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商务部(2月24日)
2016-03-11 16:37: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1.污水标准引入臭、黑等民众感官性的标准,为民众考虑,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阐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以及污水标准的设定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大背景的。


  (2)肯定主观标准加入的积极性(如丰富检验方式,体现人文关怀、以人为本等)


  (3)指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如主观标准并不精确,反而可能给工作造成负担)


  (4)提出应该完善的对策(如丰富检验标准,推广落实,完善后续处罚要求等)


  2.社区医院搞了一个软件APP,老年人不会用,你是推广负责人,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参考要点】


  (1)明确社区医院软件推广的目的和意义。(如APP是我们科技研发的结果,这样在医院预约使用时更加高效等)


  (2)丰富推广方式,有针对性的推广软件(如现场推广,帮助老人安装软件,并使用;组织软件使用的培训;利用公告栏等)


  (3)做好推广的总结工作,并持续了解APP使用情况,有针对性解决问题。


  3.我市志愿者服务活动搞得不好,但是有个组织搞得好,领导派你去学习,怎么保证学习效果?


  【测评要素】人际沟通能力


  【参考要点】


  (1)明确学习的积极意义,可以为本市组织类似活动提供借鉴


  (2)主动与对方沟通,获取信息,明确获取信息的主要内容,如活动形式、规定要求等


  (3)采取有效的沟通方式,获取有效信息


  4.建设森林征了农民的地,前期已经给了征地补偿款,距离高速公路50米处全种上了树。后来农民觉得树挡住了农业机械的进出,又要追加补偿款。你是基层工作人员,你怎么办。


  【测评要素】服务意识与技巧


  【参考要点】


  (1)联系当地的村委会干部,选取村民代表,召开村民会议,说明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争取理解和帮助。


  (2)根据调查情况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如果村里有其他通道,可以酌情改善通道;如果没有其他通道,可以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寻找空隙等


  (3)可以根据树林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理。若是树木的长势一致,选取稀疏处,通过移动或者砍伐少量的树木确保机械的进入;若是树木长势不一致,则选取长势不好一处的树木,进行砍伐确保机械的进入;若是树木栽种的时间不一致,则将刚移栽上的小树苗进行移动,等机械通过后再将树苗重新栽种好。


  (4)总之,工作中要有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主动处理好相关问题。


  5.某大学报到开学,规定只能用银行卡,不能用现金,有学生家长在大厅吵闹,引来围观,你是大厅值班的工作人员,由你来处理,你该怎么做?


  【测评要素】应变能力、人际协调能力


  【参考要点】


  (1)维持好现场秩序,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2)安抚家长情绪,及时将家长请到办公室,认真倾听家长的想法和意见。


  (3)请其他同事及时疏散周围家长,继续办公。


  (4)针对家长的疑虑及问题,给出解决措施(如确实不方便的,可以到银行临时办理银行卡,或跟领导沟通特事特办等)


  (5)今后广泛采纳家长意见,提供多种缴费方式。


If you cannot have the best, make the best of what you have. 没有更好的,用好现有的.
He that doth most at once doth least. 越想一次做完最多,越是做得最少. /欲速则不达.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