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篮球规则试题及答案 体育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4: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教师招聘篮球规则试题及答案

1.当A3出手投篮接近24秒钟周期结束和球离开投篮球员的手之后在空中时信号响起,球碰触篮圈但未进入球篮,此时应 jA队违例,由B队发边线球 k双方跳球 l继续进行 m采取交换掷球方式。

2.场内球员技术犯规的罚责为j罚球一次 k罚球两次 l罚球一次,加控球权m罚球两次,加控球权。

3.A4控球,A5与B6双方犯规,各登记一次犯规后,应由 jA队发球,24秒继续计算 kA队发球,24秒重新计算 l双方跳球,24秒继续计算 m双方跳球,24秒重新计算。

4.下列有关对方中篮后发端线界外球的叙述,何项有误? j需在5秒内将球传出 k可以左右横移步伐后传球 l可以前后移动步伐后传球 m不可以将球传给站在底线外的队友。

5. A队罚球员罚球违例(未碰触篮框)时,A4与B5进场过早,应判 jA队球 k双方跳球 lB队球m重罚一次。

6.下列有关于暂停的的规定,何者有误j第三、四节比赛时间内,每队可共享3次暂停。k在第1、2节时间内可共享2次暂停。l每一次延长赛有一次暂停机会m未使用过的暂停可留给下一个半时或延长赛。

7.比赛中仅派四人上场,稍后再补齐五位球员上场,是否合法? j合法,继续比赛 k不合法,需补齐五位球员上场方可继续比赛 l不合法,宣判教练技术犯规,由对方执行罚球后继续比赛 m不合法,宣判球队弃权,由对方获胜。

8.A2上篮,B1故意推A2,被宣判违反运动道德的犯规。此时A1为了替自己队友出气也回推B1,此时A1应被宣判 j技术犯规 k违反运动道德犯规 l推人犯规 m阻挡犯规。

9.比赛时间剩下4秒,A3发界外球进入场内时被B5拦截,此时纪录台忘记开表,结果B队进攻多秒后才开表,B1在时间结束前投中得分,A队教练立即提出抗议,此判例的处理应为 j B1投中有效,时间倒回4秒,由A队发球继续比赛 k B1投中无效,时间倒回4秒,由A队发球继续比赛 lB1投中有效,比赛结束 mB1投中无算,比赛结束。

10.在正规比赛中,采取中圈跳球方式开赛的情况,何项正确?j 第1、2、3、4节k第1、3节l第1、3节及延长赛m第1、2、3、4及延长赛。

11.第四节剩1分45秒,由B3主罚两次,当罚完第一次时,此时A队向记录台请求暂停,其处理为j必须等待下一次的死球发生时 k立即发出讯号给予暂停 l等第二次罚球中篮后 m在A3发端线球之前。

12.B1在第三节比赛结束的休息时间里,因公然污辱裁判被宣判技术犯规,其罚则为 j罚球两次,该次犯规应累计于球队犯规次数之内 k罚球两次,该次犯规不累计于球队犯规次数之内 l罚球两次,加控球权,该次犯规应累计于球队犯规次数之内 m罚球两次,加控球权,该次犯规不累计于球队犯规次数之内。

13.A5在前场端线掷球入界,A6则站在禁区内已经三秒钟,A5传球A6,A6做假动作两秒钟投篮命中,此情况为j三秒钟违例,该中篮得分不算k合法,该中篮得分算 l该中篮得分不算,双方交换掷球原则 m该中篮得分不算,双方跳球。

14.A4罚球当球触及篮圈弹起,B5从篮圈下方伸手穿过篮圈触球,随后该球仍穿过篮框,应为j得一分 k得两分 l得分不算 m B5技术犯规。

15.国际篮球规则规定,球员的球衣号码必须应有几号?否则不得上场j1到15号 k1到20号 l4到15号 m没有限定。

16.当A1运球进攻时,运球的高度甚至高过于头部,此情况为j两次运球违例 k翻球违例 l走步违例 m合法,球赛继续。

17.每一节内,每队球员犯规总合第 j7次 k6次 l5次 m4次  时,该队如有犯规就由对方罚球两次。

18.B2站在罚球线主罚第二球,正当B2出手投篮的同时,A4以拍掌动作干扰主罚球员,此时应 j判A4技术犯规 k球进得分,比赛继续由A队发端线球 l球触及篮圈后弹出,比赛继续m球进得分,由A队在加罚一次。

19.当A5有主罚两次球并拥有一次控球权,在第二次罚球后,发中场边线球时,发生A2和B2之间的双方犯规,其处理为双方各登记一次犯规后,j判给A队发球权 k判给B队发球权 l取消A队控球权,以跳球方式恢复比赛 m取消A队控球权,以交换掷球方式恢复比赛。

20.在正规比赛中,教练被宣判技术犯规的罚则为对方 j罚球一次 k罚球两次 l罚球一次,加控球权m罚球两次,加控球权。

21.有关于跳球的程序与规定,下列叙述何项错误? j球必须达最高点后,跳球员才能合法拍拨 k跳球员不得直接接球 l跳球员可用以拍拨的方式,且无次数限制 m球未经合法拍拨前,跳球员不得离开原位。

22.裁判有责任检查篮 球的弹性,由篮球底面高度180公分向下掉落地面弹起高度介于球底及球顶 j50-100 k120-140 l150-170 m180-200  公分。

23.当B队进攻各种出手投篮后,球碰触到篮板的哪一部份,即宣判出界违例 j篮板上方 k篮板下方 l篮板左右边 m篮板后方及其障碍物。

24.由B队进攻,B6于前场发界外球,B6直接向篮框掷出,其处理为 j中篮得分进算,对队发端线界外球 k中篮得分不算,判B6球员技术犯规一次 l中篮得分不算,对队发边线界外球 m球未中篮,判双方跳球。

25.篮球比赛中,A队进攻时,A6接球后发生下列何种情况并无走步违例 j倒地 k滑行 l滚动 m企图持球再站起来。
 


 
 
 
a>

An honest man doesn't do anything underhand. 明人不做暗事。
It's a poor heart that never rejoices. 不知世间有乐事者最可怜.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体育与健康理论试题 体育教师招.. 下一篇:2009年浙江省宁波市体育教师招聘..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