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8-21 16:37: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对幼儿照料与教育,就像纬线和经线一样紧密地交织在一起。”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个别教育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保教结合原则
D: 集体教育原则



2、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是_____颁布的。
A: 1996年7月
B: 1996年9月
C: 2001年7月
D: 2001年9月



3、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教师的工资水平应当_____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
A: 相当于
B: 不低于
C: 略高于
D: 略低于



4、判断题  模仿性强是幼儿期的典型特点,大班幼儿表现尤为突出。_____



5、判断题  “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体现的是创造性。_____



6、单选题  _____的标志是守恒观念的形成。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7、单选题  _____是教育目的在学龄前儿童阶段的具体化。
A: 学前教育目标
B: 学前教育手段
C: 学前教育启蒙
D: 学前教育内容



8、单选题  下列属于皮亚杰的教育著作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与儿童心理学》
B: 《我的教育信条》
C: 《儿童的发现》
D: 《人的教育》



9、单选题  人们在谈论现在的孩子比过去的孩子聪明。这说明儿童心理发展特征的_____。
A: 延续性
B: 多变性
C: 稳定性
D: 可变性



10、单选题  能有效地提高幼儿认识、情感、意志与行为水平,且能充分地发挥幼儿主体作用的教育方法是_____。
A: 讨论法
B: 复述法
C: 故事法
D: 提问法



11、单选题  儿童有意动作发生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反射的建立
B: 无条件反射的消退
C: 手眼协调动作的发生
D: 儿童能够抬头



12、简答题  教师可以通过哪些方面实现对幼儿游戏的指导?



13、判断题  为了保证游戏对幼儿的教育作用,教师应该树立指导游戏的权威。_____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的原因是_____。
A: 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
B: 幼儿的兴趣
C: 师资力量薄弱
D: 办学条件差



15、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工作的评价以_____为主。
A: 管理人员评价
B: 教师自评
C: 家长评价
D: 社会评价



16、单选题  当教室中一片喧哗时,教师突然放低声音或停止说话,会引起幼儿的注意。这是_____。
A: 刺激物的物理特性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
B: 与幼儿的需要关系密切的刺激物,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
C: 在成人的组织和引导下,引起幼儿的有意注意
D: 利用活动引起幼儿的有意注意



17、单选题  幼儿社会发展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学校教育
B: 自身的社会化过程
C: 家长的教导
D: 社会的帮助



18、单选题  由于_____的作用,幼儿虽然知道想象与现实不符,仍迷恋于想象的过程。
A: 动机
B: 需要
C: 情绪
D: 记忆



19、单选题  被誉为20世纪初的“幼儿园改革家”的是_____。
A: 马卡连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蒙台梭利



20、单选题  幼儿主动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的最重要的方式是_____。
A: 学习
B: 交往
C: 活动
D: 游玩



21、单选题  1996年的《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幼儿园的领导体制为_____。
A: 园长负责制
B: 园长责任制
C: 园长职级制
D: 园长级别制



22、单选题  幼儿数概念形成的关键是_____。
A: 掌握数的顺序
B: 知道数的实际意义
C: 掌握数的组成
D: 会书写数字



23、单选题  _____是幼儿园中全面负责幼儿生活的人员。
A: 园长
B: 阿姨
C: 保育员
D: 幼儿教师



24、单选题  社会需求与_____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
A: 幼儿身心发展特征和规律
B: 教育机构
C: 政府
D: 父母



25、单选题  在幼儿园月计划、周计划中,教师制定的目标是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行为目标



26、单选题  在活动中,幼儿通过感知、操作、体验、交流来进行学习的方式,体现了教学活动的_____
A: 活动性原则
B: 巩固性原则
C: 发展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27、简答题  幼儿教师如何解决幼儿之间的冲突?



28、填空题  —般来说,在学前儿童中,男孩比女孩的语言发展要慢些,这是因为____。



29、单选题  不属于幼儿期性格的典型特点是_____。
A: 活泼好动
B: 喜欢交往
C: 好奇好问
D: 很不稳定



30、单选题  “南人善泳,北人善骑”主要说明了_____对发展的影响。
A: 遗传因素
B: 环境
C: 生理成熟
D: 先天因素



31、单选题  广义的学前期是指_____。
A: 1~3岁
B: 4~5岁
C: 0~6岁
D: 3~6岁



32、单选题  不但关心自己在行动中是否符合道德标准,而且开始关心别人的行为是否符合道德标准,由此产生相应的情绪,这是_____幼儿道德感发展的表现。’
A: 小班
B: 中班
C: 大班
D: 小学低年级



33、单选题  儿童能区分桔子和橙,其使用的感知觉是_____。
A: 视觉
B: 触觉
C: 感觉
D: 知觉



34、单选题  福禄贝尔的恩物是幼儿园的_____。
A: 设备
B: 教学用具
C: 装饰品
D: 馈赠品



35、简答题  结合学前教育,谈谈为什么教育在儿童的发展中起着独特的作用?



36、单选题  当刺激多次重复出现时,婴儿好像已经认识了它,表现出和新异刺激不同的反应。这是_____。
A: 条件反射
B: 重学记忆
C: 习惯化
D: 有意记忆



37、简答题  幼儿教师的劳动有何特点?



38、单选题  幼儿园应建立_____和病儿隔离制度,认真做好计划免疫和疾病防治工作。
A: 卫生消毒
B: 安全制度
C: 保健制度
D: 安全保健



39、多选题  夸美纽斯对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主要包括_____。
A: 《世界图解》是世界历史上第一部带有儿童插图的识字课本
B: 在西方学前教育思想史上,第一次为6岁以下的儿童的智育提出了一个广泛而详细的教学大纲
C: 第一个从幼儿的年龄特征来论证游戏、玩具和作业方面问题的教育思想家
D: 第一次把学前教育纳人其充满民族色彩的单轨学制



40、单选题  福禄贝尔在幼儿园教育实践中创制的活动玩具被称为_____。
A: 凡物
B: 积木
C: 恩物
D: 念物



41、单选题  在幼儿园里,常见的阅读场所是_____。
A: 语言角、阅读区
B: 操场、走廊
C: 活动室、休息室
D: 桌椅边、餐桌边



42、单选题  上课时遇到幼儿尿裤子这种情况,幼儿教师采取以下哪种做法最为恰当?_____
A: —边组织教学一边给孩子换裤子
B: 责备孩子该上厕所时不去上
C: 把孩子领到寝室或卫生间帮他换好裤子并叮嘱他以后想尿尿要告诉老师
D: 如果天气比较热就让其自然干



43、单选题  幼儿教师了解幼儿的最好的信息源来自_____。
A: 同龄人
B: 社区人士
C: 家长
D: 教养员



44、判断题  自我意识萌芽最重要的标志是学会评价。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幼儿园的教学是_____。
A: 教师的活动
B: 幼儿的活动
C: 幼儿和教师的共同活动
D: 个别活动



46、单选题  通过控制和改变儿童的活动条件,以发现由此引起心理现象的有规律性变化,从而解释特定条件与心理现象之间联系的方法是_____。
A: 观察法
B: 实验法
C: 调查法
D: 测验法



47、单选题  在幼儿的独立性、自主性比较欠缺的情况下,教育者的_____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A: 权威性
B: 知识性
C: 主导性
D: 艺术性



48、判断题  幼儿之间的冲突只是小孩子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_____



49、判断题  我国的《幼儿园工作规程》是在1996年正式实施的。_____



50、判断题  卢梭说过,热心可以补才能的不足,而才能不能补热心。这是指幼儿教师要具备综合性的能力。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习心理》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