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5年河南省南阳镇平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精析(完美word版下载)
2019-08-11 00:25:5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河南省南阳镇平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精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年河南省南阳镇平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精析

 填空题

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填空题)1957年,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教育方针。

 2.(填空题)_____是活动的原动力,是个体活动积极性的源泉。

 3.(填空题)教师教育的专业素养包括: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能力和_____

 4.(填空题)学习动机的两个基本成分是学习需要和_____,两者相互作用,形成学习的动机系统。

 5.(填空题)美国心理学家_____提出了:经验+反思=成长。

 6.(填空题)潜移默化体现了教育的______功能。

 7.(填空题)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成绩作废,______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8.(填空题)成功教学法的基本要素包括:积极的期望要求、成功的机会和______

 9.(填空题)认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最优越的职业的是______

 10.(填空题)“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是我国著名教育家_______提出的。

 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你在答题卡对应位置将你认为正确的答案选项代码涂黑。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单选题)基础教育改革应以邓小平的“三个面向”即“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

 

A. 德育教育

B. 素质教育

C. 科学教育

D. 基础教育

 

 2.(单选题)教师是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教育过程中起()作用,

 

A. 桥梁

B. 主导

C. 关键

D. 决定

 

 3.(单选题)教学作为一种活动,一种过程,具有多种形态,是()的统一。

 

A. 课内与课外

B. 共性与多样性

C. 班级与小组

D. 集体与个体化

 

 4.(单选题)一般来说,思维的基本过程是()

 

A. 比较与分类

B. 分析与综合

C. 抽象与概括

D. 系统化与具体化

 

 5.(单选题)请分析下列哪一问题体现了问题解决()

 

A. 吃饭穿衣

B. 猜谜语

C. 漫无目的的幻想

D. 回忆电话号码

 

 6.(单选题)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受到较大的强制性,与此相对,学生在课外活动中具有较大的()

 

A. 自愿性

B. 灵活性

C. 自主性

D. 发展性

 

 7.(单选题)教师节是在哪一年确立的()

 

A. 1985

B. 1989

C. 1993

D. 1996

 

 8.(单选题)教师要钻研教材,要努力做到懂、透、()

 

A.

B.

C.

D.

 

 9.(单选题)教育起源于()

 

A. 人类的生产劳动

B. 生物界老动物对幼小动物的照料

C. 人类早期的心理模仿

D. 本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

 

 10.(单选题)教师通过协调课堂内各种人际关系而有效实现预定教学目标的过程为()

 

A. 课堂管理

B. 课堂凝聚力

C. 课堂控制

D. 课堂气氛

 

 11.(单选题)一名普通教师和优秀教师的区别是()

 

A. 是否具有高深的知识

B. 是否具有科研能力

C. 是否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充分的机会

D. 是否具有崇高的威信

 

 12.(单选题)闻到苹果香味,看到苹果红色外观,触摸光滑果皮所引起的心理活动是()

 

A. 感受

B. 感知

C. 感觉

D. 知觉

 

 13.(单选题)雅典人提出“和谐发展的人”,主要指下列哪种()

 

A. 德智体美

B. 体智德美

C. 体德智美

D. 智德体美

 

 14.(单选题)教育的双重文化属性表现在()

 

A. 教育对生产力的促进作用

B. 教育再生产劳动力

C. 文化体系

D. 教育为文化本体

 

 15.(单选题)新课程的三维课程目标不包括()

 

A. 知识与技能

B. 智力

C. 过程与方法

D.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6.(单选题)学校德育对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功能指()

 

A. 发展功能

B. 个体功能

C. 教育功能

D. 社会功能

 

 17.(单选题)《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教育发展的“两全”目标,“两全”指的是()

 

A. 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扫除青壮年文盲

B. 全面进行教育改革,全面发展职业教育

C. 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D.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盾量

 

 18.(单选题)心理健康教育的总目标是()

 

A. 提高学生成绩

B. 克服厌学情绪

C. 发展学生能力

D. 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19.(单选题)教师在教学中应当()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实际发展。

 

A. 耐心

B. 个性

C. 分层次

D. 平等

 

 20.(单选题)“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这说的是()

 

A. 激情

B. 热情

C. 应激

D. 心境

 

