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3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1月12日)
2016-05-13 11:05: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2014年1月12日四川省公务员面试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特别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和机关单位内禁烟,严重违规者将被“严肃处理”。不少网民对此决定表示欢迎,但也有评论认为新规执行难度大。


  根据这份《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共文化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禁烟公共场所吸烟,在其他有禁烟标识的公共场所要带头不吸烟。同时,领导干部还要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设置醒目禁烟标志,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要将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通知》还要求将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机关内部禁止销售或提供烟草制品,禁止烟草广告。除了在公共办公场所禁烟,传达室、会议室、楼道、食堂、洗手间等场所也要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各级机关要鼓励吸烟职工戒烟。机关公务活动也在禁烟范围内,活动承办单位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参与人员不得吸烟、敬烟和劝烟。


  《通知》也严禁使用或变相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对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领导干部,《通知》明确要给予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者则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面试题


  1、对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你怎么看?


  2、在单位内部开展禁烟活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你如何开展。


  3、开展禁烟活动,有一同事在单位上吸烟,造成烟雾缭绕,领导让你去劝说,你怎么做?


  2014年1月12日四川省公务员面试题


  材料:某高考考场外,一女同学在考场门口痛经晕倒了,此时离考试还有25分钟,一位陌生男同学抱她去医院。女生在他的帮助下得到救治,并在考试开始后2分钟,回到考场完成考试。(考生回忆版,该材料同样为正面人物形象分析,四川一贯的命题模式,考生需立足材料,联系实际,放开思维,要点答题)


  问题1:有人对这位陌生男同学评价道:他在人生的考场,已经赢了。你如何理解?


  问题2:学校要以陌生男同学事迹为主题,举办“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主题教育,你如何组织?


  问题3:陌生同学出名后,心理压力很大,如果你是辅导员,如何帮助他。


Happiness is a form of courage. 幸福是勇气的一种形式。
One never goes to the temple for no reason. 无事不登三宝殿。
Tags:公务员 考试 面试 真题 答案 参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3年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面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