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知识点最新版(一)
2019-01-14 05:4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填空题  课程评价具有导向、鉴定、诊断和____的作用。



2、填空题  技能是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它能够对活动进行____。



3、单选题  马克思认为,正确的教育起源论是_____。
A: 生物起源论
B: 心理起源论
C: 劳动起源论
D: 神话起源论



4、填空题  根据教学评价的作用,教学评价可以划分为____、____、____、____。



5、判断题  经济发展水平决定着社会成员的受教育权利。_____



6、简答题  表演游戏



7、单选题  在“互动”式的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学生是主体,教师是客体
B: 两者都是客体
C: 教师是主体,学生是客体
D: 两者都是主体



8、判断题  一般来说,构成课的基本组成部分有组织教学、检查复习、讲授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布置课外作业等。_____



9、单选题  前苏联的_____首次提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认为教师的主要任务就是造就社会主义的新人,使这种人养成各种最优秀的品质。
A: 马卡连柯
B: 加里宁
C: 苏霍姆林斯基
D: 克鲁普斯卡娅



10、简答题  感觉适应



11、单选题  第斯多惠说:“一个坏的教师奉送真理,一个好的教师则教人发现真理。”这一观点体现了教学的_____原则。
A: 巩固性
B: 启发性
C: 循序渐进
D: 系统性



12、填空题  “学前知识系统化教学”的教育内容包括儿童生活的组织与教育、节目和娱乐、____三部分。



13、单选题  在学习过程中设置学习目标属于学习策略中的_____。
A: 认知策略
B: 元认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资源管理策略



14、简答题  简述想象的类型。



15、判断题  下位学习可以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相关类属,即新学习内容仅仅是学生已有的、包容面较广的命题的一个例证,或是能从已有命题中直接派生出来的;另一种是派生类属,即新内容纳入可以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概念、命题,并使其精确化。_____



1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救助场所,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承担_____
A: 收留抚养责任
B: 临时监护责任
C: 委托监护责任
D: 教育管理责任



17、简答题  课堂导入



18、单选题  人的学习主要通过_____来进行。
A: 视觉
B: 听觉
C: 触觉
D: 嗅觉



19、多选题  影响课堂气氛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教师对。学生的期望
B: 教师的情绪状态
C: 学校的管理方式
D: 教师的教学方法
E: 师生关系



20、判断题  钻研教科书,有利于教师缩小教材体系与学生实际水平间的差距。_____



21、单选题  2014年4月3日,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强调,_____要率先建成区域、省、市级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体系。
①京津冀
②长三角
③珠三角
④沪宁杭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2、填空题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缺乏意志品质的____。



23、单选题  班主任发挥主导作用的前提是_____。
A: 有正确的学生观
B: 要树立育人意识
C: 应具备管理能力
D: 应具备专业化素质



24、判断题  陈述性知识的学习过程是将新的命题与命题网络中的有关命题联系起来,在这一过程中,学习者要正确信息进行精加工组织。_____



25、多选题  小学德育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生活性
C: 开放性
D: 活动性
E: 游戏性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一律不公开审理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以下
B: 14周岁以上不满16周岁
C: 16周岁以上不满17周岁
D: 18周岁以下



27、多选题  创造性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流动性
B: 灵活性
C: 变通性
D: 独创性



28、多选题  专家型教师与新手型教师的主要区别表现在_____
A: 教学态度
B: 教学计划
C: 教学过程
D: 教学评价



29、填空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社会通过教师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水平与学生已有的____之间的矛盾。



30、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情形中的人员不能获得教师资格的是_____。
A: 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
B: 因过失致人死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
C: 因贪污被判拘役,并被判处罚金
D: 因诈骗被判劳教3个月



31、单选题  婴儿刚出生时,最发达的感觉是_____。
A: 痛觉
B: 听觉
C: 味觉
D: 视觉



32、填空题  根据迁移的时间顺序划分,学习的迁移可以分为____和____。



33、单选题  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属于学习现象的是_____。
A: 吃了酸的食物流唾液
B: 望梅止渴
C: 蜘蛛织网
D: 儿童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行为



34、简答题  因材施教原则



35、判断题  陈鹤琴先生提出生活教育倡导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方法。_____



36、单选题  考试中.当一个学生想偷看夹带时,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放弃作弊,做一个诚实的人.按照弗洛伊德的人格理论,在此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人格成分是_____。
A: 本我
B: 自我
C: 超我
D: 现实我



37、简答题  转变学生学习方式



38、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维果斯基提出的观点是_____。
A: 最近发展区
B: 教学应当走在发展前面
C: 教育万能论
D: 学习的最佳期限



39、单选题  _____是指课业内容及其进程。
A: 课程
B: 教材
C: 作业
D: 课程标准



40、单选题  提出了道德发展的前习俗水平、习俗水平、后习俗水平的是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皮亚杰
C: 埃里克森
D: 科尔伯格



41、单选题  百米竞赛的预备信号与起跑信号间隔2秒比较合适,相隔太长时间才发起跑信号,影响运动员成绩,原因在于_____。
A: 注意的选择性
B: 注意的分配
C: 注意的起伏
D: 注意的指向性



42、简答题  结合实际分析如何培养创造能力。



43、单选题  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_____。
A: 生活老师
B: 任课老师
C: 班主任
D: 学校管理干部



44、单选题  学习效率和动机水平之间存在_____。
A: 线性关系
B: U型关系
C: 倒U型关系
D: 平行关系



45、简答题  简述班级管理的功能。



46、单选题  德育过程中的基础是_____。
A: 提高品德认识
B: 陶冶品德情感
C: 激发品德动机
D: 组织学生活动和交往



47、简答题& 91EXAM.orgnbsp;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有这样一句话,“像拉斐尔这样的个人是否能顺利地发展他的天才,这完全取决于需要,而这种需要又取决于分工以及由分工产生的人们所受教育的条件。”
试根据所学理论分析这句话。



48、简答题  课程计划对学校有何指导意义?



49、单选题  个性的调节系统以_____为核心。
A: 需要
B: 动机
C: 理想
D: 自我意识



50、简答题  简述我国幼儿园的教育任务。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目的》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