 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有一个或多个正确选项,请将其代码填入相应的括号内。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1.(多选题)教师教学技能水平低下的主要表现有()

 

A. 传授错误知识

B. 多余动作存在

C. 遇事惊慌失措

D. 操作不够熟练

 显示答案

 2.(多选题)课程评价的主要模式()

 

A. 目标评价模式

B. 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C. CIPP评价模式

D. CSE评价模式

 显示答案

 3.(多选题)以下属于记忆品质的是()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确性

D. 准备性

 显示答案

 4.(多选题)沟通对于学校管理来说,主要有以下哪些功能()

 

A. 激励

B. 信息传递

C. 控制

D. 情感交流

 显示答案

 5.(多选题)设计班级目标的依据主要包括()

 

A. 国家教育方针政策

B. 学校培养目标

C. 学生的个性特征

D. 班级群体的现实发展水平

 显示答案

 6.(多选题)教育史上曾出现的关于师生关系的观点有()

 

A. 教师中心论

B. 个体本位论

C. 知识本位论

D. 儿童中心论

 显示答案

 7.(多选题)利他行为的特征包括()

 

A. 自愿性

B. 无偿性

C. 损失性

D. 合作性

 显示答案

 8.(多选题)压力状态下身体反应的三个阶段是()

 

A. 搏斗阶段

B. 警觉反应阶段

C. 衰竭阶段

D. 激情阶段

 显示答案

 9.(多选题)口头言语与其他交际手段比较起来,它所具有的特征有()

 

A. 以声音信息为载体

B. 表现力强

C. 表达速度快

D. 相同性多

 显示答案

 10.(多选题)校园文化包括()

 

A. 物质文化

B. 精神文化

C. 制度文化

D. 教师文化

 显示答案

 判断题

下列各项中,你认为正确的请选“Y”,错误的选“N”;全部选“Y”或全部选“N”,均记为0分。本大题共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

 1.(判断题)宗教是一种迷信活动,不能起到教育的目的。()

正确

错误

 

 2.(判断题)“勤能补拙”充分说明智力因素对非智力因素的影响。()

正确

错误

 

 3.(判断题)在新课程中,课程评价主要是为了“选择适合教育的儿童”,从而促进儿童的发展。()

正确

错误

 

 4.(判断题)教育目的的本质是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因此,尽管国家的社会制度不同,但其教育目的是相同的。()

正确

错误

 

 5.(判断题)课程目标是教育者在教学过程中或完成某一阶段工作目标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或产生的变化结果。()

正确

错误

 

 6.(判断题)德育内容是为了达到德育目的而在德育过程中采取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相互作用的活动方式的总和。()

正确

错误

 

 7.(判断题)凡是增进入们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们思想观念的活动,都属于广义的教育的范畴。()

正确

错误

 

 8.(判断题)在学习情境中培养学生良的学习态度,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正确

错误

 

 9.(判断题)教育方针是教育目的的政策性表达。()

正确

错误

 

 10.(判断题)阅读技能、写作技能、运算技能、记忆技能都是常见的心智技能。()

正确

错误

 

 11.(判断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方面最显著的变化是记忆广度的增加。()

正确

错误

 

 12.(判断题)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多样化,其角色表现为传道者、授业解惑者、示范者、管理者、研究者等。()

正确

错误

 

 13.(判断题)学校的教育活动是师生双方共同的活动,师生关系在人格上是民主平等的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正确

错误

 

 14.(判断题)教学媒体、教师和学生都是重要的课程资源。()

正确

错误

 

 15.(判断题)定型的教育组织形式包括古代的前学校和前社会教育机构,近代的学校与社会教育机构。()

正确

错误

 

 16.(判断题)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是课程改革。()

正确

错误

 

 简答题

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主观题)教育的相对独立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2.(主观题)简述操行评定的步骤。

 3.(主观题)如何培养学生的性格?

 4.(主观题)简述新课程改革的具体目标。

 5.(主观题)简述选择教学方法的依据。

 论述题

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8分,共24分。

 1.(主观题)论教师“教教材”和“用教材教”有什么不同,体现了什么教育理念。

 2.(主观题)温家宝认为,素质教育可以用6个字概括——教是为了不教。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

 3.(主观题)论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基本含义及其贯彻要求。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5年河南省南阳镇平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精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河南省南阳新野县教师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