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4-07 11:49: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掌握学习将学习内容分成小的单元,学生每次学习一个小的单元并参加单元考试,直到学生以____的掌握水平通过考试,才能进入下一个单元的学习。



2、填空题  精确地辨别细致物体或处于一定距离的物体的能力,也就是发觉一定对象在体积和形状上最小差异的能力称为____。



3、单选题  最早在教学理论上提出班级授课制思想的是_____
A: 泰勒
B: 夸美纽斯
C: 裴斯泰洛齐
D: 凯洛夫



4、单选题  下列哪种方法属于精神分析法?_____
A: 系统脱敏法
B: 支持疗法
C: 宣泄疗法
D: 认知作业法



5、单选题  在加工信息的过程中倾向于依赖外界的环境和参照物,根据外界的情况作出自己的行为,这属于哪种认知方式?_____
A: 高智能型
B: 高创造型
C: 场依存型
D: 场独立型



6、单选题  人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表明了个体的发展具有_____。
A: 顺序性
B: 阶段性
C: 不平衡性
D: 差异性



7、单选题  学校不得使未成年学生在危及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教育教学设施中活动,否则就是违反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人格尊严权
C: 身心健康权
D: 隐私权



8、单选题  胡老师抱怨她班上的学生:“当他们违反纪律时,我对他们大喊大叫,但他们却越来越不像话!”对学生这种不良行为的增加可以用行为主义的_____理论观点来加以解释。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给予惩罚
D: 消退



9、填空题  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教育思想家有意大利____、法国的蒙田和____等。



10、简答题  简述影响态度和品德学习的内部条件。



11、多选题  教师职业素质的基本结构包括_____。
A: 教师的道德素质
B: 教师的知识素质
C: 教师的能力素质
D: 教师的专业素质



12、单选题  发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重大事件,妨碍义务教育实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负有领导责任的人民政府或者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应当_____。
A: 引咎辞职
B: 追究法律责任
C: 开除公职
D: 批评教育



13、判断题  到了内化阶段,稳定的态度和品德即形成了。_____



14、判断题  群体规范并非是群体中每个成员都必须遵循的标准_____



15、判断题  心智技能的对象具有观念性。_____



16、单选题  “学而时习之”体现的教学原则是_____。
A: 创新性原则
B: 启发性原则
C: 巩固性原则
D: 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17、单选题  现代认知心理学认为,教学促进智力发展的最佳途径是_____。
A: 发展认知结构说
B: 习得知识
C: 培养认知过程品质说
D: 认识发生论



18、判断题  教学中,教师处于主体地位,教师的教具有主导作用。_____



19、填空题  ____兴趣是引起无意注意的重要原因,____兴趣是引起有意注意的重要原因。



2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为新时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下列关于党的建设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建设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之一
B: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C: 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D: 党“四风”建设中,“四风”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21、单选题  就动作技能的学习而言,“见者易,学者难”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对动作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A: 言语指导
B: 示范
C: 练习
D: 反馈



22、简答题  简述思维过程中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



23、单选题  教育行政部门为实施教育法律而规定和采取的具体行政措施是一种_____活动。
A: 教育行政立法
B: 教育行政执法
C: 教育行政督导
D: 教育政策制定



24、单选题  能正确辨认熟悉的音乐作品的情绪、性质,感知作品中的细节部分,区别不同类型的作品,这是_____幼儿音乐欣赏能力发展的特点。
A: 小小班
B: 小班
C: 中班
D: 大班



25、简答题  “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的会上,王老师说:“我的课没人听。”李老师说:“我们赞成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可不知道怎么做。”张老师说:“考试是个指挥棒,培养了学生的想像力,答辩时答案五花八门,学生怎能通过考试?”请根据创造力培养的有关知识逐一回答老师们的困惑。



26、判断题  举一反三是知识的正向迁移。_____



27、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种情绪属于_____。
A: 激情
B: 应激
C: 心境
D: 热情



28、单选题  “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其如乐之者”,这句话体现的课程理念是_____。
A: 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收获
B: 关注学生的情感生活和情感体验
C: 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
D: 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



29、单选题  附属内驱力表现最为突出的时期是_____。
A: 儿童早期
B: 少年期
C: 青年初期
D: 青年晚期



3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与新教师相比,专家型教师的课时计划简洁灵活,以学生为中心,并具有预见性
B: 专家型教师有完善的维持注意的方法
C: 专家型教师往往比较注意课堂的细节
D: 专家型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策略



31、单选题  转变后进生应注意不能_____。
A: 树立一分为二的观点
B: 分析后进生的形成原因
C: 对后进生要满怀期望并给予更多的关爱
D: 建议后进生转学以改变教育环境



32、简答题  论述如何培养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33、单选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高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_____规律的反映。
A: 顺序性
B: 不平衡性
C: 阶段性
D: 个别差异性



34、判断题  有意注意是在人类社会实践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它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心理现象。(对)



35、填空题  在教学中不断变换同类事物的非本质属性,以便突出本质属性的方法称为____。



36、简答题  我国小学德育教育的途径有哪些?



37、单选题  教育学上称“跳一跳可以摘到桃子”的时期为_____。
A: 关键期
B: 转折期
C: 危机期
D: 最近发展区



38、单选题  关于问题情境与问题解决关系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问题情境中所包含的事物太多或太少都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B: 问题情境中的刺激模式与个人知识结构是否接近对问题解决没有影响
C: 问题情境中事物的空间安排与问题解决没有关系
D: “心理眩惑”有助于问题解决



39、多选题  目前一些国家在学前教育任务认识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共同点和发展趋势,具体表现在_____。
A: 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B: 重视儿童与环境的交互作用
C: 重视儿童智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D: 重视家庭在学前教育中的作用
E: 重视幼儿入学准备工作



40、多选题  幼儿游戏区别于其他活动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社会性
B: 虚构性
C: 自由性
D: 愉悦性
E: 活动性



41、单选题  主张教育要与儿童天性的自然发展一致起来的教育家是_____
A: 夸美纽斯
B: 卢梭
C: 福禄贝尔
D: 裴斯泰洛齐



42、单选题  学校精神文化的物质载体是学校的_____
A: 规章制度
B: 网络资源
C: 校园环境
D: 物质文化



43、填空题  知识学习的类型有____、概念学习和命题学习。



44、单选题  知道“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度”,属于_____。
A: 策略性知识
B: 陈述性知识
C: 条件性知识
D: 程序性知识



45、单选题  与启发性原则在教学中贯彻要求不符的是_____。
A: 激发学生积极思考
B: 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
C: 严格遵守职业道德
D: 建立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



46、单选题  在合作办学、委托培养、劳动用工来源:www.91exam.org和教师聘任等方面发生的法律责任属于_____。
A: 刑事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行政法律责任
D: 行政和刑事法律责任



47、单选题  进入中学,学生经常思考“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未来应怎样?”等问题,按照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理论,此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形成_____。
A: 自我同一感
B: 信任感
C: 主动感
D: 勤奋感



48、单选题  有些学生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往往思考时间较长且错误较少,这与他的认知方式有关,这种认知方式为_____。
A: 辐合型
B: 发散型
C: 沉思型
D: 冲动型



4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课前的准备,也是上课时的备忘录。
A: 教案
B: 课时计划
C: 教学方法
D: 课题计划



50、单选题  现代教育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制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育
D: 小组教学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习的基本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