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考点最新版(一)
2018-11-18 07:16: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简答题  学前教育班级管理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2、单选题  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惩罚
D: 自我强化



3、单选题  解决问题的最高表现形式是_____。
A: 获得规则
B: 理解概念
C: 创造性
D: 知识迁移



4、单选题  不能遵守公认的学生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正常与人交往和参与学习的行为叫做_____。
A: 心理障碍行为
B: 逆反行为
C: 问题行为
D: 差生行为



5、单选题  _____是人的认识和行为的唤起者和组织者。
A: 感觉
B: 知觉
C: 情绪
D: 气质



6、判断题  《教师法》也适用于在少年宫以及地方教研室、电化教育机构等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_____



7、单选题  常常用电吹风来吹头发,却没想过用它烘干潮湿的衣服,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思维定势
B: 原型启发
C: 功能固着
D: 酝酿效应



8、判断题  一个人如果错过了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就怎么也学不好外语了。_____



9、单选题  马克思认为,造成人片面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本身
B: 社会
C: 经济发展
D: 分工



10、单选题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中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安全需要
B: 尊重的需要
C: 爱与归属的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11、填空题  教育是通过____为社会服务的,教育是促进人的社会化和____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12、多选题  教师进行自我反思的典型反思方法包括_____。
A: 对话反思法
B: 观摩反思法
C: 理论反思法
D: 课题反思法



13、判断题  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只具有即时价值,而没有延时价值。_____



14、单选题  布卢姆的认知领域教育目标分类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知识与技能习得的心理过程
B: 知识与技能的心理表征
C: 知识向技能转化的规律
D: 知识学习情境与其测量情境的变化程度



15、单选题  我国幼儿园通常不要求在学前阶段教孩子写字,这符合_____。
A: 独立自主性原则
B: 发展适应性原则
C: 保教结合原则
D: 综合性原则



16、填空题  两种对立的教学方法思想为启发式和____。



17、多选题  教学过程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它是学生个体的认识过程,具有不同于人类总体认识的显著特点有_____。
A: 试误性
B: 间接性
C: 引导性
D: 简捷性



18、单选题  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主要是由_____因素决定的。
A: 政治
B: 生产力
C: 文化
D: 军事



19、单选题  _____应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A: 教师
B: 校长
C: 教育行政官员
D: 教导主任



20、单选题  幼儿教师晨间接待幼儿入园工作的重点是_____。
A: 与家长沟通、交流感情
B: 督促孩子完成作业
C: 检查孩子身心状况
D: 提醒孩子尽早进入学习状态



21、单选题  新课程的核心理念是_____。
A: 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B: 转变旧的学习方式
C: 倡导建构的学习
D: 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22、单选题  如果教学目标是需求学生尽快的掌握这种知识和技能,则宜于采用_____。
A: 以学生为中心的发现学习
B: 师生互动策略
C: 以教师为中心的讲授策略
D: 合作学习策略



23、单选题  思想品德教育的实质是_____。
A: 将学生的道德认识转化为道德行为
B: 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感
C: 将一定社会的思想品德转化为受教育者个人的思想品德
D: 提高学生对宏观世界的认识



24、单选题  一个人想起岳飞、文天祥等英雄人物时,多半会唤起一种对高风亮节、坚贞不屈行为的钦慕之情,这种情绪体验属于_____。
A: 直觉的道德感
B: 想象性的道德感
C: 伦理性的道德感
D: 感性的道德感



25、多选题  学前教育的_____等受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A: 任务
B: 手段
C: 内容
D: 性质
E: 速度



26、单选题  有些儿童在有几种可能解答的问题情境中,倾向于很快地检验假设,且常常出错。这种认知方式被称为_____。
A: 冲动型
B: 沉思型
C: 场独立型
D: 场依存型



27、单选题  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教师职务分为_____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 初级
B: 一级
C: 二级
D: 讲师



28、简答题  简述教师劳动的特点?



29、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国家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是_____。
A: 育人为本
B: 提高质量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0、判断题  老师体罚学生,关学生禁闭,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_____



31、判断题  教师的智力水平越高,教学效果越好。_____



32、多选题  中学教育肩负着双重任务,它们是_____。
A: 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人才,为日后的教育打好基础
B: 为家庭教育提供帮助。辅助家长养育子女
C: 为国家建设培养劳动后备力量,为日后生活和就业打好基础
D: 为学生提供职业技术教育,帮助学生毕业后直接就业
E: 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引领先进的科学技术



33、填空题  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是____,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



34、填空题  一定社会条件下,决定教育领导权的社会因素是____。



35、简答题  简述凯洛夫《教育学》的主要缺陷。



36、判断题  作家、艺术家进行艺术构思、塑造新人物,使用的是再造想象。_____



37、判断题  小学生先学“铅笔”“计算器”“作业本”等种概念,再掌握“学习工具”这一属概念,这种由种概念到属概念的学习属于下位学习。_____



38、多选题  教育活动中要注意“三结合”,发挥教育合力,这“三结合”所指的三种教育是_____。
A: 家庭教育
B: 道德教育
C: 社区教育
D: 学校教育
E: 体育教育



39、单选题  被誉为“幼儿园之父”的教育家是_____。
A: 陶行知
B: 陈鹤琴
C: 卢梭
D: 福禄贝尔



40、单选题  现代教学需要构建平等、互动、共同发展的师生关系,以充分体现师生之间的“_____”。
A: 教师主体学生客体性
B: 交互主体性
C: 学生主体性
D: 教师主体性



41、单选题  生理自我基本成熟的时间在_____。
A: 1岁左右
B: 3岁左右
C: 6岁左右
D: 9岁左右



42、判断题  在认知风格中场独立要比场依存好些。_____



43、简答题  幼儿园课程



44、填空题  教师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这种德育方法是____。



45、填空题  学生原有的知识水平或者发展心理水平对新的学习的适应性称之____。



46、单选题  涂尔干说:“教育在于使青年社会化在我们每一个人之中,造成一个社会的我。这便是教育的目的。”这句话反映了_____。
A: 神学的教育目的论
B: 个人本位教育目的论
C: 教育无目的论
D: 社会本位教育目的论



47、填空题  古代教育包括____、____。



48、判断题  高考是形成性评价。_____



49、判断题  从完整的问题解决过程来看,理解问题是首要环节。_____



50、单选题  安安平时比较踏实,遇事沉着、冷静,但 却比较死板,灵活性不足。她应该属于_____类型。
A: 胆汁质
B: 多血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法律法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