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题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8-21 16:32: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皮亚杰把儿童智力的发展划分为四个阶段,它们依次是_____。
A: 前运算阶段、感觉运动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B: 感觉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
C: 感觉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
D: 前运算阶段、感觉运动阶段、形式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



2、单选题  心理辅导的目标有两个:一是_____,二是寻求发展。
A: 行为矫正
B: 学会适应
C: 克服障碍
D: 学会调适



3、多选题  教学过程中学生以学习_____为主。
A: 直接经验
B: 书本知识
C: 实际技能
D: 间接经验



4、单选题  认为“学生对教师必须保持一种被动的状态”,提出“教师中心”观点的教育家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杜威
C: 夸美纽斯
D: 斯宾塞



5、判断题  布卢姆的掌握学习教学策略是一种适合于大多数学生的教学策略。_____



6、单选题  _____是相对于系统的学科知识而言,侧重于学生直接经验的一种课程形式。
A: 学科课程
B: 活动课程
C: 显性课程
D: 隐性课程



7、简答题  学校课程



8、判断题  综合是指对所学材料作价值判断的能力。_____



9、简答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是什么?简述新课程倡导的学生观。



10、多选题  常用的精细加工策略有_____
A: 记忆术
B: 记笔记
C: 提问
D: 生成性学习



11、单选题  个体难以清楚陈述、只能借助于某种作业形式间接推测其存在的,主要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问题的知识称为_____。
A: 感性知识
B: 理性知识
C: 描述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12、判断题  当前的课程改革中,我们不但要改革教法,还要研究学法。_____



13、单选题  主张教育目的应依据个人需要来确定,这是教育目的价值取向上的_____。
A: 社会本位论
B: 个人本位论
C: 政治本位论
D: 宗教本位论



14、单选题  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课程“三维目标”是_____。
A: 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B: 知识、情感、意志
C: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
D: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国务院有权制定和发布_____。
A: 教育法律
B: 教育政府规章
C: 教育行政法规
D: 教育单行条例



16、单选题  学生在记忆数列无意义的音节时,前面的练习加快了对后面音节的记忆,这是_____的影响。
A: 学习任务的相似性
B: 原有的认知结构
C: 学习的心向与定势
D: 学习的指导



17、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从2014年3月1.E1起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在自贸区内,_____美元以下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将被放开。
A: 50万
B: 100万
C: 300万
D: 500万



18、单选题  如果发生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_____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A: 父母或其他监护人
B: 国家机关
C: 任何组织和个人
D: 学校教职员工



19、单选题  “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体现了教师劳动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复杂性
C: 创造性
D: 劳动方式个体性



20、简答题  试述青少年时期个性的发展。



21、单选题  从新教师成长为专家水平教师一般要经过五个阶段。下列描述符合高级新手水平阶段特点的是_____。
A: 教学行为达到快捷、流畅、灵活的程度
B: 教学行为有明确的目的性
C: 以直觉的方式立即做出反应
D: 实践知识与书本知识逐渐整合



22、多选题  学校教育和一般教育活动相比其特殊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以提高效率为目的
B: 有一定的规章制度
C: 学校教育是由专职机构和专职人员来承担实施
D: 学校教育的目的性、组织性、计划性最强



23、单选题  根据法律的规定,我国义务教育学校的内部管理体制为_____。
A: 教师负责制
B: 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C: 家长委员会负责制
D: 校长负责制



24、单选题  我国目前的教育有很多方面不同于解放初期的教育,这反映了教育具有_____
A: 历史性
B: 永恒性
C: 阶段性
D: 相对独立性



25、填空题  人的每一种品德都是由道德认识、____、____和道德行为构成。



26、单选题  根据国内外的研究与实践,人的心理健康水平大致可划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一般常态心理
B: 人格障碍心理
C: 轻度失调心理
D: 严重病态心理



27、单选题  小学低年级学生记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机械记忆
B: 理解记忆
C: 联想记忆
D: 概括记忆



28、单选题  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认定过渡办制》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



29、多选题  教学过程的特殊性表现在_____。
A: 认识的间接性
B: 认识的交往性
C: 认识的教育性
D: 有领导的认识



30、单选题  幼儿学习某种知识和形成某种能力比较容易、幼儿心理某个方面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称为_____。
A: 转折期
B: 敏感期
C: 危机期
D: 过渡期



31、填空题  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____。



32、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就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所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_____



33、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发展任务是获得勤奋感而克服自卑感,体验着能力的实现的是_____。
A: 学前期
B: 青年期
C: 学龄期
D: 成年早期



34、填空题  蒙台梭利教育法包含的因素是:有准备的环境、______和______。



35、简答题  根据记忆规律,教师应该怎样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复习?



36、简答题  谈谈在教学中应如何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37、填空题  态度和品德形成过程经历的第二阶段是____。



38、简答题  感觉适应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气质特性的是_____。
A: 遗传性
B: 先天性
C: 易变性
D: 稳定性



40、单选题  提出认知结构学习论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奥苏贝尔
B: 布鲁纳
C: 加涅
D: 桑代克



41、判断题  学校与受教育者之间的关系既是教育与受教育的关系,又是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所以受教育者必须绝对服从学校的管理。_____



42、多选题  学前社会教育的特征包含_____。
A: 群体性
B: 高效性
C: 目标性
D: 计划性
E: 多样性



43、填空题  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____。



44、单选题  六个月的婴儿时常发出如“妈妈”、“爸爸”等声音,时而出现时而消失。这时婴儿还能渐渐发出一些表示意愿的声音来,这说明此时的婴儿已具备_____。
A: 动作能力
B: 语言能力
C: 认知能力
D: 沟通能力



45、单选题  德育方法很多,榜样示范法是很重要的一种方法。能体现这种方法的是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C: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D: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46、单选题  一个好的研究课题所必具备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价值
B: 新意
C: 可行性
D: 宽泛



47、单选题  我国目前的教育有很多方面不同于解放初期的教育,这反映了教育具有_____
A: 历史性
B: 永恒性
C: 阶段性
D: 相对独立性



48、多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权包括_____等。
A: 按照有关工作规定和安排任免和罢免学校领导干部
B: 听取学校章程草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C: 听取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等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D: 讨论通过学校提出的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校内分配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教职工考核和奖惩办法



49、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性目标是_____。
A: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B: 进入高等教育强国行列
C: 进入继续教育强国行列
D: 进入幼儿教育强国行列



50、多选题  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外部条件,主要包括_____。
A: 家庭教养方式
B: 道德认知
C: 社会风气
D: 态度定势
E: 同伴群体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学评价与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