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小学教育理论综合》试题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8-21 16:35: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多选题  按教育程度划分,我国学校教育可分为_____。
A: 成人教育
B: 职业教育
C: 初等教育
D: 中等教育
E: 高等教育



2、简答题  根据记忆规律,教师应该怎样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复习?



3、填空题  自我认识是指个体对自己的心理特点、____、能力及自身社会价值的自我了解与自我评价。



4、填空题  科学工作者可以通过观察动物活动异常现象,对地震灾害进行预测。这是因为人的思维具有____的特征。



5、单选题  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_____。
A: 示范化
B: 专业化
C: 多样化
D: 合理化



6、单选题  在对事物的知觉中,需要有以往经验、知识为基础的理解,以便对知觉的对象做出最佳解释,说明知觉的这一特性叫_____。
A: 知觉的理解性
B: 知觉的选择
C: 知觉的恒常性
D: 知觉的整体性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过程的是_____。
A: 组织复习,认真考试
B: 问题牵引,有问必答
C: 整体规划,系统设计
D: 选取课题,开展研究



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学生由于知识基础的差异和个性品质的不同,对课程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比如,新课程提倡的研究性学习,就有很多学生不知所措。一个班少则四五十人,多则六七十人,要进行有效的合作的探究,难度很大。据上课教师分析,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只有那些主动性强的学生受益,三分之二的学生是跟着走或跟不上。在众多的课堂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只是那些性格外向的学生,性格内向的学生只能做旁观者。这种方法很容易导致学生出现两极分化。
问题:对于新课程改革者遇到的这个问题,你认为应该如何调动全体同学的积极性?采取怎样的方法才能使所有学生在教改中受益?



9、简答题  学习动机水平与学习效果之间不是简单的直线关系。



10、单选题  “学而时习之”体现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创新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11、单选题  对学校法律地位进行了明确规定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未成年人保护法》
C: 《教育法》
D: 《义务教育法》



12、多选题  以下哪些处罚种类属于教育行政处罚?_____
A: 警告、罚款
B: 责令停止招生
C: 撤销教师资格
D: 吊销办学许可证



13、单选题  依据传授知识与思想品德教育相统一规律而提出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科学性与教育性相统一原则



14、单选题  “孩子的脸,六月的天”说明儿童的情绪情感具有_____。
A: 不稳定性
B: 可控性
C: 深刻性
D: 社会性



15、判断题  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只依靠班主任以及家长,其他教师无能为力。_____



16、单选题  小学低年级学生记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机械记忆
B: 理解记忆
C: 联想记忆
D: 概括记忆



17、单选题  有助于准确地理解和有效地从记忆中提取信息,并加工信息的方法和技术称为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组织策略



18、单选题  教师引导学生选择有针对性的格言作为座右铭以自励、自律,使其获得教益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说服教育法
B: 个人修养法
C: 环境陶冶法
D: 品德评价法



19、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内容有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法律法规教育
C: 职业理想教育
D: 职业纪律教育
E: 职业作风教育



20、单选题  由于先前做了活动或经验、习惯的影响而形成的心理的一种动力准备状态称_____。
A: 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变式
D: 同化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教案的要素的是_____。
A: 教学目标或学习目标和教学内容
B: 学校领导的要求和教室环境的布置
C: 教师的教学活动和学生的行为
D: 教学媒体和时间分配



22、单选题  教师胜任教学工作的基础性要求是必须具有_____。
A: 学科专业素养
B: 教育专业素养
C: 品德专业素养
D: 职业道德素养



23、简答题  如果你将在新学期任班主任,你将如何带领同学组建这个班集体?



2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下列情况属于“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B: 过失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C: 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
D: 过失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处罚的



25、简答题  简述运用讲授法的基本要求。



26、多选题  学校中教师的权利包括_____。
A: 教育教学为主
B: 获取报酬
C: 爱护学生
D: 参与教育管理



27、单选题  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关于学生在教学中的地位的主张,称为_____。
A: 白板说
B: 做中学
C: 儿童中心主义
D: 实质教育派



28、单选题  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_____。
A: 师长关系
B: 师生关系
C: 师师关系
D: 生生关系



29、单选题  加强师德建设是具有社会意义的重要工程,是贯彻_____的现实需要。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以人为本
D: 均衡发展



30、单选题  陈述性知识的教学设计要求不包括_____。
A: 恰当引人教学媒体
B: 有充分的练习设计
C: 找出新旧知识之间的结合点
D: 认真分析学生的学习准备状况



