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特训(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3-16 21:14: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我国古代的《学记》中说“学不躐等”,这体现了下列哪个教学原则?_____
A: 巩固性原则
B: 因材施教原则
C: 循序渐进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2、单选题  在课程计划和学科课程标准以外,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实行的各种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是_____
A: 课外活动
B: 校外活动
C: 业余教育
D: 课外、校外活动



3、多选题  教育应当根据人的气质差异因势利导,下列有关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黏液质的人沉着冷静,但易固执呆板,教育起不了什么作用,要顺其自然
B: 多血质的人活泼灵活,易于教育,但要防止重蹈覆辙
C: 胆汁质的人精力充沛,但易暴躁任性,应当采取暗示性教育,以防引起逆反心理
D: 抑郁质的人细心但较敏感,教育者引导其积极思想,防止其自卑心理



4、简答题  简述学前儿童判断发展的趋势。



5、单选题  班级管理中制定的班干部轮换制度属于_____管理模式。
A: 常规
B: 平行
C: 民主
D: 目标



6、单选题  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如果用简单粗暴、讽刺挖苦的做法来处理问题就违反了_____原则。
A: 知行统一
B: 发扬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
C: 正面教育.积极疏导
D: 尊重信任与严格要求相结合



7、简答题  新课改来了,几家欢喜几家忧。对于一些中老年教师,对新课改一时难以适应,他们在教学岗位上用自己的一套方式教了几十年,突然说要课改,几十年的习惯一下子扭转不过来。
请给这些教师完成角色转变提出建议。



8、判断题  布卢姆的掌握学习教学策略是一种适合于大多数学生的教学策略。_____



9、单选题  在心智技能形成过程中,心智活动的实践模式向头脑内部转化,由物质的、外显的、展开的形式变成观念的、内潜的、简缩的形式的过程称之为_____。
A: 原型启发
B: 原型定向
C: 原型操作
D: 原型内化



10、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课堂气氛的类型不包括_____。
A: 消极型
B: 对抗型
C: 安静型
D: 积极型



11、单选题  2010年2月28日,国务院发布《纲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人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这里的《纲要》是指_____
A: 《中小学德育纲要》
B: 《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C: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
D: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5—6岁幼儿特征的是_____。
A: 认识依靠行动
B: 开始掌握认知方法
C: 开始接受任务
D: 开始生活自理



13、单选题  杜威的课程设计教学模式的结构是_____。
A: 诱导学习动机—领会新教材—巩固知识—检查
B: 设置问题情境—确定问题或课题—拟定解决课题方案—执行计划—总结与评价
C: 明确结构、课题和资料—建立假说、推测答案—验证—得出结论
D: 个别解释—种类解释—掌握规律—获得理解



14、单选题  构建学习化社会的理想主要体现的是_____。
A: 前制度化教育
B: 制度化教育
C: 非制度化教育
D: 正规教育



15、简答题  某园小班学生参加户外活动,教师讲完有关安全事项后,幼儿开始活动,这时一名幼儿突然放声大哭,原来木马上的螺丝松了,幼儿摔在地上,导致小腿骨折,后送往医院,医疗费花了5000元。
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相关规定,分析事件中承担法律责任的主体是谁?为什么?



16、简答题  3岁后,幼儿与同伴交往发展特点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17、简答题  简述述布卢姆的目标分类理论。



18、判断题  国家课程的管理权属中央级教育机关。_____



19、判断题  情绪智力即情商,是影响人成功的重要因素。_____



20、单选题  去动物园看过几次大象,就能画出大象的样子。认知发展到_____阶段的儿童能达到这种程度。
A: 感知运动
B: 前运算
C: 具体运算
D: 形式运算



21、简答题  简述《教师法》中规定的教师应承担的义务。



22、单选题  常常用电吹风来吹头发,却没想过用它烘干潮湿的衣服,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思维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功能固着
D: 酝酿效应



