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考知识点最新版(一)
2019-01-17 01:19: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单选题  “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是由我国近代教育家_____提出来的。
A: 蔡元培
B: 陶行知
C: 晏阳初
D: 陈鹤琴



2、单选题  教师突然中断讲课,引起分心学生的注意。这种注意是_____。
A: 有意注意
B: 无意注意
C: 有意后注意
D: 随意注意



3、简答题  简述班级教学的主要特点。



4、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_____。
A: 发散思维
B: 集中思维
C: 顺向思维
D: 逆向思维



5、填空题  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每个学生都在不同程度上拥有九种基本智力,智力之间的不同组合表现出个体间的智力差异。提出这个理论的是____。



6、多选题  教育法的渊源包括_____。
A: 宪法
B: 教育法律
C: 地方性教育法规
D: 教育行政规章
E: 民俗习惯



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_____。
A: 快速发展期
B: 战略机遇期
C: 改革机遇期
D: 战略转折期



8、单选题  通常在一门课程或教学活动结束后进行,对一个完整的教学过程进行的测定称为_____。
A: 配置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诊断性评价
D: 形成性评价



9、单选题  数学学习中形成的认真审题及审题方法会影响化学、物理等的学习审题态度及审题方法,这种学习迁移叫(C.)。
A: 具体迁移
B: 顺应迁移
C: 一般迁移
D: 重组迁移



10、多选题  品德的心理结构,即品德构成的基本成分,主要包括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为



11、判断题  教育理念是教师完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本领,具体表现为完成一定的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方法和效率。_____



1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实施时间_____。
A: 1986年
B: 1993年
C: 1995年
D: 2006年



13、判断题  理解过程就是信息从感觉登记到短时记忆、再到长时记忆的单向的信息流程。_____



14、单选题  短时记忆的信息进入长时记忆的关键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精加工策略
C: 组织策略
D: 无认知策略



15、多选题  幼儿园教学的组织形式主要有_____。
A: 游戏教学
B: 集体教学(上课)
C: 分组教学
D: 个别教学



16、判断题  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_____



17、简答题  教学模式



18、单选题  发展适宜性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年龄适宜性,二是_____
A: 个体适宜性
B: 性别适宜性
C: 个性适宜性
D: 身体适宜性



19、单选题  作为传统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提出了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的教育学者是_____。
A: 杜威
B: 卢梭
C: 赫尔巴特
D: 夸美纽斯



20、简答题  试论述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



21、多选题  属于社会公益活动的项目是_____。
A: 打扫校园
B: 植树造林
C: 拥军优属
D: 帮老助残



22、单选题  对学生伤害事故的处理,应当遵循依法、客观公正、_____的原则,及时、妥善处理。
A: 因地制宜
B: 合理适当
C: 科学合理
D: 酌情适当



23、简答题  自我效能感



24、单选题  在性别角色发展的过程中,5岁的孩子可能发生的事情是_____
A: 知道自己的性别
B: 有明显的自我中心
C: 认为男孩子穿裙子也很好
D: 认为男孩要胆大,女孩要文静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_____。
A: 权利和义务
B: 权力
C: 义务
D: 权利



26、单选题  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要选可食的果实,又要选不可食的果实,这样才有利于学生准确地掌握“果实”概念。这是运用了_____。
A: 变式法
B: 比较法
C: 直观法
D: 正例与反例配合法



27、判断题  教育行政执法是一种法律行为,它依法成立后就产生行政法律效果,非依法不得变更和撤销。_____



28、判断题  教学具有教育性,所以教学中永远有德育。_____



29、简答题  动作思维



3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制定的第一部教育基本法是_____。
A: 1995年颁布的《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
B: 1996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 1993年颁布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D: 1995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31、单选题  奥苏贝尔认为,认知结构的_____为新知识学习提供同化的固定点。
A: 可利用性
B: 可辨别性
C: 稳定性
D: 清晰性



32、单选题  主张教师应以学生的发展为目的,以“儿童中心主义”著称的美国教育家是_____。
A: 赫尔巴特
B: 杜威
C: 布鲁纳
D: 洛克



33、单选题  学业评价是指根据测验分数、观察和报告,对被测验者的行为、作业的优点或价值作出_____。
A: 判断
B: 诊断
C: 评定
D: 评分



34、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公布的_____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科学的人文教育目的。
A: 《世界教育》
B: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C: 《学会生存》
D: 《终身教育引论》



35、简答题  教育目的



36、简答题  心理健康



37、单选题  有位历史老师教学生记忆明朝迁都北京的历史年代,指导学生把1421记成“一事二益”,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复述策略
B: 组织策略
C: 精细加工策略
D: 自由联想策略



38、填空题  县级以上____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39、单选题  加涅将学习分为智慧技能等五种类型的依据是_____。
A: 不同的学习结果
B: 学习层次的高低
C: 学习情境的简繁
D: 学习水平的优劣



40、填空题  ____是中国古代内发论的代表。



41、单选题  “二战”后,教育制度的发展趋势之一是普通教育与_____朝着相互渗透的方向发展。
A: 职业教育
B: 特殊教育
C: 义务教育
D: 社会教育



42、单选题  学生最主要的权利是_____。
A: 人格尊严权
B: 受教育权
C: 名誉权
D: 隐私权



43、判断题  素质教育的价值取向是使学生成为一个完整的人。_____



44、单选题  现代教育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制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育
D: 小组教学



45、单选题  通过科学技术知识的教学和劳动实践,使学生了解物质生产的基本技术知识,掌握一定的职业技术知识和技能是普通中小学生在(D.)方面的要求。
A: 德育
B: 智育
C: 体育
D: 劳动技术教育



46、单选题  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_____,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
A: 年龄差异
B: 性格差异
C: 个体差异
D: 心理差异



47、单选题  学校教育制度在形式上经历了非正式教育——_____——正规教育三个发展阶段。
A: 正式教育
B: 非正规教育
C: 正式而非正规教育
D: 正规而非正式教育



48、单选题  当班主任接到一个教育基础较差的班级时,首先要做好的工作是_____
A: 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
B: 建立班集体的核心队伍
C: 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
D: 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



49、单选题  有关科学技术教育的内容中,不适合学前儿童的是_____。
A: 了解灯的发展历史
B: 制作不倒翁
C: 了解基因工程
D: 学习用小剪刀、小锤子



50、单选题  学生的学习主要以间接经验为主,所以学生要对所学知识进行_____。
A: 领会
B: 检查
C: 巩固
D: 理解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基础》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