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必考知识点最新版(一)
2018-10-04 07:38: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爱弥儿》是卢梭教育思想的代表作,集中阐述了他的_____。
A: “自然教育理论”
B: “活教育”理论
C: 绅士教育思想
D: 和谐教育思想



2、简答题  幼儿婷婷今年3岁,是个很漂亮的小女孩。可是当妈妈教她5+3=8之后,问她3+5等于多少的时候,她居然说自己不知道!妈妈摇摇头,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会这么笨呢?
这一案例揭示了儿童的什么问题?其主要发展趋势是什么?



3、多选题  幼儿教师职业素养包括_____。
A: 职业道德素养
B: 业务能力素养
C: 知识结构素养
D: 心理健康素养



4、单选题  活动区的活动多为_____的活动。
A: 幼儿自选
B: 教师指定
C: 家长参与
D: 师生商定



5、单选题  “发展适宜性原则”是美国针对幼儿教育界普遍出现的_____倾向提出来的。
A: 幼儿教育多元化
B: 幼儿教育制度化
C: 幼儿教育小学化
D: 幼儿教育特色化



6、判断题  在调整环境的时候,教师只需要考虑教学内容的变化,而不是环境的发展性和教育性。_____



7、单选题  幼儿缺乏宽容、接纳伙伴的态度是由于_____。
A: 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
B: 缺乏完成任务的能力
C: 缺乏人际交往的能力
D: 缺乏执行规则的能力



8、单选题  1923年陈鹤琴创办的我国最早的幼儿教育实验中心是_____。
A: 南京燕子矶幼儿园
B: 香山慈幼儿园
C: 江西省实验幼稚师范学校
D: 南京鼓楼幼稚园



9、单选题  幼儿期的言语学习主要是_____。
A: 阅读训练
B: 书面言语的学习
C: 口语的学习
D: 识字学习



10、单选题  学前教育目标即_____。
A: 教育目的
B: 学前教育方针
C: 学前教育政策
D: 教育目的在学前儿童阶段的具体化



11、单选题  _____幼儿的个性初具雏形。
A: 5~6岁
B: 4~5岁
C: 3~4岁
D: 2~3岁



12、多选题  幼儿园课程评价要解决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为什么评价
B: 评价什么
C: 谁来评价
D: 以什么为标准评价与怎样评价



