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体育与健康理论试题 体育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4: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体育与健康理论试题

1、 体育课的三个组成部分---------、----------、-----------。
2、
《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将中小学的学习划分为六级水平,其中水平一是指----------、水平二是指------------、水平三是指------------、水平四是指---------。

6〈〈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习的内容划分为-----------,------------,------------,
--------------、---------------。五个学习领域。
7、为提高学生的兴趣,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我们通常可以采用-----------学习,
------------学习,--- ----------学习的方法来实现课程目标。
8
影响体育教学有效性的主要因素:-------------------------------------、-------------------------------------、-------------------------------------、----------------------------------------

9
运动技能的学习,在义务教育基础阶段应该注重学生基本的-----------------、-------------------的掌握和-----------。不过分追求------------------的传授的系统及完整,不苛求-------------动作的细节。

10
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应从------------------,--------------------,------------------,--------------------,------------------------,-----------------------六个方面着手。


二 是非题(每题2分,共20分)
1、体育课程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兴趣,淡化技能教学. ( )
2、体育运动本身的特征之一就是团结合作,所以学生在体育学习过程中都需要合作。( )
3、国际比赛中短跑的起跑姿势只有蹲矩式起跑一种。( )
4、强调学生的积极参与,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给学生留有充分的时间参与活动,这种体育教学是“放养式”教学。( )
5、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确保每个学生受益属于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
6、 排 球比赛中严禁用脚踢球。 ( )
7、 小学1-----6年级的体育教学,在让学生体验参加体育活动的同时,还应加强对运动技能的学习 。 ( )
8、口令是体验教师课堂常用的指令性术语,动令和预令之间不应有任何停顿,以免影响学生的行动。( )
9、体育的任务是把所有潜藏在人身上的天赋的生理力量全部发挥出来,没有各种体力的发展,就谈不上劳动的教育,劳动的习惯,技能的培养训练( )

10、三维健康观是指对空气,环境,身体处于良好状态的认识 。( )

三、简答题 (每题10分,共20分)

1、简述《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基本理念?
2、如何写好新课程标准下的课时计划?
四、问答题 (20分)

你认为《体育》与《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习评价的重点有哪些不同?

 

 
 
a>
 
一、
1、准备、基本、结束
2、小学一二年级 小学三四年级 小学五六年级 初中1—3年级
6、运动参与 运动技能 身体健康 心理健康 社会适应
7、自主 探究 合作
8、教学目标 教学方式 教学手段 教学情感
9、运动知识 运动技能 应用 运动技能 技术
10、人力资源的开发 体育设施资源的开发 课程内容资源的开发 课外和校外体育资源的开发 自然地理课程资源的开发 体育信息资源的开发
二、3、5、10正确 其余错误
三、
1、四个基本理念: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促进 学生健康成长;激发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以学生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主体地位;关注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确保每一个学生受益。
2、第一,写法要求准确具体。应当充分考虑对象、行为、条件和标准。第二,关注合作意识的培养。第三,发挥学生主体性。第四,利用比赛形式培养学生的健康心态。第五,认真备课,加强学法指导。
四、课程标准强调建立内容多元化,评价方式多样化的评价体系。在评价方式上,既注重终结性评价,也注重过程性评价,既有教师对学生的评价,也有学生自评与互评。在评价的内容上,既包括对学生体能和技能的评价,更注重对学生的态度、心理和行为的评价,努力使评价内容与课程目标相一致;休育教学大纲主要重视对掌握运动技能的程度及体能善进行评价,使评价内容与课程目标脱节,并最终导致教学实践与教学目标的背离。
 


 
 
 
a>

A wise man changes his mind, a fool never will. 智者通权达变,愚者坚持己见。
No man is born wise or learned. 人非生而知之.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学体育教师教师招聘考试复习提.. 下一篇:教师招聘篮球规则试题及答案 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