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考点强化练习最新版(一)
2019-01-13 00:53: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单选题  人际吸引的特征表现为认知协调、情感和谐与_____。
A: 态度一致
B: 行动一致
C: 观点趋同
D: 相互理解与扶持



2、单选题  开展教育工作,首先需要_____。
A: 确立教育目的
B: 设计课程体系
C: 加强德育工作
D: 选择教学方法



3、单选题  在幼儿园里,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真诚,同理心,深切的了解
B: 真诚,接纳与信任,同理心
C: 真诚,接纳与信任,深切的了解
D: 同理心,接纳与信任,深切的了解



4、单选题  国家对某一学科的教学内容及进度做出规定的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教学计划
B: 课程计划
C: 教科书
D: 课程标准



5、简答题  阅读下面案例,运用评价理论分析说明“我”的日常教育评价出现了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老师经常表扬我,我怕谁学生阳阳(化名),现为六年级学生,原来是所谓的后进生,上课不专心,常捣乱,作业也经常完不成;下课后与同学之间摩擦很多,老师见了个个头痛,同学对他敬而远之。他上五年级时,我是他老师,就想应该给他鼓励,让他建立自信,所以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效果果然明显,他对自己行为已能有所控制,自信心也大大增强。正当我为自己的成功教育而欣喜之时,接连发生的两件事情都让我陷入深思。一是有同学向我报告,阳阳又犯错误了,和很多劝他的同学吵上了,还说:“邱老师经常表扬我的,所以这次他也不会怎么说我,我才不怕你们。”二是在一堂课上,他屡次破坏课堂纪律,经多次“激励式”的引导无效后,我对他进行了批评,谁知他竞离开教室扬长而去……



6、单选题  建立我国第一个幼儿教育研究中心,并亲自主持幼儿园研究工作,提出“活教育”思想的是_____。
A: 陶行知
B: 陈鹤琴
C: 张宗麟
D: 张雪门



7、填空题  家庭访问一般分幼儿入园(所)前家访和入园(所)后家访两种。入园(所)后家访又分为____和重点家访两种。



8、单选题  下面哪一个不是课堂讨论的方式?_____
A: 小组分散式
B: 集体备课讨论式
C: 班级集中式
D: 课堂议论式



9、单选题  下列哪个因素的发展是推动教育学发展的内在动力_____
A: 教育规律的发展
B: 教育价值的发展
C: 教育现象的发展
D: 教育问题的发展



10、简答题  人本主义有意义学习有哪些特征?



11、简答题  人的心理现象包括哪几部分?



12、简答题  简述教学方法选择的依据。



13、多选题  课程现代化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布鲁纳
B: 赞可夫
C: 杜威
D: 克伯屈
E: 瓦•根舍因



14、多选题  资源管理策略包括_____。
A: 时间管理策略
B: 努力管理策略
C: 调节策略
D: 机动性强
E: 学业求助策略



15、单选题  在教育心理学家加涅的信息加工理论中,信息的存贮过程,又被称之为工作记忆的是_____。
A: 感觉记忆
B: 瞬时记忆
C: 短时记忆
D: 长时记忆



16、判断题  学生的心理发展顺序会制约课程教材内容的逻辑顺序。_____



17、简答题  简述中外古代教育的特点?



18、单选题  感知的快速、思维的精确属于性格的_____
A: 理智特征
B: 情绪特征
C: 意志特征
D: 态度特征



19、单选题  对我国教师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具体规定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20、单选题  去动物园看过几次大象,就能画出大象的样子。这是认知发展到_____阶段的儿童能达到的程度。
A: 感知运动
B: 前运算
C: 具体运算
D: 形式运算



21、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强调的是_____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主观



22、单选题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说的是_____。
A: 遗传的重要性
B: 环境的重要性
C: 改变的重要性
D: 学习的重要性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有权宣布考试无效的机构是_____。
A: 学校教育处
B: 学校
C: 教育行政部门
D: 司法部门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教育与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目的的性质
B: 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的领导权
C: 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决定受教育的权利
D: 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的规模和速度



2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规定,我国教师的身份认定是_____
A: 公务员
B: 雇员
C: 公务员兼雇员
D: 专业人员



26、单选题  教育教学工作应当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_____,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A: 辩证分析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B: 团队合作的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C: 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D: 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27、填空题  人格具有____、____、____和____的特点。



28、单选题  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之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爱国守法
C: 关爱学生
D: 终身学习



29、单选题  对客观事物作判断时,常常利用内部的参照,这种对事物作出判断的认知方式属于_____。
A: 冲动型
B: 沉思型
C: 场独立型
D: 场依存型



30、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核心概念。
A: 归属与爱的需要
B: 自我实现的需要
C: 安全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31、填空题  小学学习的技能主要有____、动作技能、人际交往技能。



32、填空题  智力的核心是____。



33、多选题  教育对人类地位的提升主要表现在_____。
A: 教育使人的价值得到发现
B: 教育促使人的潜能得到发掘
C: 教育促进了人的力量的发挥
D: 教育促进了人类个性的发展



34、判断题  智力成果是指人们在智力活动中所创造的精神财富。_____



35、判断题  多主体参与评价可以使教师全面地了解学生。_____



36、填空题  把所有课都当作政治课来上,违背了____原则。



37、填空题  教育结构通常是指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在内的各种不同类型和层次的学校组合和____构成。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②学习难度大,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③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高,学习效果好
④学习任务容易,学习动机水平低,学习效果好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39、单选题  在中国,_____提出了“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著名教学原则。
A: 孟子
B: 孔子
C: 苟子
D: 庄子



40、单选题  “大有大成.小有小成”是_____教学原则具体运用的结果。
A: 自觉积极性
B: 启发性
C: 巩固性
D: 因材施教



41、单选题  提出“泛智教育思想”,探讨“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的教育家是_____。
A: 培根
B: 夸美纽斯
C: 赫尔巴特
D: 赞科夫



42、简答题  校班主任李老师在批改作业时,发现学生高某的作业本中夹了一封写有×××收的信件。李老师顺便拆封阅读了此信。这是高某写给一位女同学的求爱信,李老师看了十分生气,后来在班会上宣读了此信,同时对高某提出了批评。次日高某在家留了一张字条后离家出走。高某的家长找到李老师理论并要求将高某找回。李老师解释说;“我作为教师,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是我的职责,我批评高某是为了教育和爱护他。他是从家中出走的,“我的工作没有关系。”
问题:
(1)李老师的哪些做法不正确?试述你的判断所依据的法规及条款。
(2)李老师的解释是否正确?为什么?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一级课程的是_____。
A: 国家课程
B: 地方课程
C: 学校课程
D: 基础型课程



44、判断题  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水平决定了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的高低。_____



45、判断题  学校教育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才能。_____



46、单选题  “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体现的是_____教育思想。
A: 课内与课外相结合
B: 因材施教
C: 教学相长
D: 启发式教学



47、判断题  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的教师,能够树立起牢固的敬业精神和端庄的职业态度,勇于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阻力,这也是教育过程顺利开展并富有成效的决定条件。_____



48、填空题  儿童发展受遗传、发育、环境、____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49、单选题  不能遵守公认的学生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正常与人交往和参与学习的行为叫做_____。
A: 心理障碍行为
B: 逆反行为
C: 问题行为
D: 差生行为



50、单选题  下列哪种需要得不到满足时,容易使人产生孤独感?_____
A: 生理需要
B: 爱与归属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尊重需要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前儿童发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