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2018年08月山东省淄博市事业单位教师招聘《教学基础知识》押题密卷2(一)
2018-02-22 07:42: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学前班幼儿发展的评价主要是通过_____
A: 测验
B: 评价幼儿学习文化知识、算算术、认字的水平
C: 考试
D: 幼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表现



2、单选题  儿童多动症的高发年龄为_____
A: 4到5岁
B: 5到6岁
C: 6到8岁
D: 8到10岁



3、简答题  保教结合的原则



4、判断题  导向性原则更多的是以国家的政治要求和社会性质作为提出原则的支持点。_____



5、单选题  酸雨是指pH值低于5.6的大气降水,包括雨、雪、露、霜,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是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氢氧化物
D: 二氧化氯



6、单选题  班级建设设计最重要的是制定_____
A: 建设的目标
B: 实现目标的途径
C: 具体方法
D: 工作程序



7、单选题  桑代克曾做过一个实验:被试者被蒙上眼睛后练习画4英寸长的线段,经过3000多次练习,毫无进步。对该实验的结果最适当的解释是_____。
A: 被试者缺乏学习动机
B: 被试者练习过多导致疲劳
C: 被试者不知道自己练习的结果
D: 未对被试者进行学习评价



8、简答题  简述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应注意哪些方面。



9、简答题  简述班集体的形成与培养。



10、多选题  动机冲突有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多重趋避冲突
E: 全趋避冲突



11、简答题  『案例分析一』某班班规中,对不按时完成作业或作业中出现错误必须“漏一补十”、“错一罚十”,在教学中,不少老师也采用这一处罚措施。你怎样看待这一班规或措施?请阐述运用记忆的有关规律,促进知识保持的方法?



12、多选题  《义务教育法》中规定,我国现阶段教育的“两全”是_____。
A: 中小学教育
B: 全面发展
C: 面向全体学生
D: 全面发展基础教育



13、单选题  对于学生课堂上玩MP4,下列较好的教育方式是_____。
A: 大声喝止.公开批评
B: 毫不留情,罚站上课
C: 不闻不问,任其自然
D: 先暗示制止,课后再教育



14、单选题  刺激物只有达到一定强度才能引起人的感觉,这种强度范围叫作_____。
A: 感觉阈限
B: 感受性
C: 统觉团
D: 最近发展区



15、单选题  颜冋说:“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这反映了德育的_____
A: 导向性原则
B: 疏导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原则



16、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为没有违反我国的《义务教育法》?_____
A: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B: 使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
C: 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
D: 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17、简答题  悬念导入法



18、单选题  用“道德两难故事法”让儿童对道德问题进行判断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皮亚杰
B: 科尔伯格
C: 班杜拉
D: 奥苏贝尔



19、填空题  我国中小学班级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____。



20、单选题  考试中因没有复习而答不出、想不起来问题,这种遗忘叫_____
A: 暂时性遗忘
B: 永久性遗忘
C: 一般性遗忘
D: 特殊性遗忘



21、单选题  “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这句话反映了德育的_____。
A: 导向性原则
B: 疏导性原则
C: 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22、单选题  刚能察觉出两个同类刺激物之间最小差异量的能力叫做_____
A: 绝对感觉阈限
B: 绝对感受性
C: 差别感觉阈限
D: 差别感受性



23、判断题  中小学有权将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开除。_____



24、单选题  《农夫的鞋》的作者是_____
A: 梵高
B: 高更
C: 塞尚
D: 罗丹



25、单选题  小敏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一直非常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在一节自习课上,她遇到一道数学计算试题,半节课过去了还没做出来,正着急时,忽然听到有个同学说,“她越来越笨了。”小敏心中咯噔一下,琢磨他是在说自己吧,然后就不断地想自己是不是变笨了。从那以后,小敏很在意别人说什么,而且总觉得在说自己,非常难受,后来朋友跟她开玩笑也耿耿于怀。整天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占着脑子,乱糟糟的,头都快炸了。你认为,小敏同学的心理问题是中小学生常见的_____。
A: 焦虑症
B: 恐惧症
C: 强迫症
D: 抑郁症



26、判断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依据“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的矛盾普遍性原理。_____



27、单选题  下面能反映个人品德的行为的是_____
A: 他每天坚持把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B: 他总是烟酒不沾
C: 营业员不小心找错了钱,他主动退还
D: 他有病也不去看医生



28、单选题  班杜拉将强化分为三种形式,外部强化、_____、自我强化。
A: 替代强化
B: 负强化
C: 精神强化
D: 正强化



29、填空题  教师可以边讲课、边板书,这种注意品质是注意的____。



91EXAM.org

30、单选题  后继学习对先行学习的影响叫_____。
A: 顺向迁移
B: 逆向迁移
C: 正迁移
D: 负迁移



31、多选题  品德和道德的联系表现在_____。
A: 个体品德的内容来源于社会道德
B: 个体品德的形成依赖于社会道德
C: 品德和道德的最终根源相同
D: 道德和品德的直接根源相同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幼儿园活动室布置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性原则
B: 主体性原则
C: 创造性原则
D: 色彩性原则



