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预测(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3-28 18:3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发现式教学法最大的缺点是_____。
A: 会导致学生注意力分散
B: 导致学生机械学习
C: 不利于发展学生的智力
D: 太耗费时间



2、单选题  下列属于智力因素的是_____。
A: 注意力
B: 动机
C: 情感
D: 意志



3、判断题  “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人”_____



4、简答题  建立完整的课程体系是实施德育的最有效途径。



5、单选题  提出认知结构学习论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奥苏贝尔
B: 布鲁纳
C: 加涅
D: 桑代克



6、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是:爱国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_____



7、判断题  课程论主要解决的是教什么的问题,教学论主要解决的是怎样教的问题。_____



8、单选题  下列属于负强化的事例是_____。
A: 老师对迟到的学生罚款
B: 老师不再批评按时完成作业的小明
C: 感觉屋内人声嘈杂时暂时离屋
D: 上课扮怪相而不再有老师和同学理睬



9、单选题  在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中,他认为智力由7种相对独立的智力成分所构成,那么认识环境的能力属于。_____
A: 自知智力
B: 空间智力
C: 逻辑数学智力
D: 身体运动智力



10、单选题  新一轮国企改革浪潮之下,国家电网公司将在_____个领域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正在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11、填空题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____公办学校的性质。



12、单选题  “我发现别人不乐意像我希望的那样与我亲密,经常担心自己的父母或好友并不真喜欢我,我想与别人关系亲密,而这有时会吓跑别人。”这属于_____依恋类型。
A: 回避型
B: 安全型
C: 混乱型
D: 焦虑—矛盾型



13、简答题  怎样帮助学生有效地掌握概念?



14、单选题  当代生物社会学家威尔逊认为决定人的一切行为的本质力量是_____。
A: 个体本能
B: 外在环境
C: 机体成熟
D: 基因复制



15、判断题  幼儿心脏的重量、容量与心肌厚度均不如成人,机能较弱,所以不宜做时间较长或剧烈的活动。_____



16、判断题  教师对优等生的偏爱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_____



17、填空题  外部分组包括能力分组和____两种。



18、多选题  教师的专业知识素养包括:_____
A: 精湛的语言表达能力
B: 精深的学科知识
C: 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
D: 宽厚的教育科学、心理科学知识和管理科学知识



19、单选题  要求教学以课本为中心、教师为中心、课堂为中心的是_____。
A: 学科教学论
B: 活动教学论
C: 课堂中心论
D: 程序课程论



20、单选题  桑代克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他撰写的第一本《教育心理学》专著发表于_____年。
A: 1868
B: 1897
C: 1903
D: 1921



21、判断题  1992年,原国家教委在制定九年义务教育的教学计划时,把“课程计划”更名为“教学计划”。_____



22、单选题  按照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观点,了解自己的学习特点并能适时调节学习进程的学生具备了较高水平的_____。
A: 智慧技能
B: 认知策略
C: 言语信息
D: 动作技能



23、填空题  道德情感从表现形式上看,主要包括三种、直觉的道德情感,____,____。



24、简答题  某农村学校所在地盛产水果,当地老百姓经常向学校反映,说学生在上课和放学的途中有偷盗水果的现象。学校德育老师对此非常的重视,专门对个别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指出偷盗的恶劣性,进行严厉的处罚。但是收效甚微,学生偷盗行为还是屡禁不止,于是德育老师决定改变教育方式.分班级进行了一项比赛活动。活动内容与要求如下:参与者分成几个小组,向当地的老百姓家里要水果。在规定的时间里,得到水果数量最多者为胜,由于活动设计新颖,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活动结束后,给获得优胜的小组颁发奖品,并要求各个小组派代表发言,谈谈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想法,总结本小组获胜或者失败的原因。其中有的小组在总结失败的原因时。提到了由于平时养成了随意摘取水果的习惯,导致老百姓不给自己水果,声称以后将改正这一行为。老师对各组进行简要的评价后.就各组的总结提出改进建议,帮助他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这次活动以后.学校很少再听到关于学生偷盗水果的反映。
请结合案例中的学生行为改变的情况,分析该案例所体现的德育原理。



25、单选题  某次教育活动需要达成的目标是指_____。
A: 全园教育目标
B: 中期目标
C: 近期目标
D: 行为目标



26、单选题  想象的两大特点_____。
A: 形象性和新颖性
B: 生动性和新颖性
C: 生动性和形象性
D: 趣味性和形象性



27、单选题  学生最主要的权利是_____。
A: 身心健康权
B: 人格尊严权
C: 受教育的权利
D: 隐私权



28、单选题  心理学家研究认为,态度的核心成分是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行为倾向成分
D: 认知与情感成分



29、单选题  观看乒乓球抽球录像后,能以一定的精确度来演示这一动作的动作技能目标是_____。
A: 模仿
B: 准确
C: 连贯
D: 习惯化



30、多选题  小学课外活动的内容是灵活多样的,按性质主要分为_____。
A: 思想品德教育活动
B: 科学技术活动文
C: 学艺术活动
D: 体育活动
E: 社会公益活动



31、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施的义务教育的年限是_____年。
A: 十
B: 六
C: 九
D: 十二



32、单选题  我国古代教育家荀子说“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能动性



33、填空题  将“飞机——箱子”想象为“飞机穿过箱子”运用的是精加工策略中的____。



34、单选题  中小学“双基教育”是指_____的教学。
A: 基本理念和基本原理
B: 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C: 基本技能和基本技巧
D: 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



35、多选题  以下属于创造性思维的特征是_____。
A: 敏感性
B: 流畅性
C: 灵活性
D: 独创性
E: 发散性



36、单选题  以下属于教育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罚款
C: 没收违法所得
D: 拘留



37、多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方法有_____。
A: 说理疏导法
B: 榜样示范法
C: 情感陶冶法
D: 实践锻炼法



38、单选题  教师的劳动价值主要体现在教育劳动的_____上。
A: 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B: 主体价值
C: 创造价值
D: 教育价值



39、单选题  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_____。
A: 社会适应性
B: 社会化人格
C: 精神面貌
D: 精神状态



40、单选题  心理学上“水上击靶”实验所支持的迁移理论是_____。
A: 形式训练说
B: 共同要素说
C: 概括说
D: 关系转换说



41、单选题  将心理学引入教育学的第一人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裴斯泰洛齐
C: 夸美纽斯
D: 亚里士多德



42、简答题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有这样一句话,“像拉斐尔这样的个人是否能顺利地发展他的天才,这完全取决于需要,而这种需要又取决于分工以及由分工产生的人们所受教育的条件。”
试根据所学理论分析这句话。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学前教育的性质,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启蒙教育
B: 义务教育
C: 基础教育
D: 全面发展的教育



4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态度的结构成分的是_____。
A: 认知成分
B: 情感成分
C: 行为成分
D: 道德成分



45、判断题  身强体壮,没有疾病,就是健康。_____



46、单选题  “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_____的作用。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动机
D: 道德意志



47、单选题  班集体形成的条件和前进的动力是_____。
A: 共同的奋斗目标
B: 班主任的要求
C: 班级内部的矛盾斗争
D: 共同的活动



48、简答题  学习指导的策略



49、判断题  在现代生产和科学技术发展的条件下,课程内容不再反映阶级的要求。_____



50、单选题  幼儿园教育应以_____为基本的活动方式。
A: 学习
B: 上课
C: 玩耍
D: 游戏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