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7年5月28日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教育综合知识试题(完整版)
2019-08-11 01:06:44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7年5月28日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2017528日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教育综合知识试题

 单选题

 1.(单选题)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提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

 

A. 传统文化教育

B.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C. 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D. 多元传统文化教育

 

 2.(单选题)“了解中学生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与特点”属于《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基本内容“专业知识”中的()。

 

A. 教育知识

B. 学科知识

C. 学科教学知识

D. 通识性知识

 

 3.(单选题)教育与其他社会活动的根本区别集中体现在()。

 

A. 为人类社会所特有

B. 培养人

C. 具有历史性

D. 起源于劳动

 

 4.(单选题)我国1922年颁布的“壬戌学制”实行的是()。

 

A. 四四四制

B. 五四三制

C. 六三三制

D. 八四制

 

 5.(单选题)制约教育的性质、领导权和受教育权的根本因素是()

 

A. 政治经济制度

B. 社会生产力

C. 人口数量与质量

D. 文化习俗

 

 6.(单选题)对人的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的是()

 

A. 遗传素质

B. 学校教育

C. 家庭条件

D. 社会环境

 

 7.(单选题)按呈现状态,可将课程分为()。

 

A. 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

B. 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C. 校内课程和校外课程

D. 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

 

 8.(单选题)认为“学校的教学应以活动为核心”的课程论是()。

 

A. 学科中心课程论

B. 社会中心课程论

C. 教师中心课程论

D. 学生中心课程论

 

 9.(单选题)学生将所学知识内化并创新,进而解决实际问题。这属于加涅目标分类理论中的()。

 

A. 动作技能

B. 情感技能

C. 语言技能

D. 智力技能

 

 10.(单选题)以纲要形式编制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是()。

 

A. 课程计划

B. 课程标准

C. 课程教案

D. 课本

 

 11.(单选题)根据著名课程理论家拉尔夫.泰勒的观点,课程开发的四个环节包括()。

 

A. 确定课程目标一选择课程内容一组织教育经验一完善实施方案

B. 确定课程目标一组织教育经验一实施教育活动一完善实施方案

C. 确定课程目标一选择课程内容一组织教育经验一评价实施效果

D. 确定课程目标一组织教育经验一实施教育活动一评价实施效果

 

 12.(单选题)依据美国教育家杜威的教学理论,教学过程可分为()。

 

A. 模仿、理论、练习三个阶段

B. 明了、联想、系统、方法四个阶段

C. 困难、问题、假设、验证、结论五个阶段

D. 激发、感知、理解、巩固、运用、检査六个阶段

 

 13.(单选题)教学组织形式的发展趋势为()。

 

A. 多样化、个性化、小班化

B. 多样化、综合化、个性化

C. 小班化、综合化、同一化

D. 大班化、综合化、个性化

 

 14.(单选题)不容易发生课堂行为问题的时段是()。

 

A. 开始上课时

B. 教学活动转换时

C. 正常上课时

D. 上课即将结束时

 

 15.(单选题)根据评价所运用的方法和标准不同来划分,选拔性考试属于()。

 

A. 绝对性评价

B. 相对性评价

C. 目标参照性评价

D. 个体内差异评价

 

 16.(单选题)以传授受系统知识和培养技能为目标的教学模式()

 

A. 传递—接受模式

B. 自学—辅导模式

C. 引导—探究模式

D. 情境—陶冶模式

 

 17.(单选题)科尔伯格的“三水平六阶段”道德发展理论从德育模式上归类,属于()。

 

A. 认知模式

B. 价值观澄清模式

C. 体谅模式

D. 社会学习模式

 

 18.(单选题)“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讷于言而敏于行”,孔子的这些话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A. 理论和生活相结合原则

B. 长善救失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教育影响一致性和连贯性原则

 

 19.(单选题)班主任有效开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A. 抓好班级管理

B. 了解和研究学生

C. 组织班级活动

D. 指导班委会工作

 

 20.(单选题)学习缺乏主动性、易受外部影响和干扰的认知方式是()。

 

A. 沉思型

B. 抽象型

C. 场独立型

D. 场依存型

 

 21.(单选题)教师通过捕捉教育情境的细微变化,积极主动采取应变措施,化不利因素为有利条件,保证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这句话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长期性

 

 22.(单选题)游览黄山时见到一块石头,导游提示其很像一只雄鸡,此景点叫作“金鸡叫天门”,于是越看越像。这主要体现了知觉的()。

 

A. 整体性

B. 恒常性

C. 选择性

D. 理解性

 

 23.(单选题)“默写”属于()。

 

A. 有意识记

B. 无意识记

C. 有意回忆

D. 无意回忆

 

 24.(单选题)“咬定青山不放松”主要反映的意志品质是()。

 

A. 坚韧性

B. 果断性

C. 自控性

D. 自觉性

 

 25.(单选题)依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属于成长性需要的是()。

 