33、单选题  个体难以清楚陈述、只能借助于某种作业形式间接推测其存在的,主要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问题的知识称为_____。
A: 感性知识
B: 理性知识
C: 描述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34、判断题  健康模式的心理评估旨在了解健康状态下的心智能力及自我实现的倾向。_____



35、单选题  幼儿坚持性发展发生质变的年龄是_____。
A: 3-4岁
B: 4~5岁
C: 5~6岁
D: 6~7岁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幼儿教师的激励性人格特征的是_____。
A: 热情
B: 期望
C: 支持
D: 严厉



37、判断题  教育内容包括教科书、教学参考书以及相关的电视影像资料、报刊和教师的语言等。_____



38、单选题  (  )是贺绿汀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钢琴音乐。_____
A: 《旗正飘飘》
B: 《可怜的秋香》
C: 《牧童短笛》
D: 《送别》



39、填空题  学前教育指0~6岁儿童教育,包括____和幼儿教育(3~6岁)。



40、单选题  “学生之所以学习,是因为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得到奖赏、赞扬和优异的成绩等报偿”,持这种观点的学习动机理论是_____。
A: 归因理论
B: 麦克里兰德的学习动机理论
C: 阿特金森的成就动机理论
D: 强化理论



41、简答题  简述如何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42、多选题  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环境
B: 学校教育
C: 个体主观能动性
D: 遗传因素



43、简答题  程序性知识学习需经过哪几个阶段?



4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和谐社会要靠全社会共同建设,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从国体上看,“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表明_____
A: 我国人民民主的真实性
B: 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是人民当家作主
C: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我国已经建成了和谐社会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教师专业的内部标准的是_____。
A: 职业实践水平
B: 职业自律性
C: 职业社会地位
D: 教师人员素质



46、单选题  能力是一种心理特性,以下不属于能力范畴的是_____。
A: 感觉力
B: 记忆力
C: 活泼
D: 操作力



47、单选题  教育要传授受教育者“何以为生”的本领,这属于教育的_____。
A: 个体享用功能
B: 个体谋生功能
C: 个体社会化功能
D: 个体职业意识功能



48、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实施,使教师能够了解学生学习进展情况的评价是_____。
A: 诊断性评价
B: 形成性评价
C: 终结性评价
D: 发展性评价



49、单选题  “教书”和“育人”是_____关系。
A: 并列的
B: 递进的
C: 互补
D: 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辩证统一



50、单选题  最初的普及义务教育立法主要是围绕初等教育的_____几大主题展开的。
A: 强制性、免费性、公共性
B: 强制性、免费性、提高性
C: 免费性、公共性、自愿性
D: 强制性、提高性、自愿性



51、单选题  执教的对象不同,评课的侧重点以及方式方法也应有所不同。这体现了评课的_____原则。
A: 因课制宜
B: 重点突出
C: 因人而异
D: 客观公正



52、单选题  幼儿园要经常和家长交流情况,相互沟通,形成教育合力,这体现了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的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针对性原则
C: 了解性原则
D: 协调性原则



53、判断题  教育只能保存传递文化,而不能创造更新文化。_____



54、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教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55、多选题  下面哪些是属于一般能力_____
A: 记忆力
B: 注意力
C: 观察力
D: 色彩鉴别力
E: 节奏感知力



56、单选题  我国中小学普遍实行的学科课程及相应的理论,是_____的表现。
A: 课程是知识
B: 课程是经验
C: 课程是活动
D: 课程是项目



57、单选题  一个人解决问题时能触类旁通,说明这个人的思维具有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新异性



58、单选题  3岁以后幼儿典型的思维特点是_____
A: 直觉行动思维
B: 具体形象思维
C: 抽象逻辑思维
D: 感知动作思维



59、填空题  “千教万教教人学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是我国著名教育家____提出的。



60、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儒教
B: 清真教
C: 佛教
D: 道教



61、简答题  简述小学教学的任务。



62、判断题  由于教学活动是以间接认识为主,因而直接经验相对来说可有可无。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科学发现和成就?_____
A: 血液循环学说
B: 电磁感应现象
C: 科学原子论
D: 细胞学说



64、单选题  班主任李老师常说,只有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每个小组分担目标,并且每个人都为这个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我们的班级才能够更有凝聚力,这种班级管理模式是_____
A: 常规管理
B: 平行管理
C: 民主管理
D: 目标管理



65、单选题  说幼儿想象具有再造性,是从_____来说的。
A: 想象发生
B: 想象过程
C: 想象目的
D: 想象内容



66、单选题  从德育(道德教育)的角度看,师表之美的价值主要表现在三方面,_____不包括在其中。
A: 充分发挥教育主体的德育潜能
B: 充分促成学生的榜样学习
C: 改善教育与道德教育的效能
D: 使学生的品质得到质的飞跃