13、简答题  幼儿园的一日生活



14、简答题  结合以下材料,谈谈你对教师和家长沟通的看法。
我班有个家委会
与家长沟通是做好家长工作的重要一环。但因自己年轻,缺乏与家长沟通的经验,再加上性格内向,不善与人打交道,所以我做家长工作时心里总是犯怵。如何打破我班家长工作的被动局面呢?我想到了家长,如果能找几位热心的家长帮帮我就好了。对!我要建一个班级家长委员会(简称家委会)。
有了这个主意后,我开始偷偷物色人选。我发现,天隆和张睿的妈妈在交往中很主动,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有时还能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漫卿的爸爸和若辰的妈妈不仅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一定的方法,而且外向的性格使他们在家长中有一定的影响力。一次,离园后我把他们留了下来,说出了自己做家长工作的难处,并真诚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他们热心地劝慰我,并表示如果我在家长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他们都愿意帮助我。于是,我就顺势把成立班级家委会的想法告诉了他们。他们非常赞同并对如何开展家长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一次家长会上我把成立家委会的事情告诉给全班家长,并宣布了家委会成员名单,鼓励家长积极与家委会代表或老师沟通。
不久,家委会代表在和我碰头时向我反映,很多家长不了解幼儿园是如何开展教育活动的,他们认为孩子来园后就是玩。针对这个问题,我和家委会成员一致认为,应通过参与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生活,针对家长当前出现的“来园后就是玩游戏”的思想进行讨论,使大家对游戏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于是,我们宣布每月举行一次家长开放活动,欢迎家长参加。第一次开放活动时,我先和家长一起阅读《学前教育》中《游戏就是为了让孩子高兴吗》一文,并结合工作经验谈了自己的看法,也请家长朋友开诚布公地谈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起讨论。若辰的妈妈说:“我一直以为只要孩子玩得痛快,游戏就达到目的了,教育只是课堂上的事,原来不是这样啊!”之后,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什么是游戏,游戏有哪些教育功能等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后,我向家长介绍了当天孩子们的游戏内容,告诉家长应从哪些方面看游戏。游戏过程中,家长们认真地看着孩子们游戏,有的家长还禁不住和孩子玩了起来。热心的家委会代表观察着周围的家长,根据需要适时地给予帮助。游戏结束后,家长们三三两两地议论起来。有的说:“我教育一个孩子就已经很累了,老师要管那么多的孩子,真是太辛苦了。”有的说:“原来认为最不起眼的游戏,也有那么多的教育内容。”
在家委会代表的建议下,我们又组织了几次观摩和亲子活动,这样,家长不光是看,还亲自参与、感受游戏活动。这样的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家长对幼儿园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新的认识。家长参与教育的热情虽然高涨起来,但遇到具体问题时却又不知该怎样教育更恰当。针对这一新的情况,我和家委会代表商量,大家决定根据出现的具体问题共同商讨教育方法。我们分几个主题进行研讨,家长根据自己的情况自愿参加。家委会代表主持研讨活动,我从侧面协助组织。有的家长谈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困难,其他的家长则结合自己的育儿体会谈了自己的做法。研讨结束时,有的家长还意犹未尽,跑到我的面前和我交换意见。
一段时间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的家长工作生动活泼地开展起来了。家长们开始主动和我交流,在交流中我也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根据需要及时调整活动计划。家园间增进了理解,关系更融洽了。看到家长对幼儿教育认识的不断提高,以及对教师工作的理解,我感到很高兴,并由衷地感激这几位给予我极大支持的家委会成员和不断鼓励我的家长们。在开展家长工作的过程中,我的组织能力、交往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15、填空题  ____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义务教育实施工作。



16、单选题  我国幼儿教师资格制度从_____开始实行。
A: 1995年1月1日
B: 1996年7月1日
C: 1994年1月1日
D: 1993年7月1日



17、单选题  在广义层面上对幼儿园课程的理解,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幼儿园课程是活动
B: 幼儿园课程是帮助幼儿获得有益的生活经验的活动
C: 幼儿园课程是幼儿教材
D: 幼儿园课程是各种活动的总和



18、单选题  国内外许多研究证明,儿童在学前阶段通过教育已经能够认识一定数量的字了,所以至少在学前班可以进行“小学化”的识字教育。这种做法_____。
A: 有道理,通过提前识字可以促进儿童的发展
B: 违背“发展适宜性原则”,不应该这么做
C: 在条件好的城市幼儿园大班可行
D: 可行,因为提前学习知识有利于儿童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提高自信心



19、单选题  对儿童身心影响最大的家庭因素是_____。
A: 家庭生活方式
B: 家庭经济状况
C: 家庭结构
D: 家庭主要成员的文化程度



20、单选题  幼儿园应建立_____和病儿隔离制度,认真做好计划免疫和疾病防治工作。
A: 卫生消毒
B: 安全制度
C: 保健制度
D: 安全保健



21、判断题  幼儿学习的表现形式主要有:操作、游戏、模仿和交往。_____



22、多选题  儿童享有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生存权
C: 发展权
D: 赠与权



23、简答题  视敏度



24、单选题  最益于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法是_____
A: 角色扮演法
B: 行动操作法
C: 发泄法
D: 表扬鼓励法



25、单选题  对幼儿园活动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儿童尽情地随意玩耍
B: 在安全的前提下按课程的要求活动
C: 为儿童舒展筋骨而开展活动
D: 教育过程就是活动过程,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26、单选题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首要条件是_____。
A: 良好的智力品质
B: 良好的道德素质
C: 良好的身体素质
D: 良好的个性品质