A. 安全需要

B. 归属与爱的需要

C. 尊重的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26.(单选题)卡特尔将基于人的先天禀赋、与神经系统的生理机能关联更密切、较少受到后天文化教育影响的智力称为()。

 

A. 经验智力

B. 情境智力

C. 晶体智力

D. 流体智力

 

 27.(单选题)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选项中属于学习的是()。

 

A. 狗熊练习投篮动作

B. 吃杨梅时唾液分泌增加

C. 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

D. 服用兴奋剂后比赛取得好成绩

 

 28.(单选题)学生采用绘制网络关系图或编制提纲的方式进行学习的策略属于()。

 

A. 复述策略

B. 精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元认知策略

 

 29.(单选题)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在课程结构方面,强调要体现()。

 

A. 均衡性、综合性和选择性

B. 均衡性、系统性和发展性

C. 科学性、综合性和发展性

D. 科学性、系统性和选择性

 

 30.(单选题)“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属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

 

A. 爱国守法

B. 关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 终身学习

 

 多选题

 1.(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应当履行的义务有()。

 

A. 为人师表

B. 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C. 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D.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显示答案

 2.(多选题)下列关于班级授课制的运用,正确的说法有()。

 

A. 有利于增强教学的灵活性

B. 有利于发挥教师主导作用

C. 有利于发展学生个性特长

D. 有利于发挥班集体作用

 显示答案

 3.(多选题)与新教师相比,专家型教师在教学方面体现的优势有()。

 

A. 丰富的教学策略

B. 善吸引学生的注意

C. 教学预见性强

D. 教学方法多样化

 显示答案

 4.(多选题)引起无意注意的刺激物具有的特征包括()。

 

A. 对比关系

B. 活动与变化

C. 强度

D. 新异性

 显示答案

 5.(多选题)下列能体现情绪情感在对立的两极之间相互转化的是()。

 

A. 乐极生悲

B. 喜忧参半

C. 爱屋及乌

D. 破涕为笑

 显示答案

 辨析题

 1.(主观题)学生在校的学习以间接经验为基础,直接经验为主。

 2.(主观题)男性与女性的智力在总体水平上不存在显著差异。

 3.(主观题)过大过久的压力会严重伤害人的身心健康,因此,学校、家庭和社会应共同为学生创建一个无压力的学习环境。

 简答题

 1.(主观题)简述教育的科技功能。

 2.(主观题)简述读书指导法及其运用的基本要求。

 3.(主观题)简述教学的巩固性原则及其基本要求。

 4.(主观题)简述性格与能力的关系。

 材料分析题

 1.(主观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如果学生没有真实的认识,缺少与外部环境的接触,没有在其中学习、探索和体验的经历,他们的身心发展会受到影响,容易变得孤独、焦躁和易怒,易于形成不良习惯和出现不良行为,道德、审美、情感、智力的成长也会有所缺失。理查德.洛夫说过,学生就像需要睡眠和食物一样,需要和自然的接触。(摘自《世界博览》2016年第21期,有改动。)(1)分析环境对学生身心发展的作用。(2)如何正确认识学生的全面发展?(3)教师在教学中应如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主观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班会上,有同学说:“《西游记》里孙悟空的‘顺风耳’就是现在的无线通讯技术;‘千里眼’就是现在的天文望远镜;‘筋斗云’就是现在各式各样的飞行器。”有同学说:“《海底两万里》中在海底行走的船就是现在的潜艇。古人的想象力真丰富!”有同学说:“我们现在想到的某种物体或某种可能性,现在看还只是幻想,几百年后说不定就变成现实了。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本身更重要’,所以我们现在要大胆地想象,哪怕是幻想。”有同学说:“想象固然与大胆敢想有关,但不能没有知识积累。”……(1)什么是幻想,幻想与创造性活动有什么关系?(2)什么是创造性想象,创造性想象产生的条件有哪些?(3)结合上述材料,谈谈中学教学中应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想象。

 3.(主观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科技的发展让不少孩子从一出生就与互联网相伴,他们常常看到自己的父母使用手机、电脑在网上购物、交流、娱乐和学习,身边有些同学也成了“低头族”。借助网络的便利,以往难以完成的任务,一些很难克服的困难,如今只需简单操作便可解决。有许多企业还针对孩子们的学习需要,开发出先进的学习系统和工具,进行在线教育,诸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MOOC课程”等的出现不仅为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资源,甚至可以将课堂搬回家。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已经给新时期的学校教育教学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材料二:据中国教育报官方微信2016年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互联网时代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增多,52%的教师感到教学压力增大;有30%的教师认为“教学思维仍然是传统的”,还有20%认为“教育信息化技能亟待提升”,这让自己备感压力。(1)分析网络时代中学生学习方式的变化。(2)在“互联网+教育”时代,教师应如何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真题预览结束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解析版《★2017年5月28日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学教育综合知识试题》真题及2218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5月20日陕西省渭南市 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