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3年天津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4月16日)
2023-04-21 14:03:57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

 

  2023年4月16日天津市考面试真题(区直岗位)


  第一题:当前,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乱象,包括只追求短平快的政策,制订运动式政策、冒进式政策、一刀切措施,调研不够充分……请结合这些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为了提高城市的通勤效率,政府要展开调研工作,其中包括:年龄层次,通勤距离,通勤方式、人员年龄以及交通工具对环境的影响……共六个调查要素。请你选择其中的两项具体展开,谈谈你的工作思路。


  第三题:领导非常器重你,经常安排任务给你,你觉得有些疲惫。同时,另外两名同事小张和小冯对你有意见,请在以下3个选项中选择其一进行对话,进行情景模拟。


  (1)你和领导;(2)你和两个同事;(3)?。


  2023年4月16日天津市考面试真题(市直岗位)


  第一题:对基层工作人员而言,应当具备诸多重要品质,比如:忠诚、奉献、务实、担当、廉洁……请从以上六项中选择你认为最重要的三项,并说明理由。


  第二题:某地停车位数量有限,存在停车难的问题,现提出如下解决方式:


  (1)限制每户只能停一辆车;


  (2)提高停车费,可以在周边区域停车;


  (3)将周围的绿化改成停车位;


  (4)将平面停车位改造为立体停车位;


  (5)提高现有停车位的收费标准;


  (5)先到先得原则,谁早到谁先停。


  请你分析以上方式的利弊,并提出你的解决方案。


  第三题:待更新


  2023年4月16日天津市考面试真题(执法岗位)


  第一题:在行政执法工作中的一些行为,使得一些摊主经营困难,虽然规范了城市环境,但缺少了人间烟火气,请谈谈在今后工作中你将如何避免这一现象?


  第二题:单位准备开展角色互换活动,让执法人员与小商户互换角色,拍摄情景短剧,你怎么筹备?


  第三题:你在执法过程中,查处一家工地附近的无证流动餐食售卖点,但附近工人说他们没有别的地方吃饭,你这样做是故意找麻烦,你怎么处理,请现场模拟。


  2023年4月16日天津市考面试真题(公安岗)


  第一题:公安部开展“放管服”改革活动,提出了五个政策分别是科技改革、快速响应、完善监督、优化服务和精简程序。


  ①科技改革: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高公安工作科技含量和效能;


  ②快速响应:通过优化指挥调度、快速反应等方式,提升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情况的能力;


  ③完善监督:加强对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和执法行为的监督,保障公民合法权益;


  ④优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效能,便民利民;


  ⑤精简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干部和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请从这五个政策中找出你觉得最重要的两个政策,并说明理由。


  第二题:为了提高城市的通勤效率,政府要展开调研工作,其中包括:年龄层次,通勤距离,通勤方式、人员年龄以及交通工具对环境的影响……共六个调查要素。请你选择其中的两项具体展开,谈谈你的工作思路。


  第三题:李某所在的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多发,为此在家门口安装了摄像头,但是张某认为李某安装的摄像头照到他的门口,侵犯到他的个人隐私权,双方发生了矛盾。对此,民警对双方单独开展劝解工作,让双方能够达成和解。作为一名民警从“情,理,法”三方面对两方展开劝解,请现场模拟。




Fortune is easily found,but hard to be kept. 找到福分易,保持福分难。
True science teaches, above all, to doubt and be ignorant. 真正的科学首先是教人怀疑和知道自己无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重庆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4..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