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初中数学试题 数学教师招聘试题
2014-09-20 17:58: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一、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代号填入题后括号内,每小题4分,共48分)

1、若 ,则a的取值范围是                                          (    )
A、一切实数
B、a≥1
C、a≤1
D、a=1
2、在比例尺是1∶8000的太原市城区地图上,新建南路的长度约为25 cm,它的实际长度约为

(    )
A、320 cm
B、320 m
C、2000 cm
D、2000 m
3、在直角坐标系中,若一点的横坐标与纵坐标互为倒数,则该点一定在(    )
A、直线y=-x上
B、抛物线 上
C、直线y=x上
D、双曲线 上
4、在教简单的高次方程、根式方程、分式方程、二元二次方程组的解法时,主要应用的数学思想方法是


A、类比

B、转化
C、分类
D、数形结合
5、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k-1)x2-2x+3=0有实数根,则k的取值范围是


(    )
A、
B、
C、
D、
6、将一张矩形纸片对折再对折(如图(1)、(2)),然后沿着图中的虚线剪下,得到①、②两部分,将①展开后得到的平面图形是            (    )

 

A、矩形
B、三角形
C、梯形
D、菱形
7、某地区约30万人,人均住房面积为8平方米,两年后住房总面积要达到345.6万平方米,则该地区住房总面积每年平均增长率为(    )
A.8%
B.12%
C.20%
D.22%
8、从一个直径为1的圆形铁皮上剪出一个圆心角为120°的扇形ABC,用所留的扇形铁皮围成一个圆锥,此圆锥的底面圆半径为 (    )
A.
B.
C.
D.
9、已知集合 ,则集合       (    )
A.
B.
C.
D.
10、



A.
B.1
C.
D.
11、有两条直线L1:y=k1x+b和L2:y=k2x+8学生甲解出它们的交点为(3,2),学生乙因将8抄错,故解出它们的交点是(2,3),那么这两条直线



A、都经过一、二、三象限
B、平行

C、都是y随x的增大而减小
D、以上都不正确
12、在下列关于直线l、m与平面 、 的命题中,真命题是


A.若l 且 ,则l
B.若l 且 ∥ ,则l
C.若l 且 ,则l∥
D.若 =m且l∥m,则l∥
得分


二、填空题 :(每空3分,共33分)
1、《数学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中指出:有效的数学学习活动不能单纯地依赖模仿与证明,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
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教师是数学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
者。
2、要证明一个四边形是菱形,可以先证明这个四边形是
形,再证明这个
(只需填写一种方法)。
3、古希腊数学家把1,3,6,10,15,21,……,叫做三角形数,它有一定的规律性,则第25个三角形数与第23个三角形数的差为        。
4、如右图,半圆的直径EF=10,正方形ABCD
的顶点A、D在半圆上,一边BC在EF上,
则这个正方形的面积等于

5、设集合A= ,集合B= ,若A∩B= ,则A∪B=
.
6、设奇函数f(x)的定义域为[-5,5],若当x∈[0,5]时,f(x)的图象如下图,则不等式f(x)< 0的解是
.
7、根据指令[s,A](s≥0,O°<A<180°),
机器人在平面上能完成下列动作:先原地逆时针旋转角度A,再朝其面对的方向没直线行走距离s,现机器人在直角坐标系的坐标原点,且面对x轴正方向。(1)若给机器人下了一指令[6,60°],则机器人应移动到点
;(2)请你给机器人下一个指令
,使其移动到点(-8,8)。

8、在平面几何里,有勾股定理“设△ABC的两边AB、AC互相垂直,则AB2+AC2=BC2”,拓展到空间,类比平面几何的勾股定理,研究三棱锥的侧面面积与底面面积间的关系,可以得出的正确结论是:“设三棱锥A—BCD的三个侧面ABC、ACD、ADB两两相互垂直,则                                      。”

三、计算题:(共20分)

 

1、(6分)计算:

2、(6分)解方程:


3、(8分)有三种产品,合格率分别是0.90,0.95,0.95,各抽取一件进行检验。


(1)、求恰有一件不合格的概率;
(2)、求至少有两件不合格的概率


四、解答题:(共49分)

 

1、(8分)已知如图,AB是⊙O的直径,CD是弦,AE⊥CD,垂足是E,BF⊥CD,垂足是F,求证CE=DF。
小明同学是这样证明的:
证明:∵OM⊥CD,∴CM=MD
∵AE∥OM∥BF,∴ME=MF
∴ME-CM=MF-MD
即CE=DF
(1)请你对小明的作业进行批改;
(2)请你给小明写出批改评语

 

 

 

2、(9分)在下列三个网格中,各再画一个与图中的已知三角形全等的三角形,分别拼出三个不同的中心对称图形.

 


3.(10分)我国是世界上淡水资源匮乏国家之一,北方省区的缺水现象
更为严重,有些地方甚至连人蓄饮水都得不到保障,为了节约用水,不少城市作出了对用水大户限制用水的规定。北方某市规定:每一个用水大户,月用水量不超过规定标准a吨时,按每吨1.6元的价格交费;如


果超过了标准,超标部分每吨还要加收 元的附加费用。据统计,某
户7、8两月的用水量和交费情况如下表:
月份

用水量(吨)

交费总数(元)


7

140

264


8

95

152


(1)求出该市规定标准用水量a的值;
(2)写出交费总数y(元)与用水量x(吨)的函数关系式;
(3)画出函数的图象。

 

4、(10分)“一题多变”是培养学生思维灵活性和深刻性的重要手段,也会使学生的思维更具广阔性和发散性,只探究一个个独立题目的解法,往往会使思维受到限制,因此我们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要注意挖掘课本例习题的各种潜能,适当地编拟一些习题,一方面能拓宽学生解题思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另一方面也能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下面以课本一道题为例,请你对例题适当地进行演变,得出至少3个新的命题。
原题:(九年义务教育三年制初中教科书《几何》第三册144页例4)如图,⊙O1和⊙O2外切于A,BC是⊙O1和⊙O2的公切线,B、C是切点,求证AB⊥AC。

 

结合数学课程标准提出的课程理念和教学建议,完成初二数学第九章第二节“分式的基本性质”一节的教学设计。
在本节教学中,分式的基本性质是重点,如何得到分式的基本性质
是关键,写出你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得出分式基本性质的教学设计。
 


 
 
 
a>

The secret of success is constancy of purpose. 成功的秘诀是目标坚定.
Never fear a hard-beaked bird,but beware of a heart-eating worm. 不怕硬嘴鸟,最怕蛀心虫。
Tags:教师 招聘 考试 真题 答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8年雨花区小学数学教师招聘试.. 下一篇:2009招教考试数学试卷 数学教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