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师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教师招聘考试提分秘籍 教师招聘考试通关题库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计算机 心理 科学 历史 地理 政治 物理 化学 生物 公共

教师招聘考试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教育学: 教育与教育学 教育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与人的发展 教育目的 学校教育制度 学生与教育 课程 教学 德育 班级管理 班主任与班级管理 教育评价 课外活动 心理学: 心理学概述 感觉和知觉 注意 记忆 表象与想象 言语与思维 情绪、情感与意志 需要、动机、兴趣 能力 人格 社会心理与行为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概述 学生的心理发展与教育 学习的基本理论 学习动机 学习的迁移 知识的学习 技能的形成 学习策略 态度与品德的形成 问题解决与创造性 学习心理 教学心理 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 教师职业心理 教育法律法规: 中长期教育改革 教育法 义务教育法 教师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 教师资格条例 其他: 教师职业道德 教学技能与理论实践 新课程改革 教师的科学素养 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教师的文学素养 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教学基本能力 教学评价与反思 教学实施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基础 教育理论 教育综合基础知识 生活指导 学生指导 职业理念 幼儿园: 学前儿童发 展 学前教育原理 游戏活动与指导 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环境创设 幼儿园教育理论综合 幼儿园综合素质 小学: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小学综合素质 中学: 中学教育理论综合

教师招聘考试题库《教育理论综合知识》必看考点最新版(一)
2019-01-17 01:21: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判断题  现代学制产生于美国。_____



2、填空题  我国普通中学的任务是____,____。



3、单选题  教育目的要回答的一个根本问题是_____。
A: 教育的方向
B: 教育为谁服务
C: 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D: 教育怎样培养人



4、单选题  婴儿“认生”一般发生在_____。
A: 1~2个月
B: 2~4个月
C: 6~12个月
D: 10~12个月



5、简答题  简述教学工作的基本环节。



6、简答题  性格



7、判断题  从本质上说,教育过程是一个儿童自我教育能力逐步提高的过程_____。



8、单选题  心理学属于_____。
A: 自然科学
B: 社会科学
C: 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双重性质的科学
D: 哲学



9、单选题  下列哪种现象能表明新生儿的视听协调?_____
A: 有些婴儿听到音乐会露出笑容
B: 听到巨大的声响,婴儿会瞪大眼睛
C: 婴儿听到母亲叫“宝宝”,就会去找妈妈
D: 婴儿看到大人逗他说话,会一跳一跳表现出快乐的样子



10、填空题  儿童在记忆的保持过程中有一个特殊的现象,那就是____,即学习后过几天测得的保持量比学习后立即测得的保持量要高的记忆现象。



11、判断题  中小学基础教育具有基础性、普及性、发展性。_____



12、填空题  国家实行教科书审定制度。教科书的审定办法由____规定。未经审定的教科书,不得出版、选用。



13、单选题  技能是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一般分为_____。
A: 操作技能和动作技能
B: 心智技能和动作技能
C: 理解技能和应用技能
D: 心智技能和应用技能



14、单选题  教师在给幼儿讲故事时,当讲述主人公的行为以后,接着要幼儿讲故事的结局的一种方法是_____。
A: 故事难题法
B: 移情测验法
C: 投射测试法
D: 情境测验法



15、简答题  某园小班学生参加户外活动,教师讲完有关安全事项后,幼儿开始活动,这时一名幼儿突然放声大哭,原来木马上的螺丝松了,幼儿摔在地上,导致小腿骨折,后送往医院,医疗费花了5000元。
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相关规定,分析事件中承担法律责任的主体是谁?为什么?



16、简答题  简述德育原则中疏导原则的基本要求。



17、单选题  学前教育对社会的期望功能不包括_____。
A: 经济功能
B: 社会功能
C: 文化功能
D: 家庭功能



18、简答题  班级的目标管理



19、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学习迁移的个人因素的是_____。
A: 认知结构和态度
B: 智力和学习环境
C: 年龄和学习材料
D: 学习目标和态度



20、单选题  幼儿道德发展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亲子关系的发展
B: 同伴关系的发展
C: 性别角色的发展
D: 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21、判断题  做学生的心理疏导要注意客观诊断学生的激动情绪和兴奋点,对症疏导。_____



2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救助场所,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承担_____
A: 收留抚养责任
B: 临时监护责任
C: 委托监护责任
D: 教育管理责任



