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6年河南省开封市新区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真题及答案
2019-10-18 20:13:02 【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河南省开封市新区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真题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代码填在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


1、

在教学理论著作中,强调学科的基本结构要与儿童认知结构相适应,重视学生能力培养,主张发现学习的专著是(  )
A、《普通教育学》
B、《大教学论》
C、《教育过程》
D、《论教学过程最优化》


2、

确立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  )
A、素质教育理论
B、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
C、创新教育理论
D、生活教育理论


3、

英国政府1870年颁布的《初等教育法》中,一方面保持原有的专为资产阶级子女服务的学校系统,另一方面为劳动人民的子女设立国民小学、职业学校。这种学制属于(  )
A、双轨学制
B、单轨学制
C、中间型学制
D、分支型学制


4、

否定教育自身的发展规律,割裂教育的历史传统,把教育完全作为政治、经济的附庸。这样的观念违背了教育的哪一特性(  )
A、生产性
B、永恒性
C、相对独立性
D、工具性


5、

最重要和最良性的学习动力是(  )
A、学习兴趣和教师的期待
B、学习兴趣和远大的理想
C、教师的期待和远大的理想
D、教师的期待和家长的期待


6、

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发展任务是获得自我同一性克服角色混乱的阶段是(  )
A、学前期
B、婴儿期
C、学龄期
D、青少年期


7、

1924年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出版,其作者是(  )
A、陶行知
B、蔡元培
C、潘菽
D、廖世承


8、

在韦纳的三维度归因模式中,任务难度属于(  )
A、内部的、稳定的、不可控制的
B、外部的、稳定的、不可控制的
C、内部的、不稳定的、可控制的
D、外部的、不稳定的、可控制的


9、

关于陈述性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主要反映活动的具体过程和操作步骤
B、说明做什么和怎么做
C、可用来区别和辨别事物
D、是一种实践性知识


10、

(  )认为学科基本结构包括基本原理、基本态度、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
A、加涅
B、杜威
C、马卡连柯
D、布鲁纳


11、

在心理测验中,成就动机测验属于(  )
A、认知测验
B、能力测验
C、人格测验
D、智商测验


12、

下面哪一项属于“问题解决”(  )
A、回忆一个人的名字
B、幻想自己是“灰姑娘”
C、用一个词来造句
D、荡秋千


13、

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主义情感属于(  )
A、直觉式道德情感
B、表象式道德情感
C、行为式道德情感
D、伦理式道德情感


14、

为了暂时记住一个新结识客户的电话号码以便拨号,最适宜的记忆策略是(  )
A、复述策略
B、精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生成技术


15、

(  )是指空间上接近、时间上连续、形状上相同、颜色上一致的事物,易于构成一个整体为人们清晰地感知。
A、组合律
B、活动律
C、强度律
D、差异律


16、

附属内驱力是指为了保持长者们(如教师、家长)或集体的赞许或认可,而表现出要把学习或工作做好的一种需要。这种动机特征在年幼儿童的学习活动中比较突出,表现为追求良好的学习成绩,目的就是要得到赞扬和认可。这一概念最初是由(  )提出的。
A、斯金纳
B、奥苏贝尔
C、桑代克
D、弗洛伊德


17、

霍华德·加德纳是世界著名教育心理学家,《纽约时报》称他为美国当今最有影响力的发展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他所提出的智力理论属于(  )
A、智力二因素论
B、智力结构论
C、智力多元论
D、智力三元论


18、

校风、教风和学风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就课程类型而言,它们属于(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性课程


19、

赵老师在课堂上讲到“青蒿素”时,向学生们介绍了屠呦呦踏实做事、献身科学的事迹,同学们深受教育。这体现了哪一教学原则(  )
A、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B、科学性和思想性统一的原则
C、启发性原则
D、发散性原则


20、

根据新知识与原有认知结构的关系,知识的学习可以分为(  )
A、派生类属学习和相关类属学习
B、下位学习、上位学习和并列结合学习
C、符号学习和概念学习
D、命题学习和总括学习


21、

“最近发展区理论”认为,学生的发展有两种水平:一种是学生的现有水平,指独立活动时所能达到的解决
真题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带答案详解版《★2016年河南省开封市新区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真题及答案》真题及2975余套全国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完整版真题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教师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