27、判断题  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教育任务不同,各有侧重点。_____



28、简答题  教师怎样才能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29、多选题  幼儿品德学习的一般过程是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抗拒
D: 内化
E: 控制



30、填空题  容易形成某种心理特征的时期,称为儿童心理发展的____,主要表现____和感知方面。



31、简答题  性别角色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皮亚杰概括出的儿童道德认知发展的阶段是_____。
A: 自我中心阶段
B: 成熟阶段
C: 权威阶段
D: 可逆性阶段



33、单选题  抽象能力明显萌发的年龄段是_____。
A: 3岁前儿童
B: 小班幼儿
C: 中班幼儿
D: 大班幼儿



34、多选题  下列属于幼儿园的教学方法的是_____。
A: 观察
B: 实验
C: 游戏操作
D: 参观



35、单选题  裴氏教学理论中,最为重要的原则是_____。
A: 直观性原则
B: 循序渐进性原则
C: 自我能动性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36、单选题  学前教育必须服务于儿童和_____。
A: 教师
B: 家长
C: 社会
D: 社区



37、多选题  目前一些国家在学前教育任务认识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共同点和发展趋势,具体表现在_____。
A: 重视儿童身心健康
B: 重视儿童与环境的交互作用
C: 重视儿童智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D: 重视家庭在学前教育中的作用和幼儿人学准备工作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幼儿园工作规程》,下列不属于幼儿教师的职责的是_____。
A: 学期(或学年)初做好本班收费工作
B: 观察分析记录幼儿发展情况
C: 与家长保持经常联系
D: 定期向园长汇报工作



39、单选题  教育史上第一个承认游戏的教育价值并系统地把游戏列人教育过程的教育家是_____。
A: 福禄贝尔
B: 夸美纽斯
C: 蒙台梭利
D: 维果斯基



40、单选题  不但关心 www.91exAm.org自己在行动中是否符合道德标准,而且开始关心别人的行为是否符合道德标准,由此产生相应的情绪,这是_____幼儿道德感发展的表现。’
A: 小班
B: 中班
C: 大班
D: 小学低年级



41、单选题  婴儿寻求并企图保持与另一个人亲密的身体和情感联系的倾向被称为_____。
A: 依恋
B: 合作
C: 移情
D: 社会化



42、填空题  情境性言语和连贯性言语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____。



43、多选题  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途径有_____。
A: 专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
B: 日常活动与生活
C: 学习环境
D: 家园合作



44、多选题  我国《幼儿园工作流程》规定的幼儿教师必须具有的身心素质包括_____。
A: —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B: 品德良好
C: 热爱教育事业
D: 身体健康



45、单选题  儿童能区分桔子和橙,其使用的感知觉是_____。
A: 视觉
B: 触觉
C: 感觉
D: 知觉



46、单选题  美国儿童心理学家、教育家_____及梅耶将现代幼儿教育的课程模式归纳为3大体系:浪漫主义、文化传递论、进步主义。
A: 杜威
B: 霍尔
C: 科尔伯格
D: 皮亚杰



47、单选题  有个正常幼儿,在同龄人都能独立走路时,他还必须拉着成人的手才能走路。其实质上是缺乏独立行走的_____。
A: 能力
B: 需要
C: 兴趣
D: 有意性



48、单选题  以反应迅速、有朝气、活泼好动、动作敏捷、情绪不稳定、粗枝大叶为特征的气质类型是_____。
A: 黏液质
B: 多血质
C: 胆汁质
D: 抑郁质



49、判断题  依据一定目的,自觉进行的想象叫无意想象。_____



50、单选题  在学龄前期,_____儿童的性别角色的教育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和性格发展是有益的。
A: 强化
B: 适当淡化
C: 不考虑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Tags:教师招聘考试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