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习的基本理论》必看考点(2018年最新版)(一)
2018-06-08 19:33: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布鲁纳在教学上提倡_____。
A: 指导法
B: 讨论法
C: 发现法
D: 接受法



2、单选题  班杜拉证明,社会学习是通过_____而完成的。
A: 阅读和练习
B: 观察和模仿
C: 听讲和实验
D: 奖励和惩罚



3、单选题  斯金纳认为行为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学习行为和操作性行为
B: 刺激行为和反应行为
C: 应答性行为和操作性行为
D: 操作性行为和反应行为



4、多选题  依据学习内容的不同,可以将学习分为_____。
A: 知识学习
B: 发现学习
C: 机械学习
D: 技能学习
E: 社会规范学习



5、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家斯金纳的条件反射理论提出的教学法是_____。
A: 强化教学法
B: 程序教学法
C: 讲授式教学
D: 支架式教学



6、单选题  先行组织者教学策略是给学习者提供_____
A: 图表
B: 新知识
C: 认知框架
D: 以上都对来源:91考试 网



7、填空题  我国心理学家对学习的分类是____、技能的学习和行为规范的学习。



8、填空题  根据斯金纳的强化观,教育中使用的“警告”,属于____。



9、单选题  班杜拉将强化分为三种形式,外部强化、_____、自我强化。
A: 替代强化
B: 负强化
C: 精神强化
D: 正强化



10、单选题  违章骑车遇到警察时赶快下车,过马路时听到汽车喇叭声后迅速躲开,属于_____
A: 强化
B: 逃避条件反射
C: 惩罚
D: 回避条件反射



11、判断题  “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以,任意选择一个,无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家庭决定论的观点。_____



12、多选题  我国心理学家一般把学习分为_____。
A: 动作学习
B: 技能学习
C: 经验学习
D: 知识学习
E: 行为规范学习



13、单选题  奥苏贝尔认为,影响接受学习的关键因素是认知结构中适当起固定作用的观念的可利用。为此,他提出_____教学策略。
A: 先行组织者
B: 验证假说
C: 意义学习
D: 程序教学



14、单选题  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相似的单词不能加以正确指出的现象属于_____
A: 教师主导作用分行
B: 泛化
C: 消退
D: 遗忘



15、单选题  发现学习是属于_____
A: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
B: 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策略
C: 个别化的教学策略
D: 交互式的教学策略



16、填空题  强调学生并不是空着脑袋走进教室的,在以往的学习中,他们已经形成了丰富的经验,所以教学不能无视学生的这些经验。这是建构主义的____。



17、多选题  加涅按不同的学习水平,把智慧技能依次分为_____。
A: 符号学习
B: 辨别
C: 概念
D: 规则
E: 高级规则



18、多选题  学习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变化是持久的
B: 变化是外显的行为或是内部的心理结构
C: 变化是经验引起的而非生理成熟、药物或疲劳
D: 学习是经验的获得过程
E: 具有先天遗传性



19、单选题  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相似的单词不能加以正确指出的现象属于_____
A: 教师主导作用分行
B: 泛化
C: 消退
D: 遗忘



20、简答题  【简答1】简述正强化、负强化、惩罚三者之间的区别?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二信号系统活动的是_____。
A: 触景生情
B: 谈虎色变
C: 打草惊蛇
D: 闻过则喜



22、单选题  桑代克认为动物的学习是由于在反复的尝试错误过程中,形成了稳定的_____。
A: 能力
B: 技能
C: 兴趣
D: 刺激——反应联结



23、多选题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将人的需要分为:_____
A: 生理需要
B: 自我实现的需要
C: 安全需要
D: 归属与爱的需要
E: 尊重的需要



24、简答题  【论述4】结合教学实际论述布鲁纳的教学观。



25、简答题  【简答4】什么是有意义的学习,有意义学习的条件有哪些?



26、多选题  人类学习与动物学习的本质区别主要有_____。
A: 由反复经验引起
B: 以语言为中介
C: 积极主动性
D: 掌握社会经验
E: 后天习得性



27、单选题  顿悟说的重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桑代克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苛勒



28、单选题  布鲁纳的认知发现说中的学习第三个阶段是_____
A: 转化联系
B: 获得
C: 评价
D: 通话



29、单选题  在心理学中,最早明确强调内部心理结构并以此来解释学习过程的心理学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
B: 精神分析
C: 格式塔学派
D: 认知心理学



30、多选题  班杜拉提出的观察学习的过程_____
A: 注意过程
B: 保持过程
C: 复现过程
D: 动机过程
E: 识记过程



31、多选题  我国心理学家主张把学生的学习分为_____等类。
A: 道德规范的学习
B: 知识的学习
C: 技能的学习
D: 行为规范的学习



32、单选题  家长要求孩子快点做作业,做完之后就可以看电视了,看电视对孩子来讲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没有任何影响



33、填空题  除了直接强化外,班杜拉还提出了另外两种强化:____和自我强化。



34、单选题  提出认知结构学习论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奥苏泊尔
B: 布鲁纳
C: 加涅
D: 桑代克



35、填空题  人和动物一且学会对某一特定的条件刺激作出条件反应以后,其他与该条件相类似的刺激也能诱发其条件反应,这种现象称之为____。



36、多选题  建构主义关于教学的基本观点包括_____。
A: 注意以教师为中心进行教学
B: 注重在实际情景中进行教学
C: 注重协作学习
D: 注重提供充分资源



37、多选题  奥苏贝尔认为组织学习的基本原则和策略包括_____。
A: 逐渐分化原则
B: 整合协调原则
C: 概括性原则
D: 先行组织者策略
E: 并列结合学习策略



38、单选题  建构主义认为,学习不是知识由教师向学生的传递,而是学生自己_____知识的过程。
A: 理解
B: 记忆
C: 建构
D: 运用



39、多选题  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属于学习的现象是_____。
A: 吃了酸的食物流唾液
B: 望梅止渴
C: 蜘蛛织网
D: 儿童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行为
E: 了解低碳生活并付诸行动



40、判断题  婴儿逐渐学会说话是学习的结果。_____



41、单选题  认知发现说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布鲁纳
B: 奥苏贝尔
C: 桑代克
D: 赞可夫



42、填空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获得、转化和____三个过程。



43、单选题  一个学生上课讲话,老师要他写“我上课讲话,真丑”100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替代强化



44、单选题  学生通过阅读文献,像历史学家研究分析史料那样,在求知过程中组织属于自己的知识。这种学习属于_____。
A: 接受学习
B: 发现学习
C: 机械学习
D: 动作技能学习



45、单选题  看见路上的垃圾后绕道走开,这种行为是_____。
A: 强化
B: 惩罚
C: 逃避条件作用
D: 消退



46、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掌握学科基本结构的教学原则有_____
A: 动机原则
B: 程序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强化原则



47、单选题  在学习观上强调学习的主动构建性,社会互动性和情境性的心理学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学习理论
B: 认知主义学习理论
C: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
D: 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48、单选题  加涅将学习分为智慧技能等五种类型的依据是_____
A: 不同的学习结果
B: 学习层次的高低
C: 学习情境的简繁
D: 学习水平的优劣



49、判断题  学习是人特有的现象。_____



50、多选题  建构主义的学习观认为,学习具有_____。
A: 主动建构性
B: 社会互动性
C: 情境性
D: 确定性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学习的基本理论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