23、判断题  一般说来,定义良好的问题较易解决;而定义不良的问题较难解决。_____



24、判断题  诊断性评价主要是针对在学习上存在问题障碍的学生,正常的学生不需要诊断性评价。_____



25、简答题  请列举提高学生记忆力的策略。



26、单选题  新课程改革积极倡导的学生观是_____。
①学生是发展的人
②学生是独特的人
③学生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
④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婴幼儿期在身体发育方面,女孩比男孩发育得快、成熟得早些
B: 学龄前的女孩比男孩更善于跳跃,做节律运动,保持平衡
C: 女孩在智力发展的某些方面比男孩快一些
D: 在数学方面,从童年到少年,男孩的算术比女孩稍强



28、判断题  前习俗也称为“好孩子定向”阶段。_____



29、单选题  奥苏伯尔认为,学生学习的实质是_____
A: 合作学习
B: 有意义发现学习
C: 有意义接受学习
D: 非指导性学习



30、简答题  简述教育观察研究的主要特点。



31、多选题  制约学校课程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生产力
B: 社会
C: 知识
D: 儿童
E: 政治



32、单选题  “心理学的第一大势力”是指_____。
A: 精神分析
B: 行为主义
C: 认知 
D: 人本主义



33、单选题  关于教师专业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教师需要具有专业知识技能
B: 教师需要具备专业精神
C: 教师专业化是要师范毕业生从事教学工作
D: 教师专业化的实现需要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34、简答题  学校教育



35、多选题  在教学语言艺术的实际运用中,必须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善意真诚原则
B: 可接受原则
C: 协调一致原则
D: 多样化原则
E: 尊重原则



36、单选题  “孟母三迁”的故事反映了_____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A: 环境
B: 遗传
C: 教育
D: 社会活动



37、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规定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
B: 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
C: 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D: 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



38、单选题  学习是为了不做后进生或留级生,免受教师批评指责;或为了取得好评,给班级或团组织争荣誉而努力学习。这属于学习动机类型中的_____。
A: 学习动机不明确
B: 学习知识为了履行社会义务
C: 学习为了个人前途
D: 学习为了国家与集体的利益



39、简答题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几位学生怯生生地找到班主任,几乎是用哀求的语气对班主任说:“别给我们排队了。”孩子们的目光里充满了惶恐与不安。这位教了20多年书的教师心头一热,眼睛湿润了。事后,他对记者说:“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到了那一份沉重。”根据某课题调查专家小组的一项调查显示:“96%的学校给学生按考试成绩排名次,经常排名次的占68%;75%的学生对全班公布分数和排名次感到紧张、害怕,甚至讨厌。”
请依据以上案例来源:91exam .org,分析“排名榜”带来了什么?




40、单选题  _____是保证幼儿各方面健康发展的前提。
A: 幼儿适应环境和抗疾病的能力
B: 良好的生活习惯
C: 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D: 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



41、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社会性发展理论,基本的信任感发生的阶段是在_____岁。
A: 0—1.5
B: 1.5—3
C: 3—6、7
D: 6—12



42、单选题  常常用电吹风来吹头发,却没想过用它烘干潮湿的衣服,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思维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功能固着
D: 酝酿效应



43、单选题  弗洛伊德把人格结构分为三个层次,即本我、自我、超我。其中本我遵循_____原则;自我遵循_____原则;超我遵循_____原则。
A: 快乐、社会、现实
B: 快乐、社会、道德
C: 快乐、现实、道德
D: 道德、现实、快乐



44、多选题  下列哪些家庭教养方式有助于儿童的优良态度与品德的形成与发展?_____
A: 容忍
B: 民主
C: 放纵
D: 信任



45、判断题  儿童的现有水平与经过他人帮助可以达到的较高水平之间的差距叫最近发展区。_____



46、单选题  有个孩子听到妈妈说:“你是好孩子。”他说:“不,我是坏孩子。”这说明这个孩子处于_____。
A: 关键期.
B: 敏感期
C: 最佳期
D: 危机期



47、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表明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必须_____。
A: 爱岗敬业
B: 严谨治学
C: 团结协作
D: 为人师表



48、单选题  杜威的教育理论代表作是_____。
A: 《民主主义与教育》
B: 《教育与新人》
C: 《普通教育学》
D: 《实验教育学》



49、判断题  人出生后的第一年心理发展最为迅速,心理特征变化最大。_____



50、判断题  定势对问题解决总起着积极作用。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