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2-12 07:27: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新一轮国企改革浪潮之下.国家电网公司将在_____个领域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正在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2、单选题  主张“一切知识都从感官的知觉开始的”教育家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杜威
C: 凯洛夫
D: 夸美纽斯



3、单选题  某学生认为考试成功是自己的一贯努力,其归因是_____。
A: 内部、不稳定、可控制的
B: 外部、稳定、不可控制的
C: 外部、不稳定、不可控制的
D: 内部、稳定、可控制的



4、判断题  孩子每次按时上课均予以表扬的效果优于偶尔对孩子进行表扬的效果。_____



5、填空题  自我意识包括三种成分:____、_____、____。



6、判断题  所谓需要的满足是指绝对的满足,一般说来,低级需要只有充分满足后,较高的需要才有可能出现,人的动机才有可能受新的需要支配。_____



7、判断题  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_____



8、多选题  当教师进行说服时,应当只提出正面的材料的有_____。
A: 低年级学生
B: 高年级学生
C: 解决当务之急的问题时
D: 培养长期稳定的态度时
E: 说服对象原本有相反观点时



9、单选题  主张教育目的应依据个人需要来确定,这是教育目的价值取向上的_____。
A: 社会本位论
B: 个人本位论
C: 政治 本位论
D: 宗教本位论



10、判断题  研究性学习是指学生独自在研究过程中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学习活动。_____



11、单选题  学生已经有"反击侵略是爱国行为""升国旗是爱国行为"的经验现在要学习"保持环境卫生也是爱国行为"。这是一种_____
A: 派生类属学习
B: 相关类属学习
C: 上位学习
D: 并列结合学习



12、填空题  教师应享有的基本物质利益权利是____。



13、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核心概念。
A: 归属与爱的需要
B: 自我实现的需要
C: 安全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14、单选题  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_____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A: 高于
B: 不低于
C: 同等于
D: 不低于或高于



15、单选题  一位老师在进行德育教育时,举了个例子:古代有个人,他的妻子得了重病,但又一种药能救她的命。而这种药却很贵,这个人根本无法筹足买药的钱。于是他想法把药偷了出来,救了妻子的命。这位老师进而引导学生回答这个人该不该偷药。一部分学生回答“该偷”,另一部分回答“不该偷”。老师在学生回答后,对学生的回答进行了点评。据此回答33-34题。
33.根据这个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回答“该偷”者道德水平低
B: 回答“不该偷”者道德水平高
C: 不能根据学生的回答判断其道德水平
D: 学生回答的结果与其道德水平没一点联系



16、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育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拘留



17、简答题  钻研教材的意义有哪些?



1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一位学生在班里丢了10元钱,班主任气不打一处来,让全班32名学生投票选“贼”,结果有2名学生入选。当2名学生要求拿出证据来,老师举起手中的选票:“这就是证据!”
(1)班主任的做法对不对?为什么?
(2)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怎样做?



19、单选题  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_____。
A: 以综合课程为主
B: 以分科课程为主
C: 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 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20、单选题  学前儿童的意志过程往往表现为_____。
A: 没有明确目的的意志行动
B: 直接外露的意志行动
C: 不能克服困难的意志行动
D: 不能自觉调节与控制的意志行动



21、简答题  概念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教师心理健康对学生心理健康影响的论述中不正确是_____。
A: 教师不健康的心态必然导致学生的心理障碍
B: 教师不健康的心态会影响正常的师生关系
C: 教师不健康的心态会影响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
D: 教师的心理健康程度是影响心理健康教育效果的一个关键因素



23、判断题  学生小李喜欢张老师,于是就特别想听张老师所教的课程,叫做定势效应。_____



24、单选题  位于我国教育法体系的第二个层次的是_____。
A: 教育法
B: 部门教育法
C: 教育行政法规
D: 教育行政规章



25、单选题  《劝学》中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现代教学原则中强调的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26、单选题  对于复杂知识来说,有效的精细加工策略是_____。
A: 记忆术
B: 做笔记
C: 复述
D: 编码和组织



27、单选题  很多因素影响着人们之间的沟通,一个人兴趣盎然的讲述着足球比赛的精彩之处,而另一个人却听得无精打采,这是人际沟通障碍中的_____
A: 地位障碍
B: 文化障碍
C: 个性障碍
D: 语言障碍



28、单选题  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_____
A: 教育方针
B: 教材
C: 课程标准
D: 课程



29、单选题  通过创设良好的情景,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思想品德的方法是_____。
A: 说服法
B: 榜样示范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实践锻炼法



30、单选题  1994年,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简称AECT)出版了西尔斯(Seels)与李奇(Richey)合写的专著_____,书中提出了教育技术的定义。
A: 《教育技术》
B: 《教育技术:领域的定义和范畴》
C: 《教育学》
D: 《基础教育》



31、单选题  为了便于学生记诵,教师经常要求学生多次重复背诵学习内容,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阅读理解策略



32、判断题  教师取消全程监控的方式以后,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够保持,这是一种正强化。_____



33、单选题  用科学的方法编制智力测验的第一人是法国心理学家_____。
A: 西蒙
B: 比奈
C: 瑞文
D: 斯坦福



34、单选题  心理学家研究认为,态度的核心成分是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行为倾向成分
D: 认知与情感成分



35、简答题  教学是科学还是艺术?请谈谈你的看法。



36、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中的认知理论改变了学习与学习者被动的观点,认为学习是一种_____过程,是学生对知识的一种主动建构过程。
A: 强化反应
B: 记录信息
C: 反复记忆
D: 认知加工



37、单选题  学过高等数学后有利于初等数学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这属于_____。
A: 顺向正迁移
B: 逆向正迁移
C: 顺向负迁移
D: 逆向负迁移



38、简答题  简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39、单选题  当一个人的思维发展处于“每个人对问题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时,其思维发展处于_____。
A: 二元论阶段
B: 多元论阶段
C: 相对论阶段
D: 约定论阶段理。



40、单选题  学生中心课程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布鲁纳
B: 罗杰斯
C: 皮亚杰
D: 卢梭



41、单选题  “矫正错误”是注意的_____。
A: 选择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维持功能
D: 调节和监督



42、简答题  后人对此提出质疑“道德可教吗?”请以“道德是否可教”为话题进行写作。文体不限,诗歌由知识的可教而得到美德可教。但是美德又不仅仅是知识,美德可以是“知识”以外的东美德就不可能仅仅通过德育的说教与学习就可以获得。在《普罗塔哥拉斯》中,苏格拉底也曾提出过“美德不可教”的命题,前后矛盾。道德宄竟可教吗?我认为,道德不是单纯由“教”得来的,但道德是在有教育的环境中养成的。



43、简答题  简述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



44、单选题  “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_____的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动机
D: 道德意志



45、填空题  我国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共有____章六十三条。



46、判断题  教师热爱学生,一定要做到对学生公平公正,不分优劣,不分好坏,不分美丑,一视同仁。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严是爱,松是害,不管不问要变坏”,所以爱学生和严格要求学生不是矛盾的。_____



47、判断题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_____



48、单选题  德国著名心理学家_____最早进行了系统的研宄,创立了著名的遗忘规律。
A: 奥苏伯尔
B: 艾宾浩斯
C: 阿特金森
D: 弗洛伊德



49、填空题  陆钦斯的____是定势影响迁移的一个典型例证。



50、简答题  教学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小学教育理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