23、简答题  简述实现有意义学习的条件。



24、单选题  很多学生在学习了乘法口诀后,习惯于“三七二十一”这一记忆顺序,如果问他们“几乘以三等于二十一”很多人都反应不出来,这是一种_____现象消极作用的表现。
A: 发散思维
B: 定势
C: 逻辑思维
D: 启发



25、单选题  _____中关于教师素质的规定是制定和执行教师素质要求的根本依据。
A: 《教师法》
B: 《高等教育法》
C: 《义务教育法》
D: 《教育法》



26、单选题  儿童认知发展到达具体运算阶段的标志是_____。
A: 多维思维
B: 思维的可逆性
C: 具体逻辑推理
D: 守恒观念形成



27、多选题  桑代克根据其实验提出的主要学习定律有_____。
A: 准备律
B: 因果律
C: 练习律
D: 效果律



28、判断题  教师对优生的偏爱是自然的,无可非议的。_____



29、单选题  一个经常违纪的学生被调到一个风气良好的班级后,在同学严格守纪行为的影响下,其违纪行为表现为暂时很少。这体现了观察学习的_____。
A: 习得效应
B: 情绪唤起效应
C: 抑制效应
D: 反应促进效应



30、单选题  “干、越、夷、貉之子,生而同声,长而异俗,教使之然也。”这句话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_____
A: 遗传
B: 环境
C: 教育
D: 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31、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③城乡居民人均收入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2、单选题  一个5岁的儿童说:“我想画小兔、小草,还想画小狗……”他基本上按所说的去画,说明他的想象的特点是_____。
A: 以无意想象为主
B: 随意的自由想象
C: 以有意想象为主
D: 有计划地,但想象内容零碎,缺乏组织



33、单选题  教师对学生课堂行为所施加的准则与控制称之为_____。
A: 课堂管理
B: 课堂纪律
C: 课堂规范
D: 课堂控制



34、填空题  幼儿初期的孩子,想象不能按照一定的目的坚持下去,很容易从一个主题转换到另一个主题。这主要是幼儿初期的孩子的____决定的。



35、单选题  学生在英语学习中对相似的单词不能加以正确区分的现象属于_____。
A: 分化
B: 泛化
C: 消退
D: 遗忘



36、单选题  根据信息加工过程理论,_____对整个信息加工过程起调控作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信息加工的效率。
A: 言语信息
B: 智慧技能
C: 认知策略
D: 动作技能



37、单选题  “六艺”教育是西周时期学校教育的基本学科,其中心是_____。
A: 孝的教育
B: 礼乐的教育
C: 书数的教育
D: 御的教育



38、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中的认知理论改变了学习与学习者被动的观点,认为学习是一种_____过程,是学生对知识的一种主动建构过程。
A: 强化反应
B: 记录信息
C: 反复记忆
D: 认知加工



39、填空题  创造性活动赖以进行的原动力是____。



40、简答题  简述影响遗忘进程的因素。



41、单选题  在学习“gas——煤气”这一单词时,学生加人了中介词,成了“gas——该死——煤气”。该学生使用的策略是_____。
A: 精细加工策略
B: 组织策略
C: 复述策略
D: 计划监控策略



42、多选题  以下属于班级授课制优越性的有_____。
A: 高效性
B: 循序渐进性
C: 实践性强
D: 教师发挥主导作用



43、单选题  属于意义识记行为的是_____
A: 小明通过阅读成语故事记住了大量成语
B: 小明利用课间时间记住了圆周率小数点后9位数字
C: 小明采用历史的先后顺序记住了许多历史事件的年月日
D: 小明通过诵读法记忆并掌握英语单词



44、单选题  班级教育管理者带领班级学生按照班级教育管理规律的要求,为实现班级工作目标,构建良好班集体而进行的一系列职能活动,称为(.C)。
A: 班级建设
B: 班级制度管理
C: 班级管理
D: 班级活动



45、判断题  个体道德认知是从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发展的,而且年龄与道德发展阶段完全对应。_____



46、判断题  特殊能力是大多数活动所共同需要的能力。_____



47、单选题  “拔苗助长 ”违反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
A: 阶段性
B: 顺序性
C: 差异性
D: 不均衡性



48、判断题  知觉是人认识世界的开端,是我们一切知识的最初来源。_____



49、判断题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简称《指南》)是2012年5月在网站上发布的。_____



50、单选题  “孟母三迁”体现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榜样示范法
B: 陶冶教育法
C: 实践锻炼法
D: 自我约束法




Tags:教师招聘考试 教育理论综合知识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教师招聘考试题库《学前儿童发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