31、单选题  提出“学习风格”概念的学者是_____。
A: 奥苏伯尔
B: 加涅
C: 布鲁纳
D: 赛伦



32、单选题  健康是现代社会人们追求的重要目标,拥有健康并不意味着拥有一切,但失去健康则意味着失去一切。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健康应包括_____。
A: 躯体健康
B: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C: 躯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良好
D: 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33、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名年轻的老师第一次走上讲台,这是一个学校普遍认为的差班。刚走向讲台,一个男生就站起来问道:“老师,您喜欢不喜欢差生?”老师没有回答,反而微笑地看着他,问道:“你会不会把自己心爱的旧玩具丢掉?”男生想了一会,回答道:“应当不会,我会好好珍藏的。”老师面向全班同学,庄重地说:“我也不会,你们都是我的弟弟妹妹,如果你们有什么缺点,我会帮助你们改正,直到你们改好为止。一名差生是各个方面都不及格的学生,而你们只不过是某些方面有所缺陷。我想,通过努力,大家都会成为优秀的学生。在我的眼里没有差生,只有不努力的学生。”学生们都感动地鼓起掌来。
(1)请运用所学知识,结合上述案例分析这段材料体现了哪些德育原则?
(2)依据案例说明教师应具备哪些师德?



34、单选题  对儿童严厉、粗暴、缺少温情;他们滥用权力,要求儿童绝对服从,却很少对儿童说明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使儿童服从,他们常常运用惩罚和剥夺爱的策略。这是父母教养方式中的_____。
A: 忽视型父母
B: 放纵型父母
C: 权威型父母
D: 专制型父母



35、简答题  试述促进学习迁移的教学策略。



36、单选题  张啸这次考试成绩非常差,老师找他谈话时,他分析近期由于喜欢上班内一名女同学,上课经常开小差学习不够努力。这种归因属于_____
A: 不稳定,不可控制的外归因
B: 不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C: 稳定,可控制的外归因
D: 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37、单选题  在创造性培养上有一种“头脑风暴”,以下不属于“头脑风暴”的一项是_____。
A: 百家争鸣
B: 自由辩论
C: 抢答
D: 胡说八道



38、单选题  德育的综合课程模式设计的展开方式是_____。
A: 理论逻辑
B: 学科逻辑
C: 演绎逻辑
D: 归纳逻辑



39、单选题  能力的结构大体上分为三种理论模型,其中不包括_____。
A: 因素说
B: 结构说
C: 理论说
D: 信息加工理论



40、判断题  学校行政组织机构主要包括党支部、校长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教研组、教代会等。_____



41、填空题  有些学生在教师正确的引导和耐心细致的帮助下,由懒惰变为勤奋,由粗心变为细心,由自卑变为自信。这说明人的____具有可塑性。



42、单选题  人际吸引的特征表现为认知协调、情感和谐和_____。
A: 态度一致
B: 行动一致
C: 观点趋同
D: 相互理解与扶持



4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生效日期是_____。
A: 1995年9月1日
B: 1995年7月1日
C: 1993年9月1曰
D: 1994年9月1曰



44、单选题  为了便于学生记诵,教师经常要求学生多次重复背诵学习内容,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阅读理解策略



45、单选题  在解应用题时,老师总是一再强调要读懂题目,必要时可以画示意图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_____。
A: 牢记题目内容
B: 有效地监控解题过程
C: 熟练地应用计算技能
D: 完成对问题的心理表征



46、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理想性
C: 长期性
D: 专业性



47、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小学学生薛某,因平时学习成绩不太好,上课总是不遵守纪律,老师们都不太喜欢他,尤其是语文老师。一天上语文讨论课时,老师要学生们自由发言进行争论。薛某起身回答问题时,由于他的观点与老师的观点不一致,因此老师很不高兴,并用刻薄的语言训斥薛某,说他“笨得像猪'薛某听了以后很不服气,就顶了老师一句,说“你才像呢。”老师一气之下就把薛某赶出了教室,并说:“既然我像猪,以后你就不要再来上我的课了!”
(1)请根据此案例分析老师的做法侵犯了学生的什么权利?
(2)教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48、单选题  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地位不包括_____。
A: 是班级人际关系的艺术家
B: 是班集体的设计者
C: 是班级组织的领导者
D: 是班级制度的贯彻者



49、填空题  小学学习的技能主要有智力技能、动作技能、____。



50、多选题  依法执教要把法定的职业规范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以法律为尺度,严格依照法律进行教师职业行为选择,下列教师的行为违法的是_____。
A: 截留学生的信件,偷看学生的日记
B: 大量代订复习 资料并收取回扣
C: 为保持课堂纪律而限制学生的言论自由
D: 为应付上级检查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师职业心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