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6-01 07:04: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教师应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幼儿的听觉偏好趋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就人声和物声而言,新生儿趋向物声
B: 就母亲声音和陌生人声音而言,新生儿趋向新鲜的陌生人声音
C: 新生儿爱听节奏快的乐曲
D: 新生儿爱听柔和的声音



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具体途径和策略的是_____。
A: 接受进修培训
B: 日常教学反思
C: 个人阅读和反思性写作
D: 同伴交流与合作



4、判断题  英国哲学家华生提出了“白板说”,认为人的心灵犹如一块白板,它本身没有内容,可以任意涂抹。_____



5、单选题  反映测验所得结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指的是测量工具的_____。
A: 效度
B: 信度
C: 难度
D: 区分度



6、单选题  人类短时记忆的广度约为_____
A: 5±2个信息单位
B: 6±2个信息单位
C: 7±2个信息单位
D: 84-2个信息单位



7、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_____。
A: 发散思维
B: 集中思维
C: 顺向思维
D: 逆向思维



8、多选题  班级管理的模式包括_____。
A: 常规管理
B: 平行管理
C: 民主管理
D: 目标管理



9、填空题  《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重点培养学生的____和实践能力。



10、单选题  _____是增强幼儿体质的最积极、最有效的因素之一。
A: 科学的幼儿体育活动
B: 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C: 教师的示范作用
D: 开展与体育相关的游戏



11、单选题  根据新课程改革的精神,强调课程功能要从单纯注重传授知识转变为体现引导孩子_____
A: 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做人
B: 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C: 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做事
D: 学会读书、学会生存、学会做人



12、单选题  县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置_____,保障居住分散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A: 中学
B: 寄宿制学校
C: 学校
D: 小学



13、单选题  一个经常违纪的学生被调到一个风气良好的班级后,在同学严格守纪行为的影响下,其违纪行为表现为暂时很少。这体现了观察学习的_____。
A: 习得效应
B: 情绪唤起效应
C: 抑制效应
D: 反应促进效应



14、单选题  _____在西方学前教育史上第一次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学前儿童的教育问题,主张儿童公育。
A: 亚里士多德
B: 福禄倍尔
C: 柏拉图
D: 夸美纽斯



15、简答题  简述国外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



16、单选题  在上世纪的饥饿年代,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组织学生在校园地里采摘还未成熟的青春豆荚时,他个子最矮,也最卖力,孩子天生嘴馋,何况又是饥饿年代,劳动过程中,全班同学几乎都私下偷偷往嘴里塞了几枚青豆,唯有他,咽回去一次又一次溢出的涏水,任凭饥肠辘辘,胃壁痉挛,始终不曾让自己吞下一枚豆子。<br>放学时,老师逐一盘诘这些不谙世事的孩子,每个孩子都胆怯怯地默认了,唯有他挺胸、抬头、干脆爽朗答道:“没有,一颗都没有。”老师死死地盯着他,再次厉声责问,他的声音明显低沉了下去。“一点不老实,小小年纪就撒谎。”他被牵着耳朵推操,其他同学回家了,唯有他被留下了,流着泪……请在下面几个答案中选择最能表现故事所反映的教育真谛()。
A: 作为老师要讲究教育方法和艺术,对待学生要有亲和力,对未成年人态度过于严厉,会产生冤案
B: 作为老师要信任学生,信任是学生接受教育的前提,对未成年人来说,缺乏信任的严厉追问,学生即使说实话,也会底气不足。
C: 作为老师教育学生要有耐心,工作要做细致,要调查研究,不能主观臆断,自以为是
D: 作为老师要懂得,诚实的语言需要有信任的耳朵来倾听,更需要有善良的心来领会



17、简答题  教师



18、填空题  劳动技术教育是引导学生掌握劳动技术知识和技能,形成劳动观点和____的教育。



19、多选题  教育学独立形态阶段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夸美纽斯
B: 赫尔巴特
C: 康德
D: 乌申斯基
E: 昆体良



20、单选题  青少年有了改正错误行为的表现,家长取消限制其玩网络游戏的禁令,这属于_____。
A: 消退
B: 惩罚
C: 泛化
D: 负强化



21、单选题  教师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充满信任的眼神,一个能引起共鸣的手势或表情使学生受到极大的鼓舞,增添无穷的勇气,取得显著的进步,这属于_____。
A: 第一印象
B: 共鸣效应
C: 罗森塔尔效应
D: 移情效应



