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中学教育理论综合》考点预测(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4-07 11:45: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个人的对人对己、对事对物的态度是_____。
A: 与生俱来
B: 遗传得来的
C: 在先天因素基础上形成的
D: 通过学习而形成的



2、判断题  教师职业道德品质是教师职业道德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习惯等构成的集合体。_____



3、单选题  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决定着学生们是否去持续掌握他们所学的知识,下面有关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具有外部动机的学生往往采取避免失败的做法
B: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先于教师对自己的学业表现有所评价
C: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往往选择没有桃战性的任务
D: 具有内部动机的学生在解决问题时具有独立性



4、单选题  《红楼梦》一书,人物众多,关系复杂,散见于各章,鲁迅先生综合各章信息后,制作了一张主要人物关系表,这种学习策略属于_____。
A: 组织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B: 复述策略中的表格化
C: 精细加T.策略中的利用表格
D: 组织策中的利用网络关系



5、单选题  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形态的学科,形成于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初期
B: 封建社会末期
C: 奴隶社会初期
D: 原始社会末期



6、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先前加工活动对随后加工活动所起的作用。
A: 气氛效应
B: 启动效应
C: 典型性效应
D: 首因效应



7、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启一把锁”体现了教学中的_____原则。
A: 启发性
B: 直观性
C: 导向性
D: 因材施教



8、简答题  教师职业化就是要获得教师资格证。



9、单选题  通过他人讲述、看书或看电影来了解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危险性而不必亲自去体验其难以承受的后果,这是_____。
A: 参与性学习
B: 替代性学习
C: 接受
D: 模仿



10、单选题  关于品德阶段性发展的最具有代表性的理论是由_____提出的。
A: 皮亚杰
B: 科尔伯格
C: 马斯洛
D: 布鲁姆



11、简答题  简述思维过程中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



12、判断题  在学校和教师签订聘任合同时,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应当由学校确定。_____



13、填空题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明人格具有____。



14、判断题  对教师而言,课程资源指的就是教学大纲和教科书。_____



15、判断题  学生每天早上做广播体操是一种学习现象。_____



16、判断题  慎独是一种崇高的道德境界,指的是教师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剖析。_____



17、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产生的前提是_____。
A: 教育法律规范的存在
B: 教育法律现象的存在
C: 教育法律制度的存在
D: 教育法律意识的存在



18、单选题  _____包括操纵、制作、运动的能力。
A: 操作能力
B: 创造能力
C: 认知能力
D: 社会交往能力



19、判断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的《学会生存》等著作确立了终身教育的基本思想,终身化成了当代教育的基本趋势与共同追求。_____



20、单选题  学生从道德上理解道德规范并不很难,但是要真正把这种要求转化为个人的道德需要,形成道德信念,就必须经过道德实践的亲身体验,其中转化的“催化剂”是_____。
A: 道德动机
B: 道德评价
C: 道德行为习惯
D: 积极的道德情感



21、判断题  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_____



22、多选题  个人理想主要包括_____。
A: 道德理想
B: 社会理想
C: 幻想
D: 职业理想
E: 生活理想



23、多选题  你认为,教师在对学生实施德育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的德育方法有_____。
A: 说服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品德评价
D: 陶冶教育
E: 指导实践



24、判断题  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可以使用本民族或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进行教学。_____



25、单选题  学生解出一道难题,感到无比兴奋、内 心充满轻松愉快的体验,属于_____。
A: 道德感
B: 理智感
C: 美感
D: 幸福感



26、单选题  教育法律责任不包括_____。
A: 行政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刑事法律责任
D: 违规法律责任



27、简答题  学习迁移就是先前的学习对后来的学习的影响。



28、单选题  学生学习三角形后,再学习直角三角形,这种学习称为_____。
A: 下位学习
B: 上位学习
C: 并列学习
D: 结合学习



29、简答题  教育平等的涵义是什么?



30、多选题  《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具体指以下_____情形。
A: 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 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 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 为应付上级检查或评奖评优而弄虚作假的
E: 公开学生成绩并张贴红榜白榜的



31、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种情绪属于_____。
A: 激情
B: 应激
C: 心境
D: 热情



32、单选题  教师通过创设良好的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以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品德评价法
B: 榜样示范法
C: 实际锻炼法
D: 陶冶教育法



33、简答题  简述学生作为发展中的人的特点。



34、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的_____特点。
A: 示范性
B: 理想性
C: 长期性
D: 专业性



35、单选题  有些学生虽然知道道德规范,也愿意遵守,但却受个人的欲望支配不能抗拒诱惑因素,结果做出违反道德规范的事,其主要原因是这些学生_____。
A: 缺乏正确的道德认识
B: 缺乏良好情感
C: 道德意志薄弱
D: 没有掌握正确的道德行为方式



36、单选题  教育与社会诸多因素有密切联系,其中,决定教育领导权和受教育权的是_____。
A: 政治与经济制度
B: 生产力水平
C: 科技水平
D: 文化传统



37、判断题  学生的学习是以获得直接经验为主要任务的。_____



38、简答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在某班,甲同学受父母离异的影响,由一个自觉学习的好孩子变得上课容易走神、不按时完成作业。乙同学因教师的公开辱骂而厌恶上课、经常逃学玩游戏。甲乙两同学的学习成绩都下降了。
(1)简述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
(2)甲、乙同学的学习成绩下降分别是哪些需要没有得到满足而造成的?
(3)运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就如何满足甲、乙的需要提出两条合理建议。



39、判断题  学校行政组织机构主要包括党支部、校长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教研组、教代会等。_____



40、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财富蕴藏其中》中提出,面向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是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和_____。
A: 学会关心
B: 学会生存
C: 学会创造
D: 学会交往



41、填空题  赫尔巴特强调教学要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以____为中心。



42、填空题  思维的基本过程是分析和____。



43、单选题  _____的速度、质量是智力技能形成的重要标志。
A: 思维
B: 反应
C: 语言
D: 理解



44、简答题  论述影响课堂管理的因素。



45、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挥教育影响”体现了哪一种教育方法?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说服教育法
C: 陶冶教育法
D: 品德教育法



46、多选题  当代课程改革的共同发展趋势是_____。
A: 重视课程内容的现代化、综合化
B: 重视基础学科和知识的结构化
C: 重视能力的培养
D: 重视个别差异



47、单选题  男同学小薛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陈某,我爱你”,被上课的李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薛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薛要求李老师归还手机,李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了解此事后指出,李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48、单选题  师德修养的历史继承性特点首先需要教师_____。
A: 从历史和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和弘扬世界各民族的职业道德
B: 从历史和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师德
C: 继承古代孔子、孟子思想,传承儒家思想文化
D: 继承现在的陶行知、蔡元培教育思想,践行和弘扬他们的主张



49、单选题  当一个人的外表具有魅力时,他的一些与外表无关的特征也常常被肯定,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宽大效应
B: 晕轮效应
C: 中心品质
D: 刻板印象



50、简答题  某市第二十中学有一批复习资料投放阅览室让学生查阅,可是第一天就少了6本。有的人主张严肃查处,可是校长却不然,他写了几句话贴出去:“作为校长的首要责任是,要使全校师生明白,二十中人的人格是无价的,然而朋友,你信吗?投放的书少了6本。”第二天有人送回了一本,校长又公开写道:“你送回的不仅是一本书,你送回了人格,送回了二十中良好的校风。”第三天,其他5本也都送回了。
问题:(1)根据案情说说这位校长的做法。
(2)谈谈你的认识。




Tags:教师招聘考试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小学教育理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