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4年江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6月21日)
2016-05-09 09:2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1. 现在国家放开了单独二孩,但是你辖区很多群众对于单独二孩政策不了解,作为计划生育的干部,你如何帮助他们?


  【参考答案】


  作为计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我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心、真心地做好这次工作。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第一,学习了解“单独二孩”的相关政策。查阅相关政策文件,使自己清楚这一政策。也可以向同事请教,以便了解“二孩”政策。


  第二,了解并记录广大群众对于生二胎这个问题有哪些不清楚的地方。在做好充分的调研后以便进行下面的工作。


  第三,在充分调研了解群众的心声后,我会将国家对于生二胎的相关政策和一些具体的细则和群众遇到的常见问题做仔细说明并张贴在政府工作网站上,同时在网站上设置专门的答疑窗口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随时解决群众问题,那么对于一些不能运用网络的群众,我会请求领导设立热线服务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同时,我会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及计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召开一个面向群众的宣讲会,仔细地给大家讲解“单独二孩”政策,现场答疑互动,更直面做好宣传!


  2.城管做得好不好,商贩最有发言权。武汉城管邀请部分商户为城管队员打分。成绩将对城管队员评优、绩效工资产生影响。引起热议,反对者认为会导致一些执法人员做老好人,一些人认为是城市管理改革的好举措,你的观点的?为什么?


  【参考答案】


  城管委邀请市民评审团参与考评,此举不仅可以落实城管服务大众的理念,还可以倒逼城管执法更加公正、更加人性化。给城管打分是行政执法的创新之举,我认为是值得肯定的。


  这也折射出城管执法中一些困境。为何要让商贩给城管打分呢?因为一方面城管与商贩沟通不畅。譬如说,言语生硬或表情古板,容易引起商户的抵触情绪,甚至可能发生冲突。另一方面,应变能力低下,只会墨守成规,不会灵活变通。因此,用商贩给城管打分的形式,是让城管主动与商贩心交心,手牵手的良策,是让城管从管理者变成服务者。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如何让给城管打分的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们认为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扎实推进。


  第一,完善细化政策是前提。当地政府行政执法部门,要认认真真地完善细化、量化打分细则,公开公示,让群众全面了解,加大宣传力度,让所有城管工作人员在意识加强对于“打分”初衷的理解。不可流于形式,不可束之高阁。


  第二,监督考核政策是保障。如何让给城管打分落到实处,还需在行政执法部门内部强化绩效考核,工作评比。同时引入群众监督,设立监督电话等多个平台。最重要的是城管工作人员要自觉把压力变为动力,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


  第三,优化创新执法是根本。在城市管理中,商贩与城管的不和谐关系已是被国人诟病,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在城市规划设计上要科学,可适当提供商贩经营专业区;要在管理上不断创新,学习如韩国的积分制管理模式。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素质培养,在沟通技巧、服务意识、应变能力等要定期培训和考核,规范城市管理,建立和谐的城管与商贩关系才是解决城市管理困境的根本之道。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洁净的街道,便利的生活,需要城管、需要商贩、更需要你我主动参与。


  3.棚户区改造,补偿政策有货币补偿或换新房两种。老王和小王意见不统一,老王说要分房得面积,小王要货币补偿。你作为街道办事处人员,如何沟通,尽快让他们签订搬迁协议,现场模拟沟通。


  【参考答案】


  王大哥和小王:


  你们好!都在家啊!刚好,今天来找你们还是聊聊上次跟你们说的这个拆迁补偿问题。之前也跟你们介绍了,咱们国家政策是这样,现在你们住多少平米的房子,改造好了,还给多少,不要房子的,按照现在的房价给补偿款。上回王大哥说还是想要房子,我能理解,毕竟咱们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环境都熟了,邻里邻居的也都相处的不错,新房盖好,还能一起住,比较自在。咱们小王年轻,觉得接受补偿款直接实际,这个想法也好,毕竟新房盖好还需要3年的时间。我也很是希望都能让你们称心,所以这次针对你们家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的政策,做了点调整,咱家现在的房屋总面积是180,按照国家1:1.2的标准呢,改造后能换两套110平米的,王哥你和嫂子住一套是刚刚好的,就给你们换一套,盖新房的这段时间你们先住到咱们的廉租房。剩下一套咱们折换成现金,小王可以换个地方买套新房或者投资,都不错,你们觉得怎么样?可以啊,那行,非常感谢你们支持国家的这个拆迁工作啊。嗯,在这里签个字就行了。好好,那我先走了,有什么问题再打电话给我啊。再见!


  4.很多地方开展建设“弃婴安全岛”,辖区准备进行“弃婴安全岛”的试点实施,领导让你去调查下“弃婴安全岛”的实施效果,让你先做前期的调研,你如何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参考答案】


  “弃婴安全岛”的儿童福利院机构保护弃婴生存权利的一次尝试与探索,它的实施效果直接影响到被弃婴儿的生存。为了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我们要做到四个确保。


  第一,要确保调查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工作人员的专业性不仅会影响到调查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到调查过程中,被调查者的参与积极性。良好的参与态度,能为我们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信息。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的选取,主要选择单位有过相关调查经验的同事及社会上权威的调查机构工作人员,针对于没有调查经验的工作人员,要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确保调查能力。


  第二,要确保调查形式的多样性。在调查过程中,要采取多种调查形式相结合,进行分片区分地点的调查,这样有利于确保调查的效率。调查的形式主要由问卷调查、实地采访、电话访问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


  第三,要确保调查对象的广泛性。不同的被调查者,对待同一问题的理解和感受是不一致的。为了确保此次调查的数据真实可靠,我们要让尽可能多的与“弃婴安全岛”有关的人群参与到调查中。调查的选取对象主要包括以下几类:弃婴安全岛的工作人员、社会福利机构的工作人员、生活在弃婴安全岛附近的居民及社会爱心人士等。


  第四,要确保数据分析的科学性。在调查数据收集结束后,要应用权威数据分析系统,将所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整理,择优选择,确保数据在处理过程中,不被破坏,为接下来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优良的基础。


Distrust all in whom the impules to punish is powerful. 不要信任任何有强烈惩罚欲的人.
Adventure is just a romantic name for trouble. 冒险是自找麻烦的浪漫说法。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内蒙古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