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知识点(2017年最新版)(一)
2017-10-15 07:14: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简答题  19世纪末,美国西部有个坏孩子,他把石头扔向邻居的窗户,把死兔装进桶里放到学校的火炉里烧烤,弄得到处臭气熏天。9岁那年,他父亲娶了继母,父亲对继母说你要注意这孩子,他在我们这里最坏,让我防不胜防,头痛死了。”继母好奇地走近孩子,对孩子进行了全面了解后,对丈夫说你错了,亲爱的,他不是最坏的孩子,而是最聪明的孩子,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发挥他聪明才智的地方罢了。”继母很欣赏这个孩子,在她的正确引导下,孩子很快走上了正路,后来成为美国著名的企业家和思想家,他就是戴尔•卡耐基。
你怎样理解“坏孩子”“差学生”?你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了什么启示?



2、单选题  根据福勒和布朗的教师成长三阶段理论,_____阶段是教师成长的起始阶段。
A: 关注情境
B: 关注学生
C: 关注自身
D: 关注生存



3、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方法有_____。
A: 说理疏导法
B: 榜样示范法
C: 情感陶冶法
D: 实践锻炼法



4、判断题 & nbsp;目标管理模式最早是由教育家马卡连柯提出的。_____



5、简答题  钻研教材的意义有哪些?



6、判断题  人所具有的最有力的认知技能是解决问题的能力。_____



7、填空题  组织学生进行实际锻炼的方式有:____、____、____。



8、简答题  简述述布卢姆的目标分类理论。



9、单选题  我国第一所幼儿社会教育机构是_____。
A: 香山慈幼院
B: 武昌蒙养园
C: 南京鼓楼幼稚园
D: 劳工幼稚园



10、判断题  接受学习不可以通过告知的方式进行。_____



11、单选题  根据成败归因理论,下列属于外在的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的是_____。
A: 能力高低
B: 运气好坏
C: 外界环境
D: 任务难度



12、判断题  分组教学是为了克服班级授课制的弊端而提出的,因此比班级授课制优越。_____



13、单选题  从全球学前教育目标的发展趋势来看,20世纪70年代强调_____。
A: 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B: 儿童个性、情感和社会化发展
C: 智力开发
D: 培养创造力



14、简答题  简述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课程评价发展的基本特点。



15、填空题  《学记》的作者考证是____完成的。



16、填空题  教科书是根据____编写的,是教师____的基本依据。



17、单选题  罗杰斯主张“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的威胁”,这种教学模式为_____
A: 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18、单选题  教育目的要回答的一个根本问题是_____。
A: 教育的方向
B: 教育为谁服务
C: 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D: 教育怎样培养人



19、简答题  请你谈谈对教育的生命基础的理解。



20、单选题  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行为目标



21、判断题  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关系是直接对应的。_____



22、判断题  政治制度决定教育内容的一切方面。_____



23、单选题  “随机应变”是思维的_____品质。
A: 广阔性
B: 独立性
C: 灵活性
D: 逻辑性



24、单选题  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此而建立的课程理论是_____。
A: 百科全书式课程理论
B: 综合课程理论
C: 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D: 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25、填空题  我国古代的四书指《____》、《____》、《____》、《____》。



26、简答题  简述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基本途径。



27、判断题  文字表达式教案是详案,而表格式教案和卡片式教案一定是简案。_____



28、单选题  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超水平发挥往往伴随着_____情绪状态。
A: 热情
B: 心境
C: 激情
D: 应激



29、单选题  制定和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教育部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



30、单选题  问题行为与差生、后进生等问题学生的_____。
A: 对象相同
B: 概念不同
C: 都是对学生的总体评价
D: 都是一个教育性概念



31、单选题  正常行驶的汽车遇到意外故障的时候,司机紧急刹车,此时他产生的紧张的情绪体验属于_____
A: 热情
B: 心境
C: 应激
D: 激情



32、判断题  钻研教科书,有利于教师缩小教材体系与学生实际水平间的差距。_____



33、判断题  教育的本质即教育的归属问题。_____



34、单选题  托儿所(幼儿园托儿班)的保教原则是_____。
A: 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进行教育
B: 让婴儿在一日生活中系统学习
C: 寓教于养,保教并重
D: 保教合一,完整教育



35、判断题  “少年早慧”“大器晚成”是能力发展水平不同的表现。_____



36、单选题  “既见森林又见树木”指的是_____。
A: 观察的目的性
B: 观察的全面性
C: 观察的准确性
D: 观察的创新性



37、单选题  属于意义识记行为的是_____
A: 小明通过阅读成语故事记住了大量成语
B: 小明利用课间时间记住了圆周率小数点后9位数字
C: 小明采用历史的先后顺序记住了许多历史事件的年月日
D: 小明通过诵读法记忆并掌握英语单词



38、多选题  学生文化的成因有_____。
A: 学生个人的身心特征
B: 同伴群体的影响
C: 师生的交互作用
D: 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
E: 社区的影响



39、多选题  依据评价的目的、时间的不同,课程与教学评价分为_____。
A: 诊断性评价
B: 常模参照评价
C: 总结性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40、单选题  尼日利亚201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达80.3万亿奈拉(约合5099亿美元)首次超越南非成为非洲第_____大经济体和世界第_____大经济体。
A: 一二十六
B: 一十五
C: 二十六
D: 二十五



41、单选题  本我是个性结构中最原始的部分,包括一些生物性或本能性的冲动,弗洛伊德认为本我遵循_____。
A: 快乐原则
B: 现实原则
C: 理想原则
D: 理性原则



42、填空题  感觉对比是同一感受器接受____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分为____和____。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教学媒体的是_____。
A: 文字
B: 口头语言
C: 图表
D: 动画
E: 图像



44、单选题  课程标准是_____的基本纲领性文件。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校本课程
D: 学科课程



45、简答题  简述中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及其培养。



46、填空题  关于教育起源问题的三种代表性学说是____、____、____。



47、填空题  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启蒙思想家____。



48、判断题  皮亚杰认为,儿童道德发展在可逆性阶段时,儿童的道德观念倾向于主持公道、平等,体验到公正、平等应符合每个人的特殊情况。这时的儿童往往更多地从行为的动机而不单纯是行为的后果来判断行为的责任。_____



49、单选题  兀认知的实质是人对认识活动的自我意识和_____。
A: 自我学习
B: 自我调节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反省



50、简答题  比较团体智力测验和个体智力测验的优缺点。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