮点,专家也多次提醒大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就题论题,就事论事,那样的话很难得高分。

  第一,在处理这个问题时候注意看到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比如交通拥堵,缺乏车位,尾气污染等,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的话,政府城建部门也要花点心思,比如合理的城市规划,还有发展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问题等等。

  第二,处理这个问题是注意避免发生冲突,既要严格执法,又要以人为本,多进行说服教育等,这一点一定要提到。

  第三,关于商户说情的问题,因为我们是政法干警考试,因此这一点要对法律非常敏感。中华文化的人情文化很重,法不容情,其实法也容情,只不过是法要容的大情大义,而不是私情私利。这就体现了我们的认知能力。

  第四,不要忘记交警,也就是交管部门的管理。

  以上四点是比较容易忽略的亮点,多为解决问题想办法,学会建设性的看待问题,能够看到解决问题根本。注意到这些就可以达到高分。


A cracked bell can never sound well. 破钟无好音。
Better sense in the head than cents in the pocket. 口袋里有钱不如头脑里有知识.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0年甘肃政法干警面试真题:9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