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5年河南省焦作温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word版本)
2019-08-11 00:28:39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5年河南省焦作温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5年河南省焦作温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

 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你在答题卡对应位置将你认为正确的答案选项代码涂黑。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

 1.(单选题)环境文化和设施文化属于()

 

A. 学校轉神冬化

B. 学校物质文化

C. 学校组织和制度文化

D. 学生亚文化

 

 2.(单选题)某幼儿园中班的一次美术活动“画熊猫”,教师制定的目标之一是让幼儿掌握画圆和椭圆的技能。这一目标属于幼儿园的()

 

A. 中期目标

B. 近期目标

C. 活动目标

D. 远期目标

 

 3.(单选题)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作为一个公民所必需的“三基”为中心的基础教养。“三基”指的是()

 

A. 读、写、画

B. 读、画、算

C. 画、写、算

D. 读、写、算

 

 4.(单选题)下述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 教育者“教”的客体不是双客体,而是一种复合客体

B. —个完整的教育过程就是教育者“如何教”和“教什么”的过程

C. 教育者作为教育活动中的人的因素,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体,更确切地说是“教”的主体

D. 受教育者是教育过程中“学”的主体

 

 5.(单选题)教师在教育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

 

A. 学生只有机械记忆的能力

B. 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 教育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 教育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6.(单选题)“寓德育于教学之中,寓德育于活动之中,寓德育于教师榜样之中,寓德育于学生自我教育之中,寓德育于管理之中”,体现了()的规律。

 

A. 德育过程是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

B. 德育过程是促进学生思想内部矛盾斗争发展的过程,是教育和自我教育统一的过程

C. 德育过程是长期的、反复的、逐步提高的过程

D. 德育过程是组织学生的活动交往,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影响的过程

 

 7.(单选题)“以僧为师”“以(书)吏为师”是古代()教育的一大特征。

 

A. 印度

B. 中国

C. 巴比伦

D. 埃及

 

 8.(单选题)用于选拔性和竞赛性活动的评价属于()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个体内差异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9.(单选题)皮亚杰所划分的认知发展阶段中,11〜15岁属于()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10.(单选题)加涅根据学习结果将学习分为五类,他们是()

 

A. 言语信息、智慧技能、认知策略、动作技能、态度

B. 言语信息、智慧技能、概念、动作技能、态度

C. 言语信息、概念、动作技能、认知策略、态度

D. 知识、技能、概念、认知策略、态度

 

 11.(单选题)数学学习中形成的认真审题的态度及审题方法会影响化学、物理等学习的审题态度及审题方法,这种学习迁移叫()

 

A. 具体迁移

B. 顺应迁移

C. 一般迁移

D. 重组迁移

 

 12.(单选题)“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这一论述强调的学习动机类型是()

 

A. 内部动机

B. 外部动机

C. 社会交往动机

D. 自我提高动机

 

 13.(单选题)《义务教育法》规定小学入学的年龄是()

 

A. 5岁半

B. 6岁半

C. 7

D. 6〜7

 

 14.(单选题)在教学方法改革过程中,布鲁纳提出了()

 

A. 发现学习教学法

B. 探究一研讨法

C. 纲要信号图教学法

D. 暗示教学法

 

 15.(单选题)及时复习的理论依据是()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记忆回涨

D. 遗忘规律

 

 16.(单选题)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A. 练习复习

B. 考试

C. 备课

D. 上课

 

 17.(单选题)教师的领导方式有专制型、放任型和()三种。

 

A. 溺爱型

B. 启发型

C. 对立型

D. 民主型

 

 18.(单选题)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

 

A. 现场教学

B. 小组教学

C. 课堂教学

D. 复式教学

 

 19.(单选题)中小学班级规模过大,在我国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在基础教育阶段,最适宜的班级规模为()

 

A. 10〜20

B. 20〜30

C. 30〜40

D. 40〜50

 

 20.(单选题)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内容是()

 

A. 教材

B. 课程

C. 教学质量

D. 素质教育

 

 填空题

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

 1.(填空题)判断一个人心理健康状况应兼顾个体内部协调与____两个方面。

 2.(填空题)我国小学德育的途径有多种,其中基本途径是_____和其他学科教学。

 3.(填空题)“不可陵节而施”相对应的教学原则是______

 4.(填空题)构成学生品德的四个基本要素中,_______是衡量品德水平的重要标志。

 5.(填空题)《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指出,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基本实现教育的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_____

 6.(填空题)教师的语言表达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自我调控和自我反思属于教师的______

 7.(填空题)教师在写板书时,要求尽量用白色粉笔,所依据的感知规律是_______

 8.(填空题)______是我国最古老、最传统的教学方法,也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教学方法。

 9.(填空题)1879年,在莱比锡大学创立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的是德国心理学家______

 10.(填空题)品德主要是由______、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______四种心理成分构成的。

 11.(填空题)个性心理特征包括___________和能力。

 12.(填空题)_______根据两难故事法的实验提出了儿童道德发展的理论。

 13.(填空题)我国颁布且实行的第一个学制是______

 14.(填空题)联结学习理论认为,学习就是在刺激和反应之间建立直接联结的过程,其中起重要作用的是______

 15.(填空题)______指通过不断强化逐渐趋近目标的反应,来形成某种较复杂的行为。

 简答题

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

 1.(主观题)简述合理组织复习的方法。

 2.(主观题)新课程实施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3.(主观题)简述新课程改革要培养学生的四种能力。

 4.(主观题)简述教师职业劳动的社会价值。

 论述题

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

 1.(主观题)试述班主任如何培养班集体。

 2.(主观题)结合影响学习动机的因素谈谈怎样培养孩子的学习动机。

 案例分析题

本大题共2小题,第1小题13分,第2小题12分,共25

 1.(主观题)你知道哪个字能代表神的衣服吗?在遇到李佳祺前,我也不知道。那是在上完第一次课签名时,佳祺将她的名字写成了“李佳祺”。于是我就提醒她说:“佳祺,你的那个‘祺,字应该是一点,而不是两点。”她抬头纳闷地看着我,我只好解释说:“一点的‘衣’旁一般都是与神有关,如神、福、禄等,你的‘祺’就是吉祥、福气的意思,而两点的‘衣,字旁与衣服有关,如棉袄、被子。”我刚说到这儿,佳祺马上说:“老师,我刚才写的那个字,就是指神穿衣服了?”我一听,欣喜地笑着说:“你真聪明!”心里感叹道,多奇妙的思维啊!(1)以上教学情境中,教师运用了什么教学方法?(6分)(2)试分析以上教学情境体现了什么样的师生关系。(7分)

 2.(主观题)有一个学生,性格很开朗,但是学习很差,上课不认真听讲,时常打扰别人,学生们都不喜欢她,并对她很有意见。老师就问她为什么不学习,她说学习没意思。假如你是班主任,面对这种情况你应该怎么做?(12分)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5年河南省焦作温县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河南省洛阳新安县教师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