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章程及报考指南
2010-04-16 10:23:41 来源: 作者: 【 】 浏览:467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性质及目的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用于测试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随着计算机技术在我国各个领域的推广、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计算机知识,许多用人部门已将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知识与能力作为考核和录用工作人员的标准之一。因此,经教育部批准,决定举办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其目的在于推进计算机知识的普及,促进计算机技术的推广应用,以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需要,为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服务。
   该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
   NCRE实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办机构两级管理体制。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实施考试,制定有关规章制度,编写考试大纲及相应的辅导材料,命制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研制考试必须的计算机软件,开展考试研究和宣传等。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省级承办机构,由省级承办机构负责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的宣传、推广和实施,根据规定设置考点、组织评卷、分数处理、颁发合格证书等。
   省级承办机构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在所属地区符合条件的单位设立考点,由考点负责考生的报名、纸笔考试、上机考试、发放成绩通知单、转发合格证书等管理性工作。
   教育部考试中心还聘请全国著名计算机专家组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负责设计考试方案,审定考试大纲,制定命题原则,指导和监督考试的实施。
   二、报名条件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以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还笔试和上机考试)的考试。如果一个级别中有不同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
   每次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承办机构规定。考生按照有关规定到就近考点报名。报名时须交纳考试费
   三、合格证书
   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考试合格证书。合格证书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全国通用。笔试、上机成绩均为优秀者,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合格证书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证明,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参照,请妥善保存。
   四 、其它
   关于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详细情况以及考生报名、大纲教材、考试、成绩发放、证书获取等须知和规定,请咨询省级考试承办机构和考点
Tags:计算机六级报考指南 责任编辑:w48225117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12南京林业大学英语四六级报..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