67、单选题  下列符合儿童动作发展规律的是_____。
A: 从局部动作发展到整体动作
B: 从边缘部分到中央部分
C: 从粗大动作发展到精细动作
D: 从下部动作发展到上部动作



68、单选题  罗杰斯的“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原则属于_____。
A: 非指导性教学模式
B: 结构主义课程模式
C: 发展性教学模式
D: 最优化教学模式



69、单选题  一个国家教育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教育制度
B: 国民教育制度
C: 学校教育制度
D: 基础教育制度



70、判断题  教师与幼儿、家长沟通,是技巧问题。_____



71、简答题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



72、单选题  一位学生能够想到别人都没有想到的好答案,说明他发散心思维中的哪一部分较强?_____
A: 流畅性
B: 变通性
C: 独创性
D: 深刻性



73、单选题  “矮子里找高个”“水涨船高”是一种_____。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定性评价
D: 定量评价



74、单选题  2013年8月18日,李克强总理到兰州大学考察时指出:“大学生是人才,只要努力就会有就业的机会。不光要就业,还要创业。大学生要有‘双创’精神,在校学习要致力于创新,到社会上工作也要敢于创业。”这启示我们实现人生价值需要_____
①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实践
②正确处理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④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75、单选题  学前教育阶段可分为胎儿期、婴儿期和幼儿期,这表明个体发展具有_____
A: 规律性
B: 个别差异
C: 阶段性
D: 社会性



76、多选题  教育者根据教学任务编制的、有规则的游戏包括_____。
A: 智力游戏
B: 角色游戏
C: 音乐游戏
D: 体育游戏
E: 表演游戏



77、单选题  人的身心发展有共性也有个性,个体发展表现千差万别,教育要适应年轻一代人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要根据儿童的实际情况分别促进儿童发展,做到_____。
A: 循序渐进
B: 适时而教
C: 因材施教
D: 适度超前



78、判断题  深入实际了解学生,是教师写好学生操行评语的基本前提。_____



79、单选题  某现任教师,因故意犯罪被判三年有期徒刑,其教师资格_____。
A: 可以保留
B: 自动丧失,不能再获取
C: 撤销,三年后再获取
D: 撤销,五年后再获取



80、简答题  简述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81、单选题  学校管理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教学活动
B: 沟通
C: 教劳结合
D: 协调



82、单选题  儿童出现想象萌芽的时期是_____
A: 1.5-2^
B: 2-2.5岁
C: 2.5-3岁
D: 3~3.5岁



83、单选题  _____是衡量个体道德修养水平的外在标志,它在品德结构中发挥关键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感情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84、单选题  学校心理辅导的目标是_____。
A: 满足需要,促进健康
B: 关注生存,促进发展
C: 学会调适,寻求发展
D: 身体健康,学会学习



85、单选题  在柯尔伯格的有关儿童道德判断发展阶段的研究中,服从与惩罚定向阶段属于_____。
A: 习俗水平
B: 前习俗水平
C: 后习俗水平
D: 权威水平



86、多选题  教学反思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反思教学理念
B: 反思教学过程
C: 反思教学得失
D: 教学再设计



87、单选题  一年级小学生计算时往往扳着手指算,这种思维是_____。
A: 形象
B: 动作
C: 创造性
D: 抽象思维



88、填空题  “怒伤肝,喜伤心”说明情绪情感具有____功能。



89、单选题  儿童一进商场就被漂亮的玩具吸引,儿童在这一刻出现的心理现象是_____
A: 注意
B: 想象
C: 需要
D: 思维



90、简答题  结合实际分析如何培养创造能力。



91、单选题  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茶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不注意利用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反了_____。
A: 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B: 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原则
C: 尊重儿童原则
D: 实践性原则



92、判断题  “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以,任意选择一个,无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家庭决定论的观点。_____



93、多选题  在中国特色行政体制改革中,服务型政府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职能科学
B: 结构优化
C: 廉洁高效
D: 人民满意



94、多选题  十八大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要措施是,(1)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2)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3)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除此以外还有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倡导忠孝、仁勇、俭让、节义



95、简答题  幼儿园为何必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



96、单选题  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属于_____。
A: 策略性知识
B: 陈述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97、简答题  简述怎样有效地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98、判断题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_____



99、单选题  骄傲自大描述的是性格的_____特征。
A: 态度
B: 意志
C: 情绪
D: 理智



100、单选题  儿童面前的桌子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糖果,然后研究者借故离开,并告诉儿童“如果你不吃这些糖果,待会儿我会给你更多的糖果”,看这些儿童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是否能忍住不吃糖果。这种研究方法可称之为_____。
A: 实验法
B: 观察法
C: 访谈法
D: 测验法




Tags:教师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山东省淄博市事业单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