22、单选题  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最合适的安排应是_____
A: 只有按时完成作业才能看电视
B: 处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电视的行为
C: 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间
D: 让孩子看完电视后以及督导他完成作业



23、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教学是一种_____。
A: 认识活动
B: 实践活动
C: 主体活动
D: 文化活动



24、单选题  _____是在计算机辅助下进行的各种教学活动.以对话方式与学生讨论教学内容、安排教学进程、进行教学训练的方法与技术。
A: CAD
B: CMI
C: CAI
D: CBE



25、简答题  情境教学



26、单选题  对话式教学的问题不是简单的认知性或其他思维含量或智力价值不高的问题,而是能启发和促进学生积极思考的问题。这类问题的设计体现出_____。
A: 平等民主性
B: 多元互动性
C: 自主探究性
D: 开放创新性



2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课前的准备,也是上课时的备忘录。
A: 教案
B: 课时计划
C: 教学方法
D: 课题计划



28、简答题  隐性课程



29、填空题  有些学生在教师正确的引导和耐心细致的帮助下,由懒惰变为勤奋,由粗心变为细心,由自卑变为自信。这说明人的____具有可塑性。



30、填空题  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表明,遗忘的进程有____有____的特点。



31、多选题  如果发生地震,教师应该如何应对?_____
A: 组织学生在教室集合
B: 组织学生避开危险建筑物
C: 组织学生躲在桌子底下
D: 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
E: 组织学生朗读地震避险知识



32、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国家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3、单选题  狭义的教育制度是指_____。
A: 国民教育制度
B: 社会教育制度
C: 高等教育制度
D: 学校教育制度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匮乏性需要的是_____。
A: 道德的需求
B: 创造力的需求
C: 食物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35、单选题  研究表明,人的注意是不能长时间地保持固定不变的,经常出现周期性的加强或减弱,这是_____。
A: 注意的分配
B: 注意的转移
C: 注意的范围
D: 注意的起伏



36、单选题  幼儿教师在语言课上只讲故事、音乐课上只教唱歌、体育课上只做游戏的做法违背了_____教育原则。
A: 启蒙性
B: 发展适宜性
C: 活动性
D: 综合性



37、判断题  学习风格是学习者一贯的带有个性特征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倾向。_____



38、简答题  直观是知识掌握的开端环节,是感性知识的重要来源,是理解抽象的科学知识的起点,因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教学都必须从直观开始。



39、简答题  一个人离我们越远,在视网膜上的成像越小,可你为什么认为他的身高没改变呢?请联系实际试述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



40、简答题  课堂上有位学生指出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老师当时就恼怒起来:“某某同学,算你厉害,老师不如你,以后老师的课 就由你来上好了!”全班同学随老师一起嘲笑这位学生,该生从此在课堂上不再主动发现问题,也不主动回答问题了。
请你结合案例,评价该教师的做法有哪些不当之处,这种行为违反了哪条教学原则?



41、单选题  课程标准是_____的基本纲领性文件。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校本课程
D: 学科课程



42、单选题  下列几何图形对幼儿来说最容易辨别的是_____。
A: 正方形
B: 三角形
C: 梯形
D: 圆形



43、单选题  当一个人的外表具有魅力时,他的一些与外表无关的特征也常常被肯定,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宽大效应
B: 中心品质
C: 晕轮效应
D: 社会刻板印象



44、单选题  主观幸福感是评价者根据_____对其生活质量的整体性评估,包括生活满意度、积极情绪体验与消极情绪体验等因素。
A: 自定标准
B: 外部评价
C: 平均水平
D: 统一标准



45、单选题  早晨的学习效果一般较好,这是因为这一阶段的学习不受_____的干扰。
A: 前摄抑制
B: 倒摄抑制
C: 单一抑制
D: 双重抑制



46、简答题  一个三岁半的小孩患有口吃,说话结结巴巴,尤其是在人多的时候更是明显。他的父母不断地纠正他,提醒他,可是效果不佳,有时候批评他,甚至吓唬他。现在这孩子越来越沉默了,他的父母真的没有办法了。
请结合案例,谈谈孩子口吃的原因和解决的办法。



47、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为没有违反我国的《义务教育法》?_____
A: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B: 使用未经审定的教科书
C: 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
D: 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48、单选题  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_____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 初级
B: 一级
C: 二级
D: 讲师



49、单选题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指的是教师应具备_____。
A: 教育理论知识素养
B: 学科专业知识素养
C: 综合能力素养
D: 马列主义理论素养



50、判断题  皮亚杰认为认知阶段出现的先后次序是不变的。_____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公共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