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考点(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2-12 07:26: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关于个体身心发展的成因。“白板说”观点属于_____。
A: 内发论
B: 外铄论
C: 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D: 平衡论



2、多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夏令营
B: 春游
C: 文艺会演
D: 冬令营E、实验



3、单选题  发现式教学法最大的缺点是_____。
A: 会导致学生注意力分散
B: 导致学生机械学习
C: 不利于发展学生的智力
D: 太耗费时间



4、单选题  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_____。
A: 国民教育制度
B: 社会教育制度
C: 高等教育制度
D: 学校教育制度



5、单选题  某中班一次美术活动“画熊猫”,教师制定的目标之一是:让幼儿掌握画圆和椭圆的技能,这一目标属于幼儿园的_____。
A: 中期目标
B: 近期目标
C: 活动目标
D: 远期目标



6、单选题  从课程功能的角度,可以把课程分为工具性课程、知识性课程、技能性课程和_____。
A: 程序性课程
B: 练习性课程
C: 地方性课程
D: 实践性课程



7、单选题  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_____。
A: 面向全体学生
B: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 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D: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8、简答题  试述青少年时期个性的发展。



9、填空题  ____也称侵犯行为,是指伤害他人或东西的行为,如打人、骂人、故意损毁东西、向他人挑衅引起事端等。



10、单选题  电影中活动的画面主要是利用了人的_____。
A: 感觉对比
B: 知觉选择
C: 感觉适应
D: 视觉后像



11、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社会组织,应当经_____批准。
A: 地市级人民政府
B: 县级人民政府
C: 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12、单选题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认为_____的儿童是属于形式运算阶段。
A: 0~2岁
B: 2~7岁
C: 7~11岁
D: 11~15岁



13、多选题  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环境
B: 学校教育
C: 个体主观能动性
D: 遗传因素



14、单选题  我国的教育行政体制基本上属于_____
A: 从属制
B: 独立制
C: 中央集权制
D: 地方分权制



15、单选题  教育目的的社会价值取向确定应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的社会化和个性化问题
B: 人的理性和非理性问题
C: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指导
D: 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问题



16、判断题  上课是教师教学工作的起始环节。_____



17、单选题  经验课程的主导价值在于_____。
A: 使学生获得关于现实世界和直接经验的真切感受
B: 传承人类文明,让学生掌握人类积累下来的文化遗产
C: 使学生获得逻辑严密和条理清晰的文化知识
D: 促进学生认知和整体性发展,并形成全面解决问题的视野和方法



18、单选题  孟子说“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是在强调教师的_____。
A: 教学技能
B: 专业知识
C: 品德修养
D: 教育智慧



19、简答题  试述洛克的幼儿教育思想。



20、判断题  微格教学是由美国的德瓦埃特•爱伦创立的,是利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来训练教师的教学实施能力的一种方法。_____



21、单选题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不能满足于“授人以鱼”,而是要做到“授人以渔”,这说明教学中应该重视_____。
A: 传授学生知识
B: 发展学生能力
C: 培养学生个性
D: 养成学生品德



22、填空题  根据知识表述形式不同,可以将知识分为陈述性知识和____



23、判断题  小学生也具有逻辑思维能力。_____



24、单选题  心理学之父是_____。
A: 华生
B: 弗洛伊德
C: 斯金纳
D: 冯特



25、单选题  机体某一方面的机能受损甚至缺失后,可以通过精神力量、意志、情绪状态对整个机体进行调节,帮助人战胜疾病和残缺,使身心依然得到发展。这表明个体身心发展具有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不平衡性
D: 互补性



26、简答题  简述教育目的的意义。



27、单选题  分组教学是班级授课制的一种改良,它的类型包括能力分组和_____。
A: 成绩分组
B: 作业分组
C: 兴趣分组
D: 技能分组



28、单选题  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经历三个阶段:依从、认同和_____。
A: 外化
B: 内化
C: 行为
D: 从众



29、单选题  瞬时记忆属于_____。
A: 感觉记忆
B: 短时记忆
C: 长时记忆
D: 工作记忆



30、单选题  关于问题情境与问题解决关系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问题情境中所包含的事物太多或太少都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B: 问题情境中的刺激模式与个人知识结构是否接近对问题解决没有影响
C: 问题情境中事物的空间安排与问题解决没有关系
D: “心理眩惑”有助于问题解决



31、单选题  个体在特定情境下由于练习或反复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较持久的变化是_____。
A: 实践
B: 反应
C: 反射
D: 学习



32、简答题  普雷马克原理



33、多选题  关于教育心理学发展进程的说法,下列正确的有_____。
A: 第一次提出“教育教学的心理学化”的思想是在初创时期
B: 布鲁纳的课程改革运动发生在成熟时期
C: 计算机辅助教学出现在完善时期
D: 合作性研宄成是成熟时期的成果
E: 反思性研宄是完善期的成果



34、简答题  校本课程开发的策略是什么?



35、判断题  目前,教育理论界主张“你一我”对话型师生关系,认为教师就是学习共同体的一个成员,教师的角色是“平等的首席者”。_____



36、单选题  根据《教育法》的规定,必须由具有我国国籍、在我国境内定居、并具有国家规定任职条件的公民担任我国学校的_____。
A: 教师
B: 校长
C: 行政人员
D: 教辅人员



37、单选题  《教师资格条例》规定,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应当在受理期限终止之日起_____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A: 15日
B: 30日
C: 45日
D: 60日



38、单选题  心理学家研究认为,态度的核心成分是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行为倾向成分
D: 认知与情感成分



39、单选题  “教学过程最优化”的教学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赞科夫
B: 巴班斯基
C: 苏霍姆林斯基
D: 凯洛夫



4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文化产品更加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_____,中华文化走出去迈出更大步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基础更加坚实。
A: 支柱性产业
B: 基础性产业
C: 根本性产业
D: 主导型产业



41、单选题  _____的《师说》是中国古代第一篇集中论述教师问题的文章。
A: 董仲舒
B: 柳宗元
C: 韩愈
D: 王安石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心理辅导的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心理辅导与班级、团队的日常活动没什么区别
B: 心理健康教育可以渗透在学科中来实施
C: 专门开设的心理健康课程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以讲授为主的有关课程,另一种是开设心理辅导活动课
D: 个别辅导最能体现心理辅导中因材施辅的原则



43、判断题  设置榜样是对学生学习成绩和态度的肯定或否定的一种强化方式,它可以激发学生的上进心、自尊心、集体主义感等。_____



44、简答题  简述影响幼儿操作技能形成的因素。



45、单选题  某老师利用课堂提问、课堂讨论等形式来决定自己是否需要改善教学,这种评价类型属于_____评价。
A: 诊断性
B: 描述性
C: 形成性
D: 总结性



46、单选题  有的人判断客观事物时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这种认知方式属于_____。
A: 冲动型
B: 沉思型
C: 场依存型
D: 场独立型



47、简答题  角色期待



48、简答题  心理学研究表明,过度学习为____时学习效果最佳。



49、判断题  钻研教科书,有利于教师缩小教材体系与学生实际水平间的差距。_____



50、单选题  有经验的医师能从模糊不清的X光照底片上发现病兆,这是_____。
A: 知觉的整体性
B: 知觉的选择性
C: 知觉的理解性
D: 知觉的恒常性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